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现华丽外表下的强悍野性 开着奥迪Q7穿越戈壁

2020年09月23日 00:07:01
分享到:
来源:

我想大多数人都错将奥迪Q7当作了纯粹城市SUV,毕竟其与品牌的高档轿车一样豪华舒适,同样有着相当不错的公路行驶性能,而实际上也鲜有人拿外表温文尔雅的奥迪Q7去豁,大部分使用场景都被用户主观锁定在了城市通勤,那么有这样片面认识就不难理解了。

新Q7国内上市已有几个月了,大家对TA已不陌生,但真正用TA长距离穿越戈壁在国内还是头一遭。此次穿越用的是新Q7的顶配车型,装备V6 3.0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80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还有48伏轻混系统加持。

新Q7装备的全新V6 3.0涡轮增压发动机,较上代车型的V6 3.0机械增压发动机功率增加47马力,扭矩增加60牛米,如此一来动力改善十分显著。

并且,新Q7不仅有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还装备了与新A8一样的全轮转向系统,所以新车有了更好的操控和牵引力,以及在湿滑低摩擦路面的稳定性,车辆行驶中的灵活性表现非常出色。

虽然新Q7没有机械差速锁及低速四驱,但其电子防滑系统非常灵敏,在极限状态下几乎不等驾驶者察觉到轮胎打滑,系统就已将附着力低的车轮限制住了,加上强劲的动力,所以新Q7表现出了相当出色的通过能力。

在整个穿越过程中,也遇到了纯粹的沙漠路段,因为此次所驾驶的新Q7并没有经过任何改装,我们只是在通过沙地前将4个轮胎的气压放到了很低的数值。但原车配备的毕竟是公路运动取向的轮胎,加之SUV车型本身自重较大,所以在沙地中陷车在所难免。

即便如此在通过沙地时,我们也没忘了用新Q7挑战一下沙坡,凭借着强大的动力,以及非常智慧的quattro系统,就算是公路轮胎,也能在沙地里玩的很嗨。并且新Q7有着足够大的轮距,在三十几度的沙坡上“涮锅”也不必担心会侧翻,只要控制好节奏,就能顺利切过沙梁。

然而,对quattro系统的真正考验还是在进入戈壁以后,要想能够快速通过附着力很低的戈壁滩,就要保证每个车轮都随时拥有最佳牵引能力。Quattro系统的纯机械中央差速器以可以40:60的比例将动力传送至前后轴,在附着力极低的非铺装路面可将大部分动力传送至牵引力较好的车轴,极限条件下可达到70:30,甚至15:85,所以新Q7应对戈壁这种极端路况也能得心应手。

此外,新Q7在通过落差很大的戈壁过水沟时,可利用越野模式将空气悬挂升高60毫米,从而得到了更好的纵向通过能力。在整个穿越过程中,由于新Q7的这一强大能力,加之驾驶者对路线的精准把握,居然全程都没有出现底盘的剐蹭,事后回想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

3天的时间,新Q7陪伴我们从敦煌出发,翻越海拔4500多米的当今山口,穿越遍布沟壑的红崖河谷,途中也曾冲上高达百米的巨大沙坡,最终车队完成1000多公里行程抵达格尔木。一路上新Q7展现出鲜为人知的狂野本性,另途中无数硬派越野车刮目相看,想必日后在这样的征途中将会出现更多Q7的身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