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新定义智慧科技,第五代途胜只为多元化而生

2020年09月22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

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打乱了全球影片的上映节奏,大部分选择撤档延后上映,电影院更是陷入了一片焦虑之中。作为2020年备受关注的科幻片,《信条》终于于9月4日在国内上映了,吸引着一众消费者前往打卡。

整部电影有太多的曲折与反转,正如电影中的一句话“别去试图理解它,去感受它”,“看不懂”成为了很多人的第一感受。但电影中先进的未来科技,足以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随着科技的进步、时代的发展,汽车早已不是一个单纯的代步工具。

在众多科技化配置的加持下,汽车变得更加人工智能化,更像是一个有情感的汽车机器人。其中,现代汽车在这方面一直有着自己的主张。9月15日,现代汽车第五代途胜全球首发,它的到来更是对智能科技再进阶的完美诠释。

颠覆性的前沿设计

韩系车在设计上总是有着独特的思路与见解,第五代途胜相比上一代车型,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有了由内而外地创新性变革。很多设计语言与细节之处,在行业上来看都是独树一帜般的存在。“感性运动”的设计理念融合“参数动力”设计主题,为这款车带来了前沿尖端的视觉享受。

耀眼夺目的参数化设计前格栅,搭配全新设计的“隐藏式车灯”,当车灯关闭时两者浑然一体。车灯亮起时跃然显现,带来如梦幻般的视觉感官体验,非常具有辨识度。

车身侧面造型更是令人耳目一新,凌厉的分段式腰线搭配短前后悬的设计,产生了强烈的化学反应,让车身侧面立体感十足,搭配宽大的轮眉设计,无意间增添了几分整车的野性。

贯穿式尾灯搭配独特的双獠牙式造型设计,与别具一格的前大灯相互呼应,带来浓厚的科幻气息。

走进车内,第五代途胜依然突破想象,极具未来感。其采用环抱式的双驾驶舱布局,开放式的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均为10.25英寸大屏,搭配隐藏式空调出风口设计,呈现出满满的豪华氛围以及浓厚的科技感,犹如置身于豪华游艇一般。

这些突破性创新的新潮设计,无疑是让第五代途胜走在了时代的最前沿。

智能科技再进阶,树行业新标杆

当然,对于现代来说,连接未来的方式不仅仅局限于设计上,在智能互联方面,同样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

例如,语音识别综合控制功能首次出现在第五代途胜身上,仅用一个指令即可同时对空调、座椅、方向盘进行控制;而数字智能钥匙更是一大智能利器,通过手机APP即可启动车辆,夏日炎炎一上车就有凉爽的空调是多么惬意的事情。

另外,用户还能通过Car to Home系统在车辆上确认并控制家里的照明、空调等物联网设备状态,享受便捷、高效的智能家居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其搭载的CarPay软件系统可在合作的加油站或停车场,直接利用车辆导航画面实现轻松结算。倘若真的实现了这一点,则会大大节省了车主加油排队结算的繁琐步骤,也算是一个创新之举。

此外,第五代途胜还升级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备同级独有的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包括多碰撞制动系统(MCB)、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车道跟随辅助系统(LFA)等配置,车辆的安全性及便利性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放眼于同级别竞品,第五代途胜依然保持了韩系车在配置方面的惯有优势,尤其是智能物联网方面,已经领先很多同级别竞品。

为多元化而生,满足不同人群需求

第五代途胜仅仅延续了韩系车独特的配置优势?非也,它还撕掉了现代汽车惯有的“性价比”标签,在动力系统等更为核心的技术上也有突破性的进步。

基于现代汽车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第五代途胜在动力层面上创新性地采用了12种不同的发动机布局,涵盖了汽油、柴油、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多种车型,搭配6AT或者7DCT变速箱,满足全球用户的不同需求。

与刚上市的第十代索纳塔一样,第五代途胜也搭载了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兼顾发动机性能和燃油效率。另外,其还搭载了最新的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多达4种驾驶模式,还额外提供泥地、沙地和雪地等多种路况模式。除了提升车辆的操控、安全性之外,还赋予了第五代途胜在城市之外更多的可能性。

为了满足全球用户多元化的需求,第五代途胜还将提供长轴距和短轴距两种版本的车型。加长版车型轴距达到2755mm,全长4630mm,无疑能更迎合中国本土消费者的喜好,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钟述

作为北京现代旗下最走量的SUV,途胜自2005年入华至今,已经收获上百万车主的信赖,足以证明市场对途胜保持着高度的认可。但由于近年来整体品牌形象的下滑,第四代途胜上市后反响平平,性价比路线在消费升级的时代与用户需求明显有出入。

随着第五代途胜的正式亮相,现代也重新为业界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除了更具未来科技感的设计和诸多智能化配置之外,在第三代i-GMP平台强大赋能下,动力系统等核心技术也有了全面的升级,撕掉了韩系车以往的“性价比”标签,拉升了品牌的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