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承诺终身质保,电池保护最高级别,大“蚂蚁”超越“小蚂蚁”

2020年09月23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

蚂蚁,是奇瑞自主研发的全新@LIFE平台诞生的首款纯电A级SUV,四款车补贴后售价14.98万到18.98万。从小蚂蚁到“大”蚂蚁,奇瑞新能源完成了一次产品跨越。面对竞争激烈的新能源SUV市场,蚂蚁的力量到底有多大呢?

奇瑞新能源官方宣称,截至八月下旬,蚂蚁的订单超过了7200台。数字虽然不能说明一切,但在现场看过这款车之后,客观地说,奇瑞新能源在这款车上付出的心血值得肯定。

首先,蚂蚁确实很漂亮,而且空间利用率较高。

20吋铝合金星芒轮毂,银色“Y”字型元素镶嵌其中,红色卡钳、LED晶钻大灯、LED风羽贯穿尾灯、曜黑全景天窗……总之在在造型设计上符合主流审美。

内饰采用宽适驾舱设计、豪华座椅、双12.3吋一体屏、悬浮中控、氛围灯组……操作的触控感和座椅的舒适性都可以打80分以上。

尤其是座椅,蚂蚁采用头层牛皮座椅设计,拥有通风、电加热、10向电动调节、座椅记忆等功能;

科技配置方面有无线快充功能、“毫秒级”响应Face ID、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控制、手机远程控制、充电桩智能推送等智能配置。

蚂蚁长宽高分别为4630mm、1910mm、1655mm,轴距为2830mm,轴长比0.611,空间利用率较高。

座椅可实现按比例放倒,后备厢最大容积1250L,全车28处储物空间,还有 60L前舱容积。

其次,续航里程510公里,综合表现中规中矩。

蚂蚁采用三元锂电池,官方数据显示NEDC 续航里程510km。快充模式下充电10分钟,续航100km;充电30分钟,电量即可从30%充至80%。匹配动力回收循环系统,有效提升续航15%。

蚂蚁搭载安川电机,峰值功率130kW,扭矩280Nm,最高车速170km/h,有较好的动力表现。

车内外双220V标准电源配置,也能实现车对车、车对电器输送电源,满足外出生活用电需求。

第三,安全配置较为齐全, 电池保护有专利

首先,蚂蚁满足C-NCAP五星安全标准,超轻量化全铝车身架构,低能耗、高强度、耐腐蚀、可回收。分段溃缩式吸能前纵梁,全包裹6面安全气囊、主驾智能预紧安全带、以及疲劳监测、 ESC车身稳定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坡道辅助、陡坡缓降等多种主被动安全配置。

蚂蚁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包括20个智能传感器(12个超声波雷达、1个前视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3个毫米波雷达),实现AEB主动刹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APA自动泊车等近20项驾驶辅助功能。

最令人关注的电池安全方面,奇瑞新能源宣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热管理系统,能够保证每个电池组的温度恒定,从而确保电池安全和延长使用寿命。

这套液冷高效传热结构+智能能量管理+热失控抑制技术,连接点更少,有效防止进水,可防止热失控,确保用户和车辆安。同时还利用整车框架+电池包框架的双重盔甲,强化对电池包的结构防护。

奇瑞新能源宣称,整套结构和系统能够实现对电池防护IP68级保护,这已经是目前国际最高标准级别。

三个司机观点:

在2019年8月,奇瑞新能源行业首发了“三电终身质保”服务,小蚂蚁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5万台。在蚂蚁发布会现场,奇瑞新能源推出了蚂蚁家族整车终身质保服务,之前售出的小蚂蚁也自动升级为终身质保。显然,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他们对自己的产品更有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