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多少人愿意花10来万元买个五菱,面子能过去?

2020年09月23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

谈到五菱,对于国人来说那绝对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存在,秋名山车神、秒杀各种超跑都是对五菱宏光的标签,调侃归调侃,其实五菱给人的印象更多的还是廉价,主要还是以面包车载货为主。

为何说它廉价呢?从现在五菱在售车型中可以发现,最贵的五菱宏光S3顶配车型也不过才8.18万元,而最便宜的五菱宏光MINI EV最低价更是只需要2.88万元,没有一款车型售价在10万元以上,对于一家车企来说也的确算是非常廉价了。

全新银标能推动品牌向上?

五菱也发现了自身"廉价"的问题,在5月份的时候正式推出了银标,试图用全新的车标来改变市场对五菱的固有印象,从而实现品牌向上。在银标发布的同时,五菱还在发布会现场亮相了银标首款新车——凯捷Victory。不过当时由于有着厚厚的伪装包裹,并没有公布它的庐山真面目。

不过在之后的日子里,五菱也终于揭露了凯捷Victory的庐山真面目,以及部分的参数信息,从五菱给凯捷Victory的定位以及本身的综合实力上看,凯捷Victory的的确确有突破10万元瓶颈的实力。

凯捷Victory实力几何?

凯捷Victory的定位是MPV,虽然五菱宏光的定位也是MPV,但五菱宏光不管是用途还是设计,都很难与MPV联系在一起,更多的是把它当作面包车。而凯捷Victory可以说是五菱真正意义上的一款MPV车型,且在外观设计上也是很有质感。

在外观设计上,凯捷Victory采用的是最新的设计语言,一改五菱汽车设计简陋、老气的风格,不管是大尺寸的多幅横向式进气格栅,还是全新的银标,都让整车有着很强的运动感。更重要的是,凯捷Victory还配备了矩阵式LED大灯,这对于五菱来说,算得上是重大突破了。

来到侧面,凯捷Victory采用的是悬浮式的车顶设计,侧面线条流畅犀利,更贴合居家。而在尾部设计上,新车也是紧跟当下的潮流,也玩起了字母,在LED尾灯组中央有一组五菱的字母拼音,让整车的档次感提升了不少。

五菱前所未有的"豪华"

对于五菱的粉丝来说,之前看惯了五菱汽车内饰的廉价,如果进入凯捷Victory车内会有点不适应,完全看不出来是一款五菱汽车。凯捷Victory车内不仅配备了大尺寸的中控触控屏,连全液晶仪表盘都有配备。另外,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全新样式的电子换挡把也均有配备,估计连五菱的车主都不会想到五菱也会与科技感沾边吧。

你以为这样就算完了?在配置上,凯捷Victory更是做到了五菱前所未有的厚道,整车不仅配备了预碰撞自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等安全配置,更是配备了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GPS导航、座椅加热、自动空调等。

为了更贴合居家,凯捷Victory在贯彻五菱大空间传统的同时,在舒适性上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整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75/1880/1690(1700)mm,轴距为2800mm,领先大多数自主MPV。

而在舒适性上,凯捷Victory采用的是六座椅布局,并且第二排独立座椅还支持前后560mm的移动,而第三排座椅更是支持独立隐藏式放倒,瞬间变成"大四座"MPV。

凯捷Victory能不能买?

从凯捷Victory目前的表现来看,虽然还未公布它的售价,但以五菱一贯的做法来看,性价比绝对是在的。凯捷Victory能不能买的问题有两个,一个是做惯了廉价车的五菱能否有支持10万元以上价位的品质,另外一个就是在面子上究竟能否过得去。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如果要花10万元买一辆五菱还是需要很大勇气的,毕竟五菱给人的印象就是廉价,即便凯捷Victory换了全新的银标,但归根结底还是五菱,花10万元开个五菱出去,面子上终归有点过不去。凯捷Victory上市后究竟能有什么样的表现,笔者个人还是非常期待的。

写在最后:

凯捷Victory正是五菱品牌向上的首款重磅车型,如果仅看它的设计以及配置的话,还是足够支持得起10万元价位的。面对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国人消费水平的升级,以五菱为首的廉价车终究不是出路,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想要一下子进军"高端"市场,又会有多少人为五菱买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