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体验全新马自达CX-4-符合年轻人的购车诉求

2020年09月23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

2021款马自达CX-4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台SUV一直以来在这个价位都具备强大的竞争力,同时也是关注度较高的一款产品。不过很遗憾的是一直没有机会试驾体验全新马自达CX-4。恰巧近日有幸参加了马自达CX-4的试驾活动,对全新马自达CX-4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体验。接下来我会从几个不同的方面分享本次试驾体验的感受。

首先是外观方面,外观方面的变化基本和老款保持一致,上一代改款的时候换装了更加新潮的点阵式进气格栅,侧面的腰线更加动感。车身采用了低重心、扁平化的设计,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对运动车型的审美。更加难得的是这台车虽说是一台SUV,但它却拥有近乎轿车的驾驶感受。全新2021款马自达CX-4还提供了珠光白、琉璃棕、恒星蓝、紫晶檀、幻影银共6种很个性的配色,深得年轻人的喜爱。来到内饰方面,全新CX-4依旧保持了马自达的惯有的风格,中控和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键布局很合理,同时标配了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连接和使用的操作都很方便,同时中控的交互系统简单易上手,在操作中控的过程中不必担心分心而影响正常驾驶,可以看出逐步向豪华品牌靠拢的马自达仍然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来对车辆的每一处细节进行设计。

作为一台运动SUV,当然是要动态体验,本次试驾活动我们在各种路况上体验了全新马自达的实力。最让我惊艳的是这一套动力系统,马自达CX-4搭载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爱信的6AT的变速箱。最大马力192马力,最大扭矩255N.m。这套动力总成最大的优点就是平顺性。变速箱换挡动作几乎感觉不出来,而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则是非常的线性,油门踩多少动力就来多少。不管是在城市路段每一次动力输出都可以尽在掌控之中。这套动力总成非常适合城市驾驶,油门力度适中,响应速度很快,在城市长时间跟车行驶只需要轻轻踩下油门,车辆就会跟上前车。而在高速路段,这台2.5L的发动机由于大排量带来的储备功率,在高速上提速更加轻松自如。在山路上试驾的时候,马自达的底盘从未让我失望,这台马自达CX-4的底盘很有韧性,不管是在劈弯时对侧倾的抑制还是在非铺装路面对颠簸的过滤都很优秀。得益于低重心的车身和优秀的底盘功底,这台CX-4几乎拥有了轿车一样的操控体验,但同时也兼具了SUV的通过性。

置也很丰富,自适应巡航、盲点检测、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远近光、碰撞预警和主动刹车以及抬头显示等功能在试驾的过程中均有体验到。车辆对于外界环境的检测很灵敏,同时做出的反馈也恰到好处,不突兀也不迟滞。对于车辆的调控很细节,特别是自适应巡航,在系统介入的时候很符合驾驶员日常的操作习惯,没有突兀感。在高速行驶时可以很轻松的驾驶这台车。

经过深度体验之后发现马自达CX-4是一台综合表现很均衡的车。这样的产品实力在这个价位几乎找不到第二台。个性化外观和极致的操控,还有澎湃的动力,很符合年轻人的购车诉求。同时它还保留了SUV所具备的通过性,兼具了日常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