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完虐特斯拉,新能源销量大换血

2020年09月22日 22:46: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新能源市场可不像燃油车市场,优秀老道的产品出道已久,不论情怀还是口碑,都是有自己的一堆拥簇,所以其市场份额变化不大。但是新能源市场就不一样,毕竟是近些年才兴起,各家各户都是在续航、智能化和性价比上疯狂招揽客户,同时新品推出的速度也很快,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总有一些新选手冒出。从8月销量榜单可见,一些产品力强劲的选手也荣登榜单,霸榜已久的特斯拉也被国产选手拉下马,相比之前来说,8月的新能源销量榜多少有些意思。

01

五菱·宏光MINI EV

8月销量:15000台

五菱这一步走得太接地气了,虽说我们能窥见国产新能源在高端车型上确实有所建树,但是五菱没有跟风,反而在低端电动车上找到了自我。三万左右的售价,对于那些通勤半径仅限于30km的家庭来说,简直不要太划算,同时这个价位也是抢占了许多老头乐的市场。毕竟同样的价格,在三无的老头乐和宏光MINI EV,为啥不买一个大厂出品,能合法上路的电动车呢?

但是这辆车主打的估计还是三四线小城市,身在渔村的懂哥真还没有在路上见到过它,因为其续航确实较短,如果一天通勤半径超过30KM,那么续航焦虑确实无法解决,所以这台车的用途也就是一个家庭买菜,体型小巧,就算走到菜市场也不显得占位置,同时还能遮风挡雨,说不定下个国民神车就是它。

02

特斯拉 · Model 3

8月销量:11811台

国产降价后,国产Model3的价格下探到了20W以内,虽说只是标准版续航,其实际续航里程也就个300KM出头,但其智能化的造车理念确实让人种草。随着新能源补贴修订过后,国产Model 3的销量可谓是迎来了一番暴涨,其销量每个月接连破万,之前一直领跑新能源行业。毕竟这个价位已经触及到很多国产车的区间,但是懂哥个人觉得对于Model 3还是难以下手,毕竟一言不合就降价的套路,真是伤不起啊。

03 - 05

AION S 欧拉黑猫 奇瑞eQ

8月销量:4071/3748台

面对前面两位选手,到了这个名次,销量已经呈现出断崖式的下跌,AION S估计大家都还熟悉,其实广汽对于AION家族的打造也是偏向于精品小车的路线,对于一款15W左右的家轿来说,其颜值和空间都对得起这个价位,销量一度也飙到过七八千,不过后来因为对手太多,一直稳居在三千左右的销量。

而黑猫前身的欧拉R1也紧随其后,其销量相比上月有了较大增长,其中长城旗下还有白猫和好猫两款电动小车,其上市后三猫汇聚,估计势必将会对低端电动车市场进行一波猛攻。

奇瑞eQ其实也在低端电动车行业摸爬滚打多年,早年的共享汽车浪潮铸就了其一些市场份额,不过打铁还需自身硬,奇瑞eQ的产品力确实不错,后置后期的传动布局还能带来驾驶乐趣,同时底盘质感也比较扎实,虽说多年没有更新,但是其配置,性价比都比较在线。

06 - 08

比亚迪 秦EV/汉EV 小鹏P7

8月销量:2734/ 2400/1996台

说实话比亚迪作为国内电动一哥,其单车销量确实没有爆款,只有看着多生孩子好打架的策略来稳住阵脚。其中秦EV作为老兵一枚,每月还是提供稳固销量,同时其十万出头的价格也和AION S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但是在内饰精致度方面赶对手差了一截,所以销量一直未能实现反超。

作为家族旗舰,比亚迪汉EV里里外外都能撑起家族BOSS的称号,懂哥试驾后对其行驶表现也相当满意,虽说销量平平,但其实问题不是在车,而是在产量跟不上,订单累计很多就是交不出车,所以往后来看,汉EV的销量翻番,估计也就是时间问题。

作为汉EV的明面竞争对手,小鹏P7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看来造车新势力走高端路线还是收获满满,小鹏P7的卖点很多,高颜值外观,700KM+续航,开起来的感觉虽说不敌汉EV那样老道,但是差距也不明显,但是和汉相比,小鹏P7的售价偏高,内饰几乎无任何实体按键的体验也不佳,所以我们也只能看到起销量相比上月来说,只是缓慢增加,而非对手汉EV那样直接翻倍。

总的来说,新能源市场销量还未定型,不像燃油车那样大势已定。宏光MINI EV 、汉EV和小鹏的出现,表现了市场对产品力还是非常认可,能者居之现在还能适用在新能源市场上,不过其他选手追赶的脚步还未放松,Model 3的地位,看起来也不是那么稳固。

跟风消费的观念过时了,看昂科威S如何用高级感降维打击CR-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