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以为是复活经典,没想到是台“换壳车”,名爵5真的能走量吗?

2020年09月22日 20:38:05
分享到:
来源:

说到名爵,相信很多车友还记得它与马自达的“恩怨情仇”,而且作为一个“网红”品牌,旗下的车型名爵6营销手段也让人印象深刻,经常叫嚣着秒思域、秒高铁。但除了这两样之外,其它车型的存在感好像并不强烈,没办法,车型矩阵太过匮乏(名爵6、名爵ZS、名爵HS),销量也不够突出,想被人记住都很难。

看着热度不错,却还混得这么平凡,名爵自然是不甘心的。于是它把目光放到了名爵6之下的6-10万走量市场,在最近复活推出了曾经的名爵5车型,想要通过它来助力品牌销量上涨。

新复活的名爵5虽然还挂着以前的名头,但是车子,却和以往没有太大关系了。新车采用了品牌最新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和新名爵6非常相似,前脸为大尺寸的网状熏黑格栅,两侧采用了狭长且凌厉的鹰眼式大灯,整体搭配在一起后,看着十分凶悍。

车侧也是轿跑型的车身,尾部的溜背感相当充足,与此同时,双腰线的设计搭配前后隆起的轮眉以及全新样式的轮圈造型,也让这款车看上去更加运动。而车身尺寸方面,它就比名爵6小了一圈,长度为4675mm,轴距为2680mm。

尾部除了小鸭翼没有新名爵6的那么粗壮之外,双出排气、仿倒流槽等,皆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尾灯组内部还别出心裁地采用三个C字形设计,预计在点亮时会有出色的辨识度。

至于内饰图片,名爵官方目前暂未公布,考虑到名爵5与名爵6的密切关系,疆哥推测名爵5应该会套用名爵6的同款内饰设计。对,就是那套精致感颇强的T字形结构内饰。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型号为15C4E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该发动机排量和名爵6的1.5T相同,但是动力数据上,它还是稍弱一些的,最大马力只有173匹。不过大家可别觉得它比名爵6动力弱就差,173马力和思域的177马力其实也不遑多让,在同级的数据中也稳居中上水准。

除此之外,名爵5还搭载了型号为15S4C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来拉低车辆售价,该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20匹,峰值扭矩为150N·m。

了解完名爵5的基本信息之后,不少网友就纳闷了:名爵5和名爵6确实是比较相似,但从其产品力来看,名爵5并没有什么“王炸”的绝招,为啥名爵要造这样一款向下的车型呢?这里就不得不提到名爵的兄弟品牌-荣威

作为国内主打双品牌战略的自主车企,上汽应该算得上是把双车战略玩得最好的。它旗下的畅销名爵车换一套新设计就变成荣威车,比如名爵6和荣威i6。而新推出的名爵5,同样也是用了相同的操作,它的蓝本就是当下畅销的荣威i5

虽然名爵5复活了以往的名号,但本质上它并不是一款全新的车型。对于名爵来说,继续品牌向上并不是明智之举,倒不如盘活现有的资源。名爵盯上了荣威的爆款车型——i5,自然就变得顺理成章。要知道,颜值更为一般的荣威i5,现在基本每月月销上万台。单论颜值和产品力,名爵5确实具备了畅销的可能性,倘若最终售价能看齐荣威i5的话,想必会成为下一个爆款。

但如果价格与名爵6相近,按照国人“买大不买小”的偏好,小一号的名爵5在名爵6面前,完全没有任何招架之力。况且在这个售价区间,还有长安逸动这个强劲的竞争对手。

所以,基于其定位,名爵5能不能火关键还是得看价格。据悉,名爵5新车有望在今年年内上市,届时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疆哥会第一时间给大家报道。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这款车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