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68万起,2021款MAXUS G50广州上市,能成为称职的家庭车代言者?

2020年09月22日 22:33:02
分享到:
来源:

上汽大通在今年7月推出了2021款MAXUS G50,甫一登场便带动车型的8月销量增长,展示出强大的产品吸引力。9月20日,2021款上汽大通MAXUS G50在广州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指导售价为8.68-15.811万元,定位于家用紧凑型MPV,提供6座和7座的多种座椅布局。

细化车型定位,面向家庭用户

家用紧凑型MPV不是全新的细分领域,却吸引了不少车企押注。 在与MAXUS G50相近的价位区间,已有比亚迪宋MAX、广汽传祺M6、吉利嘉际新宝骏RM-5等产品相继布局,竞争局面可谓相当激烈。 这是否意味着MAXUS G50的市场份额被压缩? 不一定。

相较轿车和SUV市场,MPV在 国内 所占的市场份额不算大。 但内部结构却非常复杂、品类繁多,竞争 也相当激烈,各大产品序列所占的市场份额不尽相同。 从近年MPV市场的消费形态来看,乘用MPV逐渐占据销量主导地位。

乘用MPV的市场地位上扬,除了商务MPV的稳定增长外,家用MPV的崛起也功不可没。而随着国内家庭人口结构的调整,家庭用车的需求逐渐放大,MPV空间更大、座椅布局更灵活、乘坐舒适性更佳的优势尽显。当中,家用定位的紧凑型MPV显得尤为吃香,这恰巧给了MAXUS G50足够大的发展空间。

从销量上看,在今年过去的8个月时间,MAXUS G50累计销量达11683辆,月均销量近1500辆,处于同级细分市场的中等水平。回顾过去6、7、8三个月的销量曲线,MAXUS G50分别为1772辆、2486辆以及2869辆,呈现明显的同比增长态势。这对于新车型的上市,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年轻化的称职家庭用车

推动新车销量增长的一大因素,是来源于MAXUS G50出色的产品力层面。有别于同级别的其它车型,MAXUS G50的外观造型支持个性化定制,用户可根据喜好,在上汽大通的蜘蛛智选系统中,选择前格栅和车标的样式。MAXUS G50车头默认采用的是字母车标+横向镀铬亮条格栅的组合。

相较旧款车型,2021款MAXUS G50的外观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侧面造型依旧动感不显呆板,丰富的车身腰线处理,搭配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使其更为灵动时尚。

MAXUS G50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25/1825/1778mm,轴距为2800mm。横向对比来看,MAXUS G50在长度和高度方面较广汽传祺M6、吉利嘉际和宋MAX更具优势,能带来更宽敞的乘坐体验。轴距表现则处于中间水平。

垂直的车尾造型,为MAXUS G50营造出更大的车内空间。同时,简洁的车尾设计令整体更显年轻化。

悬浮式中控屏幕搭配环抱式内饰造型,是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但在内饰配色方面,MAXUS G50却有些令人出乎意料。照传统的思路,定位家用的车型,通常会配备浅色内饰,但MAXUS G50仅提供黑色及黑拼色的内饰,并没有浅色内饰可选。

智能化配置方面,12.3英寸的中控屏幕内置了斑马智行2.0系统,支持车载导航、多媒体、语音控制等主流功能。同时,还可与7英寸液晶仪表联动,共享行驶信息,提升数据可读性。

2021款MAXUS G50取消了旧款车型8座版本,仅提供2+2+2的6座、2+2+3的7座和2+3+2的7座三种座椅布局。

从实际的乘坐感受来看,2021款MAXUS G50的座椅相对偏硬,能提供不错的身体支撑性,但座椅透气性较一般。三排座椅都有着不错的储物空间,第一、二排乘客还有独立的空调控制和充电接口,人性化配置不错。

动力部分,2021款MAXUS G50依旧提供1.3T三缸和1.5T四缸两种发动机选项,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和169马力。1.3T动力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而1.5T动力则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购买推荐方面,轱辘哥会推荐2021款MAXUS G50 1.5T 自动豪华版,指导售价为11.28万元,该版本是车型的中配版本。

虽然整体配置水平不是最高的,但日常常用的LED自动大灯、前后雷达、全景影像等功能都有所配备。此外,全景天窗、斑马智联系统、语音控制、后排独立空调等加分配置也有出现,属于较高性价比的版本之一。

国内紧凑型MPV市场目前正处于稳定增长状态,主要的受众群体以家庭用户为主,他们更看重性价比、空间和座位数等多重需求。对于这些需求,2021款MAXUS G50都能很好地满足。而从当日现场准车主的反馈来看,MAXUS G50有着不错的好评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