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卖掉布加迪?生死面前 荣誉没那么重要

2020年09月22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你我经历了太多的想不到,接下来和汽车有关的重磅事件是,大众集团可能出售布加迪。2020年,可能是象征极致汽车性能的布加迪,在大众集团的最后一年。

据《经理人》杂志报道,大众集团正在讨论将布加迪出售给克罗地亚高性能电动车生产商 Rimac。该杂志援引大众消息人士的话称,大众计划在今年完成交易。

原因简单,为了规避风险

布加迪,传统燃油机车型的速度巅峰、技术巅峰、性能巅峰,同时在赛场上斩获了颇多它人无法达到的成就。如今,外媒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的话称,大众高层上周批准了该交易,但其仍需获得大众监事会的批准。

寻求出售的原因比较明确,大众集团需要进一步精简结构,大众集团需要进一步调整企业战略-新能源化,如今布加迪大众集团内部的权重变低,而新冠疫情则是给大众集团的决策按下了加速键。

对于其品牌自身,新冠疫情让布加迪推迟了是否推出第二款车型的决定,因为可预见的全球经济衰退期间。实际上,在几年前的大众尾气门期间,诸多品牌被出售的消息已经多次登场。如今,随着布加迪被传出售的消息,兰博基尼西雅特宾利杜卡迪的未来,也开始被猜测,外媒甚至猜测,未来大众集团只保留大众斯柯达奥迪保时捷、Scania和MAN几个品牌。

不过,和布加迪相关的并非是大众集团直接甩手不玩,而是错综复杂的股权交叉。大众集团如今正在讨论将布加迪出售给克罗地亚高性能电动车生产商 Rimac,而Rimac如今已成功吸引保时捷现代对其投资,保时捷现代汽车分别持有Rimac 15.5%和14%的股份,中国电池制造商骆驼持有Rimac 19%的股份。根据外媒最新的消息,大众官方希望将保时捷对Rimac的持股比例提升到49%,这意味着布加迪理论上将换来Rimac大约33.5%的股份。

综上,布加迪如果真的被大众集团出售,并不算让人意外。大众集团如今正在出售其部分资产,为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数字技术的开发获取资金,大众集团为了应对全球经济大环境可预见的衰退而减轻运营压力,大众集团还可以进一步优化其品牌之间的内耗,比如让保时捷的地位和定位进一步上升。

如果真的出售,是时代的错

即便布加迪大众集团出售,实际上我们还能预见另一件事,它大概率不会消失在汽车历史的长河中,而是变成电动车时代、新能源时代里的顶级性能名片。

Rimac并非是默默无闻之辈,早在全球汽车市场还没有全面"新能源化",它就已经在新能源超跑领域有了自己的建树。如今的Rimac,在高性能Hyper电动化系统及EV跑车领域的优势颇为明显,比如2018年它所展出的"C_Two"车型,就已经拥有1888马力,百公里加速1.85秒。而如今它的身份,也并非是单纯的国外造车"新势力",更像是一个储备深厚的新能源超跑解决方案提供者,比如Rimac如今在和众多跨国汽车集团共同研发高性能电动汽车配件及技术。

2019年,创始人Mate Rimac在接受欧洲汽车新闻采访时还表示过,"他的目标是成为一级电子元件供应商。他还表示,所以公司将把汽车产量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

布加迪如果真的进入Rimac体系,反而不会没落,而是有了延续发展下去的希望。

时代的变化,让大众集团改变了方向,也直接决定了布加迪未来的方向。

写在最后:

汽车时代的变革,已经是一个聊了很久的老话题。新能源逐渐代替传统能源,智能汽车逐渐代替传统汽车,消费需求、使用需求等一系列变化最终的量变,最终带来的就是一个个引我们关注的"大新闻"。

如果未来布加迪真的从大众集团离开,也不必过于悲观,它在Rimac手中反而可能比在大众集团内更加亮眼。

当然,我们还能看到另一个故事,大众集团如今面对的局面愈发艰险,它需要资金完成转型,它需要优化结构让企业更有竞争力。而这家顶级汽车集团的局面背后,是让更多车企警醒,生死局面越来越近,此前的荣耀和面子,可以为之让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