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因为并线不顺心?车主居然向行驶中车辆泼了一风挡奶茶!

2020年09月23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路怒这个话题,估计很多车主都会有共鸣,常见的一些行为有:疯狂按喇叭、远光灯不停的晃、来回变道别车、狭窄道路故意超低速行驶、竞速飙车等等。

其实车主在做这些驾驶行为时,并非不清楚后果,只是当时情绪上来难以自制。客观的说,这些行为虽然也很危险,但至少给其它车辆留下了预判的时间,试想一下,如果在行驶中突然天黑下来、完全看不到前面的路了,会是一种什么感觉?

就因为并线不顺心,一位车主居然向行驶中车辆泼了一风挡奶茶!在正常的速度行驶中,突然风挡玻璃被泼了一层奶茶,看不到前方时心里是极为恐惧的,既害怕追尾他人又害怕自己猛踩刹车而被后车追尾,总之令人后怕。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有人会泼奶茶?

其实事情的起因很简单,就是并线导致的路怒。说起来也有些令人哭笑不得,开车上路并线再正常不过了,空间够就并线、空间不够就让其他车辆先行,这又有什么呢?

据缸哥了解,当时马路由三车道变为两车道,视频车便变向最左侧车道变道,此时黑色速腾恰好在左侧车道上,并道之后视频车正常行驶,黑色速腾便一直摁喇叭,剩下的事儿就都在上面的视频里了,也就有了连续变道别车、直至将奶茶泼到视频车风挡的画面。

不知道是因为泼完奶茶后心虚害怕还是因为怒气已出、恰好需要转弯,黑色速腾泼完奶茶后转入右转道直接溜走,令人极为气愤。还好视频车足够冷静,没有强行追逐,否则在早高峰的北京三环,极容易引起连环事故。

视频在网上曝光后,引起了网友们的愤怒,同时北京交警也迅速介入,截止缸哥撰稿时尚未有处理公告,显然,黑色速腾的行为已经不仅仅是路怒症这么简单的了,缸哥认为最轻也是涉及危险驾驶。

昨天在缸哥的粉丝群中,有车友发了一些聊天记录,但缸哥无法确定聊天记录中的人是否真的为视频中的黑色速腾驾驶人,大家也来看看分辨一下:

假如上图中那位真的是黑色速腾驾驶人,那么从他的言语里能感知到他已经冷静下来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时从群友的聊天内容中也能看出大家对这种行为的愤慨。

在事情发生后,这位黑色速腾驾驶人发出了一封手写的道歉信(视频中有出现画面),为了保护隐私,缸哥将部分内容打了马赛克,望大家理解:

道歉信中提到,“愿为此行为造成的所有损失进行赔偿”,说到损失,估计也就是视频车的一些玻璃水吧?这是没有出现事故,试问,假如视频车驾驶人在车辆风挡被泼奶茶后处理不当,造成事故并出现人员伤亡情况,这个损失你能承担的起吗?

退一步讲,没有人员伤亡,你只要赔修理费、误工费等,这些钱够你买多少杯奶茶?钱多花不完去买奶茶浇花儿不好吗?何必危害他人?

另外,必须要说明的是,这封道歉信并不是黑色速腾驾驶人主动写的,而是在事情发生后,黑色速腾驾驶人主动联系视频车(联系方式如何获得的暂不得知)表达歉意,视频车驾驶人则告知他在网上发个道歉视频,如果自己看见了就会转发并原谅,交警该怎么处罚怎么处罚。

但显然,目前黑色速腾驾驶人并没有在网上发布道歉视频,而是手写了一封道歉信。

黑色速腾驾驶人为什么没有发布视频缸哥没有兴趣研究,但作为一个成年人,往人家风挡玻璃上泼奶茶时挺潇洒,表达歉意时却扭扭捏捏,这就有些说不过去了吧?

大家认为这封手写的道歉信有诚意吗?如果我们换位思考,我们是视频车的车主,看到这封手写道歉信会原谅他吗?欢迎在下方留言说出你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