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沙漠首“遛”哈弗大狗,3/4的国产“大G”,绝对是你想要的

2020年09月22日 17:23:02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年轻人来说,一件事物是否有趣、个性、好玩,往往决定他们是否被吸引,买车同样如此,如果仅仅是一辆从A到B的工具车是难以让他们买账的。那么车企应该怎么造一款从外表到灵魂都属于年轻人的车呢?拥有超过500万用户积累的哈弗品牌,在特殊的2020给我们带来了惊喜。

本期的主角可算得上是一款网红车——哈弗大狗。为什么是网红?因为它的命名是由网友投票产生的,参数的人数还相当多,同时产品的配置型号名称也由同样的方式产生。很多人说这是一次成功的营销,但茶哥认为这是从结果反向推导的结论。其实哈弗大狗这样的做法,对中国汽车文化是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至少车型名字让人印象深刻,同时“独一无二”。

哈弗大狗是一款什么车?

或许很多朋友都看过车型图之后认为这是一款硬派SUV,但这不全对。官方定位这款车的3/4刻度SUV新物种,什么意思呢?简单来说理解就是既能轻越野,也能在城市中舒适地行驶的综合型SUV。

哈弗大狗有何特别?

或许会有朋友问,既能跑公路,也能越野的车型不是早就有了吗?哈弗大狗有什么不一样?其实同样很简单,哈弗大狗有着硬派且复古的SUV设计风格,大格栅、粗镀铬还有圆大灯,加上“方盒子”的车身造型彰显了越野个性,12.5-14.6万元的预售价格也几乎是同级别中唯一的存在。

内装方面同样足够硬派“丛林臂”副驾驶握把、“巨石阵”空调出风口以及纹理精致的硬塑材质,都彰显了力量感。所以哈弗大狗的特别就在于,开出去足够有回头率,坐上去也有满满的越野氛围,而坐起来其实同样舒适。

2738mm的轴距加上1910的车身宽度属于越级水平,空间够大而且座椅本身也宽大,坐在车内同时满足了视觉上的“个性”需求以及触觉上的舒适诉求。配置方面当然也向哈弗家族SUV看齐,智能车机、语音助手统统都有,三屏液晶、旋钮换挡也体现了科技的部分,总之城市与硬派风格融合得比较不错。

哈弗大狗真的能去野吗?

这一次试驾茶哥去到了敦煌的荒漠戈壁,对哈弗大狗1.5T的版本进行了全方位的体验。尽管1.5T车型没有四驱系统,同时大狗本身也并没有带大梁,但是车身具备24°的接近角、30°的离去角以及200mm的离地间隙,因此带着大狗出去遛的范围,远比许多城市SUV要宽广得多。在沙漠戈壁中,茶哥驾驶大狗还是玩得挺欢脱的,平常不敢霍霍的路况,大狗都能去浪一浪。

那么车子开起来如何呢?诞生自长城品牌全新柠檬平台的哈弗大狗,搭载了一台1.5T直喷发动机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匹配成熟度相对高,加速轻快之余平顺性也很出色。不过最让茶哥欣赏的是底盘质感,以大狗的预售价格来看,其底盘质感相当高级,尤其是在戈壁滩驾驶后返回铺装公路,静谧性以及滤震舒适性可以算得上同级别的高水准。

这只大狗适合带回家吗?

最后是很多朋友关注的应该是哈弗大狗值不值得买的问题,茶哥给出的结论是:值!原因有其实通篇都在叙述,总结起来就是颜值能打、配置给力、空间够大、行驶高级。至于真的想要有更强越野能力的朋友,2.0T版本的大狗即将在年底推出,搭配两把差速锁,其中后桥为牙嵌式机械连接型,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