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经典VS国产新贵,哪款才是90后新锐青年的菜?

2020年09月22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

千古江山,英雄无觅孙仲谋处。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斜阳草树,寻常巷陌,人道寄奴曾住。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这半阙《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用来形容当前的中国车市真的太合适不过了。

的确,2020年的车市压力很大,但还是有不少极具爆发力的实力派角色存在。日系品牌有CR-V和RAV4荣放,二者为中国SUV市场的启蒙者;中国品牌则是长安CS75PLUS。数据显示,长安CS75PLUS已连续数月实现50%以上的增长,且销量稳居SUV销量榜前二,是自主SUV的领军者之一。

也是正因此,许多消费者在15万级SUV中,是选老牌合资SUV还是自主新贵,如何选择,成为90后新锐青年的心病。

有姿貌有能耐,才能称之为英雄

回忆《三国演义》、《隋唐演义》、《说岳全传》这类历史传奇题材的古典小说,里头能被称之为英雄的人们无不是“精通文韬武略,长壮有姿貌”。简而一句话便是:有颜有本事的猛男。这一原则在当前车市同样适用,其中CR-V经典稳重,宽厚内敛的车身造型,给人很强烈的亲和力;RAV4荣放硬派大气,呈现出野性之美,二者都属于耐看的车型。

长安CS75PLUS的明日设计激进前卫,从张扬的前脸到肌肉感十足的腰线,再到干脆利落的收尾,无不透着强烈的性能感。因此在视觉体验上,CS75PLUS释放出的那份桀骜不驯、勇往直前的气质,比CR-V和RAV4荣放更显年轻态,故而更容易讨年轻人欢心。

虽说颜值一直以来都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很难分高下,但对于年轻人来说CS75PLUS无疑更讨欢心。

除了颜值外,动力也是年轻人买车时最关注的元素。

以最受消费者关注的15万级车型为例,RAV4荣放配备了账面数据为126kW/171Ps/209N·m的2.0L发动机,CR-V搭载了142kW/193Ps/243N·m的1.5T,与之匹配的变速箱都是CVT。这两套总成大家都很熟悉了,平顺高效,让人挑不出大毛病,但如果一定要说不足的话,那就是RAV4荣放爆发力较弱,CR-V变速箱佛系的换挡表现一定程度上淡化了性能感

相较之下,CS75PLUS顶配车型也仅15.49万元,搭载的是171kW/233Ps/360N·m的2.0T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全新一代8AT变速箱。这套高能核心加身,让CS75PLUS成为15万级别性能最强横的紧凑型SUV。而事实上其表现也恰如其分,8AT变速箱的高效传动,让这高能的心脏能最大限度发挥全力,高速上爆发力摧枯拉朽,提速超车一气呵成。城市里则凭借高参数和1750rpm就工作的涡轮,保证充沛的动力性,始终保持快人一步的自信姿态。

另值得一提的是,CS75PLUS还有同样高能的1.5T版本车型,131kW/178Ps/265N·m的参数在爱信6AT变速箱的催化下,使之起步轻盈非常,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默契度让人挑不出毛病。到了高速上,整体较强的参数确保了充足的动力储备,提速超车一气呵成,没有出现小排量增压后劲不足的问题,大开大合出力,会给你“这是1.8T”的错觉。这样的感觉同样胜过2.0L的RAV4荣放和1.5T的CR-V不少。

总的来说,三款车的动力表现都非常优秀,各有所长。可就性能感方面,不管是同价格下的长安CS75PLUS,还是同排量下的长安CS75PLUS动力表现都会占上风不少。

懂运筹帷幄,还要领会质价比真谛

众所周知,历史上能成功的英雄,都是智勇双全之辈。不仅有战场不败的武略,更需要安邦兴民的智慧。汽车同样如此,除了要有高效强劲的动力外,更要给用户带来便捷、安逸车生活的智能科技配置。

在这方面,长安CS75PLUS可以说是压倒性的胜出。如下表所示,CS75PLUS顶配版车型售价仅15.49万元,但无论智行科技还是网联科技都武装到了牙齿。其中最新一代梧桐车联智能系统,深度整合"腾讯车联TAI"的核心能力,应用了全新一代硬件平台,从而具备开机快、反应迅速,可支持40余种精细化场景。最值得一提的是,车载微信的加入,进一步加强网车的属性。

也因此,长安CS75PLUS会和年轻人贴得更近,用户通过手机和车载微信相连实现信息互动,且在方向盘上还设有专属"微信"功能键,一键收发信息。更给力的是,车载微信还支持全语音交互,动一动嘴就能完成交流。这样的技能在日常生活中有很高的便利性,尤其是对于正处于事业上升期、24小时关机、哪怕开车时也要接受信息的90后新锐青年而言更是如此。一路上,车辆能及时将微信资讯通知与我们,而我们可以在保证安全驾驶的情况下,通过语音与BOSS、下属和客户沟通,避免错过主要信息。

更贴心的是,在一路上,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水准的IACC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不仅可解放双脚,路况好时可限时解放双手,自动跟车,甚至也能用语音唤醒小安调整巡航车速,让你提前享受电影中的未来科技。到了目的地,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能有效帮助用户解决停车慌的问题,进一步节约时间。

不仅是调配车型智能配置突出,CS75PLUS作为一款入门就高配的车型。哪怕是10.69万的最低配车型也有OTA升级车联网、全面的语音控制、12.3英寸中控屏等装备,价值感不言而喻。

相较之下,价格超过25万元CR-V和RAV4荣放虽然配置也较为丰富,但更多该是停留在被动辅助层面,日常使用倒是没什么问题,但想要更多“主动”的智能体验就不要想了。尤其是RAV4荣放,诸如道路交通标示识别、疲劳驾驶提示、车联网等主流的人性化科技大量缺失,价值感确实是乏善可陈。

的确,在智能科技与质价比层面上,长安CS75PLUS已达到了至极的水准。即满足了年轻人对智能科技的需求,又降低了其拥有明日座驾的入门门槛。开着出门,我们可以徜徉在互联网科技带来的未来感中,让每一次旅程变成享受。

写在最后

每一个时代,都有代表性的英雄。车市亦然,在当代,CS75 PLUS、RAV4、CR-V,都属于非常优秀的车型。如果说在颜值、动力表现各有所好、各有所长的话,那在智能科技表现,长安CS75PLUS无疑是压倒性的优势,其用真正的高价值,展现品牌的诚意,自然会成为90后新锐青年的首选,这也是其为何能一直跻身SUV销量前二的实力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