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量密度提升5%,续航提升16%!特斯拉全新4680型电池发布

2020年09月23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

动力电池作为电动车最贵的零部件之一,电池的性能与供应影响着电动车的发展。同时掌握电池生产、改良电池技术,也有助于控制电动车的成本。

北京时间9月23日,特斯拉电池日在美国加州工厂举办。活动现场,马斯克分享了在动力电池、车型及工厂的最新进展。特斯拉计划在2022年,自己生产100兆瓦时动力电池,并在2030年产能达到3亿瓦时,不包括向合作伙伴松下、LG、宁德时代采购部分,电池将在德国柏林生产。

除此之外,现场还发布了无极耳新型4680型电池,即高度80毫米,直径46毫米,采用激光雕刻的无极耳技术。无级耳电池的结构,去掉了电池主要发热部件,内阻减少,让更高密度电芯成为可能。

相比此前2170电池,4680型电池功率提升了6倍、能量密度提升了5倍、续航里程增加16%、每千瓦时成本降低14%。

马斯克还表示,为了解决当前电池生产存在电池工厂规模有限、电动车价格过高两个问题。新的制造工艺可以让单位面积的工厂效能更高,电池产能提升6倍以上的同时,工厂占地面积还更小。同时,为了降低车辆每千瓦时的制造成本,特斯拉通过包括电芯工艺、封装技术、电池原材料开采、底盘车架的改进,将达到约56%成本的降低。

成本的降低,让马斯克的愿望之一“每个人都可负担起的电动车”成为现实,马斯克现场宣布未来(三年内)会有一辆售价约2.5万美元的全新车型将诞生。

马斯克称赞了特斯拉今年的销量增速,并表示特斯拉的愿景是在每个大洲都有自己的工厂,这能令公司流动性和交付周期活动有所保障。最后,他还期待上海工厂能实现每年100万辆的产能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