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北京车展前瞻,这7款车不得不看

2020年09月22日 20:39:03
分享到:
来源:

根据乘联会数据,今年8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70.3万辆,同比增长8.9%,这是我国自2018年5月以来的最强正增长。

汽车市场的逐渐复苏,似乎也让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更加令人期待。

那么这届北京车展有哪些车型最值得期待呢?笔者挑选了7款,大家不妨先解解馋。

01

奔驰E级

史上最丑奔驰E?

由于外观和内饰设计很大程度延续了现款S级,这一代奔驰E级首次扬眉吐气,在销量上达到了与宝马5系奥迪A6L不分上下的程度。

然而经历这次中期改款后,奔驰E级是否还能继续热销呢?

虽然内饰整体与现款相比并没有太大改变,依旧是贯穿式双屏,但新车的外观却改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无论是“三角眼”的前脸还是全新的尾部造型都引起了很大争议。

据了解,新车将延续现款的动力总成,继续提供1.5T+48V/2.0T/2.0T+48V三种动力选择,最大功率也维持在135/190/220kW。

考虑到现款奔驰E级终端还有不小的优惠,倘若这次中期改款后终端售价再有所上涨,未来的销量还真不好说……

02

领克DC1E

PMA纯电平台首款车型

吉利这些年在新能源领域的耕耘着实不少,但遗憾的是目前在售的纯电动车型均基于传统燃油车平台打造,此前曾宣称过的PMA纯电平台一直没有露出庐山真面目。

而这一次在北京车展上,它要来了。

领克DC1E是一款中大型轿车,也是领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网传或许会命名为领克08。

目前这款车型的信息还比较有限,但有消息指出其将会配备无框车门、前后双电机、空气悬架等配置,并有望搭载100kWh的动力电池组,续航里程或在637-725km之间。

倘若真的如此,DC1E或许有望超越小鹏P7成为国内续航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车型(小鹏P7工信部巡航里程最长为706km)。

03

丰田威飒

RAV4荣放的大哥?

今年1-8月,丰田RAV4荣放的销量来到了104816辆,4月上市的姊妹车型威兰达也取得了40516辆的成绩,这两款车型的持续热销,似乎也令基于同平台打造的威飒更加令人期待。

威飒定位中型SUV,尺寸介于RAV4荣放和汉兰达之间,但更接近RAV4。

而从动力上来看,威飒也与RAV4一致,将提供2.0L/2.5L混动两种版本,未来大概率也将会由广汽丰田一汽丰田推出略有不同的两种国产版本。

只是令人好奇的是,既然动力和RAV4一样,尺寸也接近于RAV4,那么威飒未来的售价是否也会更接近RAV4,从而带来些许的惊喜呢?

04

大众高尔夫

可惜没换1.5T

似乎是因为两厢版思域的上市,大众高尔夫终于等不及换代了。

第8代高尔夫相比现款车型进行了更多精致化的改变,外观进行了细节的调整,显得更为年轻犀利,内饰则换成了10.25英寸仪表+8.25英寸中控屏的贯穿式设计,更显简洁的同时也明显增强了科技感。

只是略为遗憾的是,新车前期仍将搭载现款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后续将会追加海外的1.5T+48V动力版本。

在“平民钢炮”这一领域,第8代高尔夫眼下似乎难敌两厢思域。

05

奥迪A3

豪华品牌A级轿车首加长

在诞生A6L、A4L和Q5L之后,入门级的国产换代A3三厢版也加入了加长的行列,两厢版则采用标轴布局。

根据此前的谍照以及海外版车型来看,换代A3的设计进一步年轻化,内饰也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个人感觉单论内饰颜值甚至超越了A4L。

而三厢版的轴距加长,势必也会带来空间上的大幅改善,只是不知在换代A3上市之后,A4L的车主会不会有些后悔?

06

福特Mustang Mach-E

Model Y最强对手?

提起Mustang,大家脑海中想必会联想到经典美式肌肉跑车。

但Mustang Mach-E却非常与众不同,因为这是一款纯电动的Mustang,而且是一款SUV。

新车采用了跨界的风格,因此依旧充满着野性,而且将提供多款动力版本,最强版本的最大马力为465Ps,还是足够强悍。

据了解新车将会提供75.7kWh和98.8kWh两种容量的电池,EPA工况续航里程为370-480km。

很多媒体认为Mustang Mach-E或将会成为未来国产特斯拉Model Y的最强对手,但笔者始终有个疑问,毕竟新车的电池容量都能达到98.8kWh了,但根据目前消息来看最大续航似乎只有480km,20.6kWh/100km的电耗似乎有些高啊?

07

现代伊兰特

伊兰特终于回来了?

韩系最近的动作颇为频繁,现代索纳塔起亚K5凯酷相继换代上市,如今经典车型伊兰特的换代也终于要来了。

提起伊兰特,那可是在零几年的时候家喻户晓的一款车型,凭借颇为大气的外观和较高的性价比,伊兰特早期的销量颇为不错。

虽然现代在后来又推出了伊兰特的换代车型,并分别命名为朗动、悦动和领动,但地位显然不及早先的伊兰特。

而在这届北京车展上,全新一代伊兰特将会正式发布,与索纳塔和起亚K5凯酷类似,新车也进行了大幅度的改变,内外设计都变得更加年轻运动。

据了解,新车将会提供1.5L和1.4T两款动力版本,最大马力分别为115Ps和140Ps。

只是不知在命名重新变成“伊兰特”之后,这款车型能否重现当年的辉煌呢?

小结

7款车型各具特色,但北京车展上的看点显然不止这些。

据了解,2020年北京车展将会迎来数百款新车的首发/上市,后续笔者也会持续跟踪报道。

撰文|韩主任

图片|网络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