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发动机舱脏了可以用水冲洗吗?

2020年09月23日 09:53:02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汽车使用时间久了难免会变脏,但是很多车主往往只清洗车身,忽略发动机舱。发动机舱时间久了也会变得特别脏,清理起来也比较麻烦。那么发动机舱脏了底该怎么清理呢,能不能用水枪冲洗呢?

汽车发动机舱的保养非常重要,因为发动机运转会产生超过100度的高温,不定期清理的话发动机零部件就会腐蚀,而且会有很多尘土和杂质,时间长了就会形成油泥和积尘,如果不及时清理,发动机内部的金属部件就会生锈、老化,还会增加油耗,引起发动机自燃。所以一定要定期清理发动机舱,保持发动机舱清洁。

清理发动机舱的时候可以用水枪冲洗吗?这要分部位来看,发动机舱的电子元件区,如果用水冲洗,会引起短路,非常危险,所以是禁止用水冲洗的。而发动机舱的高温高热区有点火线圈,对防水和密封比较敏感,所以是不能用水冲洗的。用水冲洗的话,一不小心就会引发事故,非常危险。

发动机舱的油水区是放置防冻液、玻璃液和转向助力液的地方,这里是金属三角区,在清洗的时候,不能带有腐蚀性液体,否则容易腐蚀金属部件,会造成发动机损坏。

有些车主说既然这么麻烦,那就不清洗发动机舱了。但是发动机舱如果长时间不清洗,会堆积大量灰尘,对引擎的影响还是很严重的,所以还是要定期清洗发动机舱的。

怎么清洗发动机舱呢?首先拿着气泵清理电元件区的灰尘,然后用小毛刷清扫一遍,清扫完灰尘之后,用清洁剂把发动机舱有油污的地方清理一遍,最后用湿毛巾擦拭,在擦拭的时候要避开怕水的部件,否则引起电线短路是非常危险的。

平时除了要定期清理发动机舱以外,还要注意发动机舱的保养。要定期检查发动机舱内的蓄电池液液量、发动机油量等等,我们平时一定要细心养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