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首款宽体潮流SUV横空出世 宋PLUS搭载骁龙1.5TI发动机

2020年09月22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圈名讳之多,恐怕消费者是分不清楚的。单一个“PLUS”就可以有无数种的解读,有些车企称之为大,有些车企则认为这是中期改款,更有人认为此乃全新车型问世……于是消费者也懵了,这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PLUS的原意的确是扩展之意,也就是人们经常说的大。但是对于一款车而言,PLUS绝不能单纯只体现在尺寸上,无论是驾驶体验还是动力总成,都要符合消费者意愿的“PLUS”才是满分。若你没有看过9月16日刚刚上市的比亚迪全新宋PLUS,请不要说你懂得这个词的本意,因为TA,才是市面上唯一的真PLUS产品。

2020年,对于比亚迪来说,是个冲刺的时间节点。刚刚上市不久的重磅产品比亚迪汉,一经开启预定即订单过万。而宋PLUS的登场,也是比亚迪在2020年准备的第二款惊世之作。王朝车型十余年技术累积,已经获得市场和用户的高度认可。作为冲击中高端SUV市场的比亚迪宋PLUS,在前法拉利外观设计总监的倾力打造之下,融合了中国古典元素和现代潮流,视觉冲击不输任何一线豪华品牌;动力上配备了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行云流水般的顺畅感受,保证你开过之后再无他爱;智能、智能、还是智能,无智能不生活的状态之下,宋PLUS又怎会忽视?能担当行业内唯一真PLUS之名,宋PLUS必然有努力之实。

法拉利的外观 奔驰的内饰 同级难逢敌手

PLUS的英文释义的确就是大,但是怎么大,才是各个车企应该深究的问题。作为中高端SUV中的“小学生”,虽然是初来乍到,不过实力却不容小觑。4705/1890/1680mm的车身尺寸,加之2765mm的轴距数值,宋PLUS以更加宽体、更加低趴的造型,在同级别中很难找到可以对标的车型。

而真正的PLUS可远不止尺寸这一个选项,如何在外观上得到提升,又怎样在内饰中的比拼中完胜,这些问题很难,但是难不倒比亚迪。前法拉利外饰设计总监洛佩兹,前奔驰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倾情加盟比亚迪,正是为了让国人享受到更好的国际一线产品独有的完美设计。

在全新的宋PLUS上,中国文化中的古典元素发挥得可谓淋漓尽致。独有的铠甲点阵式造型,以及前后灯组下方的“C”型装饰,一直以来比亚迪倡导的“龙魂”美学,融合到现代潮流当中,已是不输任何一线的产品造诣了。

虽然价格上宋PLUS并不贵,但在内饰上却不遗余力的使用大面积高档类麂皮材质。可怕的是,宋PLUS更是率全球之先,首发限量版渐变内饰,一体染色成型的技术在国内外仅此一家。如此大费周章的巧思妙想,才担得起“PLUS”的重任。

得益于超宽车身设计,加上后排纯平底板,宋PLUS堪比行政级座驾。内门双拉手设计,充分照顾不同人群的需求。超大前排扶手空间、内置双杯托设计、中控下方精妙储物空间,在整洁和便捷之间,真正实现无缝切换。

骁云1.5TI发动机 7速变速箱 平顺性优于CVT

无可匹敌的外观和内饰,让颜值即正义在宋PLUS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但是作为市面上唯一真正PLUS,不能仅仅是大,或者舒适。在动力上的提升,似乎更能证明宋PLUS不可一世的行业地位。

宋PLUS采用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6kW,最大扭矩为288N•m,功率和扭矩提升20%,达到全球主流动力领先水平。匹配的是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对关键部位优化之后,即使在容易出现瑕疵的1、2、3档之间切换,依旧能保持出色的平顺性。由前宝马动力调教专家打造的三重驾驶模式,SPORT的充沛动力,NORMAL的舒适驾乘以及ECO的精细调校,比CVT还舒畅的感受,也只能在宋PLUS上得以体现。

当然,好的动力还要匹配优秀的底盘,比亚迪首席底盘专家汉斯•柯克倾力调校的纯正德系豪华质感,在经历砂石和细碎路面时,能轻松过滤掉细碎震感。而在面对减速带或者较大坑洼时也可以处理得悄然如息。同级别中5.55米的最小转弯半径,两个车道的宽度既可以实现转向。

手机掌控万事 L2级别智能驾驶 云服务一切

当手机的功能越来越丰富,人们对于TA的依赖性也达到了最高,不用带现金,不用带钥匙,一切都用手机搞定的现状,则是现代人的标签。

比亚迪宋PLUS配备的云服务APP智能遥控驾驶,将遥控功能集成到手机APP中,彻底摆脱物理钥匙,一部手机就可以对车辆全方位实时遥控。手机NFC车钥匙,轻轻一刷即可解锁绑定车辆,若是远距离还可以实现网络解锁车门和预约开启空调等操作。

在沉浸式座舱之中,通过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一声唤醒爱车功能,轻松享受智能互动和贴心服务,已经达到L2级别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也能够有效改善驾驶体验。耗资1.4亿打造的超级NVH空间内,达成一个智能进入、智能交互、智能生态的全场景纯数字化智能座舱,让生活更具仪式感。

鬼哥手记:全新宋PLUs上市的官方起售价格为11.58万元,价格上的“谦让”,反而成就了配置上的“嚣张”。全球首款量产渐变内饰、首创沉浸式副驾智慧数字交互面板、首次搭载的一体式镂空悬浮头枕座椅以及首次搭载的骁云1.5TI高功率发动机的宋PLUS,才是真正的PL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