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争冠正酣,宝马奥迪欲翻盘—北京车展新车预览(豪华篇)

2020年09月22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

北京车展将于2020年9月2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老展馆正式开幕,持续时间为9月 26日-10月5日。作为国内A级车展的北京车展,一直以来都是各大厂商争奇斗艳的舞台,也是备受消费者关注的大型盛会。今年尤为特殊,各大厂商能否借着本次机会扭转市场疲软的现状?我们从“神仙打架”开始看。

·奔驰全新S-Class

内外大换代,行业标杆依旧坚挺

近日,代号为W223的全新一代奔驰S级正式上市,并有望在北京车展与大家见面。全新奔驰S-Class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语言,最显眼的莫过于大灯和尾灯造型的变化,这也是争议最大的部分。如果说W222是衣冠得体的中年大叔,那么W223则更像是年轻有为的企业家,眼神中充满着坚毅,少了些许的韧性,却愈显锋芒。

全新奔驰S-Class的内饰设计同样大胆,仪表和中控皆由两块超大的屏幕来完成,在这背后,有着MBUX的大力加持。对于年轻和科技的理解,奔驰交上了自己满意的答卷。对于营造氛围这件事,全新奔驰S-Class也如探囊取物般,信手拈来,这大概就叫专业。

作为BBA的领头羊,奔驰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整个市场的神经,而作为业界标杆的S-Class,则是重中之重。

·奔驰E-Class

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面向更年轻的未来

采用最新设计语言的奔驰E-Class国产版将借这次北京车展的契机重磅上市。经过CLS、CLA、GLC等车型的市场检验,奔驰终于将最新的设计语言使用在当家花旦身上。

新车将和海外版在外观上保持高度一致。最明显的区别便在于前后大灯的造型变化,结构更加复杂,同时也更加趋向年轻化。奔驰E-Class的长宽高为5078/1860/1490mm,轴距为3079mm。动力系统与现款保持一致。

作为奔驰产品序列中销量的顶梁柱,奔驰E-Class与宝马5系皆在本次车展迎来了改款车型,继续书写着两个老牌豪华品牌相爱相杀,结伴前行的故事。

·宝马5系

外观小改,将耀夜进行到底

从市场反馈来看,显然,这一代设计的宝马是成功的。宝马5系本次的中期改款迎来了外观上的小变动,通过对大灯的重新设计,使视觉效果更加突出时尚,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宝马5系的长宽高分别为

5106/1868/1500mm,轴距为3105mm。宝马5系的动力总成与海外版保持一致,提供2.0T高低功率版本以及加入48V微混系统的版本。

宝马5系的内饰在细节上有所提升。新车将提供iDrive 7.0车机系统的10.25英寸中控娱乐系统(可选装12.3英寸),该系统内置了智能个人助理,可语音控制更多车载功能。此外,新车还加入了远程软件升级功能。不仅如此,带有扩展功能的全新自动空调系统、多功能运动皮革包裹方向盘、熏黑中控装饰件、带有Sensatec打孔的新型M运动座椅也将应用在新车身上。同时很有可能会推出拥有黑色外观饰条的“耀夜版”车型。

本次中期改款的宝马五系亮点不算多,好在本身实力不俗,宝马在下放外观套件的路上越走越远,也不是一件坏事。面对中期改款的E-Class,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宝马iX3

新能源温室中成长的“中国质造”名片

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日趋紧密,作为首款国产并销售全球(除美国)的纯电动SUV车型。从整体上看,iX3基本可以被认定为X3的电动版,设计师在X3的基础上,寥寥几笔,便勾勒出专属于宝马的新能源味道,极具辨识度。

iX3的车身尺寸为4746/1891/1683mm,轴距为2864mm。先期iX3仅提供后驱车型一种版本,并会在后期加入四驱车型。宝马iX3的电机最大功率210kW(286Ps)、峰值扭矩400N·m,零百加速时间6.8秒;电池包容量为74kWh,NEDC续航里程为500公里。

宝马iX3要面对的,不仅是像奔驰EQC奥迪e-tron系列等老牌竞争对手,更要考虑在蔚来ES6的步步紧逼下,该如何站稳脚跟。从另一个角度看,iX3在国内生产并销售全球的品牌策略,恰恰从侧面说明了我国在新能源培育方面取得的初步成就,以及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的可喜转变。

·奥迪Q5L Sportback

奥迪Q5L Sportback将会在本次北京车展进行国内首发。奥迪本次对Q5LSportback的引进,主要是为了与宝马X4奔驰GLC Coupe竞争。奥迪Q5L Sportback的外观融入时下最流行的溜背造型,设计师为了更好的展现车侧线条,使得新车的车长会比Q5L略长,由此可能还会激发一些对空间敏感的客户群体。

奥迪Q5L Sportback将搭载2.0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其中40TFSI提升至204Ps,45TFSI提升至252Ps,并有望引入12V轻混系统,奥迪Q5L Sportback的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且全系标配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

奥迪Q5L Sportback的出现,将会进一步平衡豪华运动SUV的细分市场,给消费者更多个性化的选择。

编辑点评:

本次车展亮点颇多,我们期待着新一代的S-Class能够接下前任传承的大旗;也感叹着宝马的稳扎稳打,步步紧逼。剑已出鞘,便尽情展现锋芒。紧锣密鼓的布局背后,大战一触即发,让我们一同期待车展上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