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真能挤进一线豪华品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2020年09月23日 12:10:03
分享到:
来源:

要说现在最火的二线豪华品牌是谁?想必非雷克萨斯莫属了,近两年来大多数二线豪华品牌的日子都不好过,只能一味的采用降价促销的方式,来取得市场。而雷克萨斯呢,不仅没有降价反而要加价购买,同时在华的销量还不断攀升,甚至但单一车型的销量一度超过了同级BBA车型。

也正是因为雷克萨斯在国内的表现越来越好,也才有了雷克萨斯将挤进一线豪华品牌,与BBA并驾齐驱的说法。客观分析一下,雷克萨斯到底有没有进军一线豪华品牌的资格呢?

8月销量再度大涨27.6%

在8月份,雷克萨斯在国内销量为21781辆,同比增长了27.6%,今年1-8月累计销量138349辆,同比增长9.06%。对于今年的车企来说,能够取得同比正增长已经不易,还雷克萨斯的累计销量还能确定9.06%的高速增长,这已经可以说明它在国内的市场认可度。

21781辆的单月销量意味着什么?传统二线豪华品牌的沃尔沃在8月份的销量仅为15835辆,而凯迪拉克呢,在8月份的销量为21728辆,这两家的销量还是采用大幅度降价优惠后的结果。现在的雷克萨斯已经稳稳的坐实了二线豪华品牌"一哥"的位置。

雷克萨斯热销背后的隐患

其实雷克萨斯在国内大卖的背后,也是有着很大隐患的,最直接的问题就是单一车型占比过大。现在雷克萨斯月销量基本都能够达到2万辆以上没错,但是其中大部分都是雷克萨斯ES这一款车型贡献的,另外还有一小部分是雷克萨斯NX贡献的,除了这两款车型外,像是LM、LX、LS、UX、IS等车型均是无人问津的存在。

单一车型占比过重的影响不言而喻,一旦雷克萨斯ES有何"闪失",对于雷克萨斯整个品牌来说都是致命的。

雷克萨斯ES的定位实际上就是介于B级豪华轿车和C级豪华轿车之间,但是在售价上却与奥迪A4L相差不大,颇有一股错位竞争的味道,只不过没有凯迪拉克沃尔沃那么明显罢了。

雷克萨斯有机会挤进一线阵营?

销量是决定雷克萨斯能否挤进一线阵营的绝对性因素,就以雷克萨斯在华的销量来看,即便是每年都在呈快速增长的状态,但与BBA的销量相比,仍然是不够看的。在8月份,奔驰宝马奥迪的销量分别为73785辆、77099辆以及69233辆。

导致雷克萨斯销量难以与BBA相抗衡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品牌影响力,另一个就是打死不国产的政策。

品牌影响力自然不用多说,不论是在国内还是海外,BBA在高端市场中的品牌影响力都是独一挡的存在。而雷克萨斯在2004年才进入国内,真正火起来也只是近两年的事情,不管是知名度还是品牌影响力都无法与BBA相比。

雷克萨斯不国产的举措很难说是对还是错,不国产虽然保证了产品质量,但是也限制了雷克萨斯在国内的销量。雷克萨斯之所以要加价购买,根本原因就是产能的不足,但是雷克萨斯究竟有多大的市场潜力这谁也说不准。如果国产后,面临的不仅仅是品质的下降,也会有库存积压的情况发生。所以说雷克萨斯从根本上很难挤进一线豪华品牌。

写在最后:

按照目前的趋势,雷克萨斯成为二线豪华品牌"一哥"还是没问题的,相比同级别的二线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在质量、保值率、利润、竞争力上都有很大优势。但是,拿这些优势与BBA相比则显得没那么大了,雷克萨斯很难做到和BBA平起平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