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 DC1E 谍照曝光 PMA 架构下首款车型能否带来惊喜?

2020年09月22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近几年整个汽车行业的变化可谓是有目共睹,除了电气化、智能化的快速发展带来的汽车产业变革之外,自主品牌这两年也是快速崛起,走上了品牌向上的道路。其中,最有代表性且比较成功的就是领克汽车。

领克汽车在这两年的发展好像更多的是专注于燃油车,对纯电动车型的布局并不是很积极,答案是这样吗?当然不是。

这不,最近在@隔壁老猿的公众号上就有了领克第一款纯电动车型 DC1E 的谍照。谍照的曝光也预示着领克汽车第一款纯电动车型的神秘面纱将逐步被揭开。在揭开 DC1E 面纱和惊喜之前,我们不妨先来回顾回顾近几年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变化。

DC1E 路试谍照来源@隔壁老猿

市场回归正常 平台化已是主流方向

近几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变化可谓是非常之大,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刚起步时,大量的政策产物推出,为了拿到大额补贴,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是非常混乱。但随着电池能量密度和电池技术的提升、补贴的退坡以及有实力且认真造车的新造车对市场的冲击,市场在逐渐回归正轨。

当新能源汽车市场回顾正常后,传统车企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布局也逐渐明朗。在这份逐渐明朗的布局之下,海外老牌传统车企也开始布局电气化,推出各种电气化平台。其中,大众集团为汽车电气化推出了 MEB 平台;通用汽车发布了 Ultium 电池、模块化驱动平台和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BEV3);宝马将燃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电动化车型做成共享平台。

通用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与Ultium电池系统

国内的一些车企,类似广汽新能源为电动化推出了 GEP 2.0 平台、蔚来汽车推出的 NP1 平台等等。所以从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以及新能源汽车市场回归正常后的发展可以看到,电气化平台也被更多的提及和重视。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之下,当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出现时候,消费者也开始注重这款车背后的平台。所以,随着领克汽车第一款纯电动车型谍照的曝光,关于 DC1E 的架构也就被提及。据新出行了解,DC1E 正是领克汽车 PMA 电气化平台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

四年磨一剑 PMA 架构能带来哪些东西?

电气化平台的推出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如何布局三电,特别是有电池包的存在。常规的“油改电”或者一些不是很好的平台做成纯电动车型时,你会发现车内的空间或者是后排的乘坐空间会被大量侵占,带来的乘坐体验非常糟糕,所以四年沉淀且有着吉利沃尔沃做背书的领克汽车推出的 PMA 平台能否解决这一问题?即使解决了这些基础问题,又是否能带来其它的惊喜?或许在北京车展就会有答案。

DC1E 谍照曝光 领克首款纯电动车型

在此之前,领克 DC1E 的部分谍照已经曝光,这也正是 PMA 架构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从@隔壁老猿曝光的部分谍照和部分信息来看,DC1E 的外观造型更像是一台跨界车,下压的尾部侧面造型看起来更运动。

整个外观造型除了部分配置延续领克的家族式设计之外,还新增了部分亮眼配置。例如隐藏式门把手,这也是领克汽车首次搭载,将设计和低风阻需求融为一体。

贯穿式的全新后尾灯设计,灯腔内有数个矩阵式发光模块组成,图片展示出的科技感和视觉效果很不错。并且参考领克现有的几款车型来看,领克的车型在外观造型、内饰用料方面基本没什么问题。

相比于外观和内饰设计之外,我更期待 DC1E 作为 PMA 架构下首款纯电动车型会有怎样的硬实力,包括三电、续航、动力以及配置层面。但目前关于 DC1E 更多参数和配置还未官宣,所以我对PMA 架构下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充满了期待,期待着神秘面纱被彻底揭开。

硬参数是基础 智能化才是未来

当然了,即使在北京车展上 DC1E 能带来很亮眼的参数,但它就一定能成功吗?毕竟未来汽车的发展绝不单纯的是从燃油车简单过渡成电动车、堆一堆很硬的数据那么简单,智能化汽车才是真正的未来。所以 DC1E 除了亮眼的硬参数之外,在智能化包含自动辅助驾驶以及智能座舱等方面也要有所建树。

但关于智能化方面的信息我们暂时还不得知,但从吉利在智能化方面的布局以及吉利安总在最新的百度大会上的致辞来看,吉利汽车已经表达了对智能化的追求,所以最终 PMA 架构会带来怎样的智能化表现?期待今年的北京车展,看领克汽车会教出一副怎样的答卷。

总结:在汽车电气化、智能化发展的当下,传统车企推出一款硬实力参数亮眼的车型很简单。但汽车电气化的背后还有一个智能化,而智能化的占比是非常高的,所以现阶段国内的电气化、智能化市场在普通消费者眼中更多的是被新造车势力“定义”。

所以,在这样的大趋势之下,领克最新推出的电气化的 PMA 架构到底能不能给我们带来惊喜?那就只能等到在接下来的北京车展去寻找答案,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