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超级文和友这场跨界潮玩,我感受到广汽三菱强势的“营销反击”

2020年09月23日 10:56:02
分享到:
来源:

你有没有在某些时刻,偶遇的景象或气息会让你恍然觉得在穿梭时空?

我有。

9月19日,在广州超级文和友广汽三菱“探趣潮流·菱爱无界”文创IP公益发布会上,我便经历了一个梦幻般的夜晚。

在这个上世纪80年代的复古空间里,一边是年轻人在“放肆”地唱跳RAP;一边是炫酷的改装车、潮玩的黑科技让人啧啧称奇;而在另一条霓虹装饰的长廊上,T恤、卫衣、镭射包、渔夫帽等等原创潮品琳琅满目让人流连忘返……

在这个年代感十足“违和”的潮玩空间里,每一刻都提醒着到来的“玩家”:来到这儿,就是要躁起来!

说实话,这场文创IP公益发布会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潮”的广汽三菱。这不仅让80、90后荡漾起了童年独有的纯真情怀,同时也让95后、00后认识到了这个百年品牌“活泼”的一面。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三菱还联合文创IP衍生品以及公益组织资源,在活动现场进行公益义卖,并将所得相关费用全部用作公益用途。

无疑,这场集创意、公益、跨界于一体的网红活动,实现了为广汽三菱全新企业品牌主张赋能。它以产品为载体,展开创新实地打卡体验,强化了广汽三菱营销的差异化、年轻化,从而令其驶上营销反击“快车道”。

1、四大文创IP跨界发布,广汽三菱快速“出圈”

“广汽三菱终于学会怎么玩儿了”,一起刚刚从潮玩空间打卡完的朋友对我说道,我亦点头表示赞同。

的确,“会玩”是一个很高的评价,甚至在很多时候其实比会卖车,更重要。连马云爸爸都说过,“文化是玩出来的嘛。”

你想想广汽三菱过去在消费者的眼里是什么形象?无非就是“传统、务实、硬派……”这几个关键词。

它们在过去的确帮助广汽三菱实现了顶级销量,被一代人奉为经典,但在现代年轻人的眼里,这些低调的形容词早已过时。

对于游走于时尚潮流最前线的“Z世代”们来说,他们需要的是活力与趣味。毕竟,年轻人的生活是艺术化的。

广汽三菱显然看到了这一点,因此,选择了在热闹,富有创意、娱乐精神的超级文和友,跨界发布四大文创IP,并结合不同产品的调性,打造“潮玩SPACE”,以差异化、年轻化,积极赋能品牌新主张——“乐趣无边界,探索不设限”。

譬如,新劲炫就联手葫芦娃,为面向追求个性和乐趣的年轻用户打造如镭射包、滑板、潮风T恤等周边,生动地展现了新劲炫车型炫酷、年轻、趣味、个性的产品主张。

“观星”文创IP,则以“都市家庭伙伴”——欧蓝德车型为主导,借别出心裁的创意重塑丝巾、雨伞、双肩包等生活用品、摘下满天繁星融入每件产品,为都市家庭亲子陪伴及探索户外出游带来更多乐趣。

“山猫”文创IP则以一种动物形态诠释了帕杰罗的个性特征,将越野功能转化为“山猫”的敏捷,赋予灵性的图腾,是对SUV文化的全新创意,体现着帕杰罗高人一筹的魅力,满足越野用户的需要。

而象征着分享、互动的“M-SPACE”系列适用于全系车型,是三菱用户和粉丝独有的一个空间。将不同城市特色及生活场景与三菱文化融合到一起,透过风格多样的文创精品,“M-SPACE”系列文创展现出了广汽三菱全系车型所推崇的乐趣、探索、分享精神。

可以说,广汽三菱以产品为基石,“量体裁衣”式地打造差异化潮玩空间,让人眼前一亮。也正是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力,广汽三菱才敢于“出圈”,去做引领,而不是模仿与跟随。这一系列做法,遵循了跨界思路,并通过对潮流文创理念的解读,全面塑造品牌年轻形象,拉近了与年轻消费者间的距离。

在功夫汽车看来,广汽三菱也不求炮弹全覆盖,而是精确制导。无论是劲炫跨界联名葫芦娃,亦或是欧蓝德的星空旋律,还是帕杰罗的山猫主题,皆是为了锐化产品取向,鲜明地直指真正的消费人群,远比虚无的品牌口号更有效果。

所以,它的发布引发了现场观众与线上网友的极大关注,成为时下汽车业跨界“出圈”的热议话题。

更值得赞许的是,作为一家一直致力于履行社会职责、不断践行公益回馈社会的企业,广汽三菱也创意十足地将公益与本次文创IP发布会进行联动。

发布会上,广汽三菱携手品牌挚友向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机构捐赠爱心基金。同时,广汽三菱还联手公益机构展开了公益义卖,并将捐赠所有文创IP衍生品、公益画作的销售收益,用于公益用途。

这场以潮流文创为主角的活动,以“跨界潮流+公益”的方式,刷新了人们对于公益形式的全新认知,让公益也变得更时髦和有趣,让年轻人情不自禁加入其中。

2、“百年老牌”秒变“潮牌”,广汽三菱驶上营销反击“快车道”

值得关注的是,疫情之后,随着快速复工复产,广汽三菱营销反击也驶上了“快车道”,从而锐化企业品牌、强化车型魅力与口碑。

尤其是近两三个月来,广汽三菱独具创意的营销活动,更是一场接一场,掀起了营销热潮,让“百年老牌”蜕变成“潮牌”。

从欧蓝德观星之旅、全车系“发现·未历之境”西藏试驾活动;到新劲炫与经典动画《葫芦娃》联名;再到如今在潮流胜地文和友的跨界营销,打造四大文创IP潮流盛宴……这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品牌事件,都彰显了广汽三菱新潮气质,扩大了广汽三菱产品知名度,加深了年轻用户对品牌新主张的印象,深化了企业“活力、运动、乐趣、分享”的全新形象。

就此,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曲明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他说:“一个品牌的温度,往往可以决定一个品牌的高度。”很显然,百年三菱的“高度”,通过这一系列强势的“营销反击”,让年轻人触摸到温暖。

无论是带来沉浸式体验的潮玩SPACE,还是发布跨界出圈的四大文创IP,亦或是坚持践行公益活动,广汽三菱最终想做的,都是进一步拉近三菱粉丝群体与品牌之间的距离,让品牌变得更能触及、更有温度。

可以预见的是,广汽三菱将以“乐趣无边界,探索不设限”的品牌新主张,通过体验式的生活场景营销,不断丰富文创IP的产品和内涵,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充满探索、乐趣的人生体验。

3、功夫拍案

广汽三菱举办这样一场新颖的活动,是差异化营销的有力印证,正在赋能广汽三菱旗下产品魅力。

由此,一个年轻、有活力且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广汽三菱,正在随着强势的“营销反击”,加速占据Z世代消费者的心智。

那么,在这次打破“次元壁”的创新营销之后,越来越会“玩”的广汽三菱的还能继续给我们整出哪些有趣的“新花样”,我们不妨继续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