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铝车身+后驱,综合续航510km,奇瑞蚂蚁仅14.98万起

2020年09月22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

奇瑞新能源的车型中,诞生于LFS纯电平台的小型车小蚂蚁eQ1凭借时尚的外观、平衡的产品力以及2/4座的灵活实用空间,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从2017年上市以来,三年时间它已经销售了15万台,这样的数字足以证明它的实力。如今,奇瑞新能源为满足用户更高出行场景需求,又打造了一款纯电中型SUV——蚂蚁。

虽然名字也叫蚂蚁,但是和之前的小蚂蚁还是有本质的区别。蚂蚁基于奇瑞绿色智慧模块化@LIFE平台打造,首创全铝型材框架车身,除了轻量化之外,智能网联、模块化和电动化也是蚂蚁的核心亮点。9月22日,奇瑞蚂蚁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4.98-18.98万元。新车定位为纯电动中型SUV,是款名副其实的“大蚂蚁”。那么,这款“大了一号”的奇瑞蚂蚁,究竟实力怎么样?咱们接着往下看。

不同于奇瑞新能源现有的家族设计风格,奇瑞蚂蚁外观造型由宾尼法利纳公司操刀,采用了“自然美学”设计理念,整体造型流畅且富有动感。车头的造型非常独特大胆,分体式大灯与机舱盖融为一体,并运用了多段横向线条作为隔断元素,将前脸造型分为几层,看上去十分新颖。

车标下方区域雕刻有风力发电的风车图案,不但极具辨识度,也彰显出该车“绿色环保”的产品理念。雾灯区域采用镀铬和黑色横条装饰,除了能对空气阻力进行导流,视觉效果也比较运动。

从侧面看过去,蚂蚁的型面设计简洁,流畅的线条勾勒出动感雅致的车身轮廓。此外,它的轮眉微微外扩,设计极为犀利,新车还配备20吋铝合金星芒轮毂,银色“Y”字型元素镶嵌其中,红色卡钳则彰显动感个性。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630/1910/1655mm,轴距为2830mm。

尾部设计方面,蚂蚁依旧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造型,和前脸大灯组的设计相互呼应,小鸭尾的设计让尾部增加了几分动感。而尾部下护板由大面积的银色饰板、贯穿式镀铬条、黑色饰板组成,整体看上去兼具野性与精致。动感、环保、前卫的科技感,是这款纯电SUV给人留下的最深观感。

内饰方面,奇瑞蚂蚁延续了外观设计上的“大胆”,以中控台中间为基点,中控台左右由外向内延伸,营造出类似游艇式的豪华感。让人眼前一亮的双12.3英寸一体屏的设计,进一步提升内饰的科技感。形似飞机操纵杆的挡把、真皮覆盖的头等舱豪华座椅、星瀚氛围灯组等配置,营造出兼具豪华、科技感的氛围。

舒适配置方面,其座椅支持10向电动调节,并配备座椅通风和加热。同时还搭载了车载Qi无线快充、感应式电动尾门、手机远程控制等。智能配置蚂蚁也不缺,它拥有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控制、Face ID人脸识别系统等配置,基本满足科技控对智能化的追求。

在安全配置上,蚂蚁采用独创隼骨多腔封闭车身骨架+环状笼式车身结构,还采用分段溃缩式前纵梁,有效吸收碰撞产生的冲击力。除此之外,蚂蚁还拥有6安全气囊、主驾智能预紧安全带、疲劳监测、360全景影像系统等多种主被动安全配置,另外新车也配备L2+级自动驾驶辅助,实现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等20项驾驶辅助功能。

空间方面,得益于2830mm的轴距,新车后排空间非常宽敞,另外,拥有菱形格缝线的前后排座椅填充物极为厚实,不仅坐上去十分舒适,也能提供不错的支撑性。而且后排还配备了空调出风口、220v电源等配置,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安逸的乘坐环境。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后驱车型,蚂蚁不仅提供了纯平的地板,使后备厢空间达到了1250L,同时新车还配有前备箱,容积为60L,大大便捷出行储物需求。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后/四轮驱动两种形式,搭载最大功率130kW(178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达280Nm。基于新平台的优势,奇瑞蚂蚁采用全铝车身设计,使车身更加轻,续航更长,另外蚂蚁搭载了智能动力回收循环系统和全域集成式智能电控中心,其NEDC续航达到了510km。另外满载166mm最小离地间隙、四轮独立悬架+精密底盘调校,使得新车在通过性、拐弯半径、爬坡性以及稳定性等方面都达到了同级标杆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蚂蚁发布会现场,奇瑞新能源还特别推出了蚂蚁家族整车终身质保服务(包括蚂蚁、2019款小蚂蚁现购用户以及去年购买2019款小蚂蚁的首任私家车主)。由此可见,奇瑞新能源正在以强大的品牌技术和产品品质自信,从根本上解决消费者的使用焦虑,最大程度地保障了用户的用车利益。

综合来看,全铝车身、510km的续航里程、独创隼骨多腔封闭车身骨架+环状笼式车身结构,丰富的智能化配置等,都让奇瑞蚂蚁有了过硬的核心竞争力。尤其是作为一款中型纯电SUV,14.98万起的价格也让其拥有了不小的优势。相信凭借着不俗的产品实力以及有竞争力的售价,奇瑞蚂蚁有望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佼佼者。

当然,@LIFE平台绿色智慧模块化技术平台的公布,更让外界看到了奇瑞新能源在核心技术领域的进步和突破,而随着越来越多的车型在该平台下诞生,奇瑞新能源的未来将不可限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