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俞经民:MAX产品是“上乘品质,生而极致”

2020年09月23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

时间:2020年9月17日

人物: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俞经民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兼市场及公关总监 王建峰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产品规划部总监 刘景安

地点:上汽荣威品牌i6MAX上市发布会现场

荣威通过狮标焕新,一直坚定不移的是在每一个价位上给我们老百姓拿出最好的选择,这是荣威不变的追求。之后还会推出更多MAX的产品,我们“上乘品质,生而极致”的精神一定会延续下去。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俞经民

9月17日,在北京的时尚地标751D·Park中,上汽荣威MAX高端产品序列的首款轿车i6 MAX/e6 MAX迎来了上市,随后【汽车维基】也对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进行了采访,深入了解了“新国潮”的荣威,和焕新后的“狮标”。

“新国潮”

按照字面意思来看,“新国潮”是颠覆之前的潮流所诞生的新的潮流趋势。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却对“新国潮”的每一个字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新’是新能源、新设计,还有新科技、新配置、新服务。”其实新的定义看起来很简单,说起来更简单,但是想要做好这其中的每一件事都是颠覆和引领行业的新突破。

“‘国’是国家担当,做中国的自主品牌的工业强国。”在疫情后的这段时间,自主品牌的压力确实越来越大了,中国市场的竞争已经变成了国际化的竞争,因为全球的汽车品牌都在争抢着中国市场的份额。但是荣威也没有停止发展的脚步,也走向了世界舞台,仅去年的海外销量就达到了13.91万辆,不过荣威继续有希望代表中国队,在世界舞台中拿出高于国际水平的产品和服务。

“‘潮’是除了大气均衡以外还要有自己的特色、更潮流一点、能互动起来。”在荣威i6 MAX/e6 MAX的这场发布会上来看,“潮”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此次与抖音合作的“抖in北京”算得上是北京今年最具潮流的一场直播活动,并且邀请了“人间精品”大张伟一同参与,让汽车潮流与消费者能够有所互动,实现了最初的目的。

目前的汽车市场,任何品牌想要在当前激烈竞争环境下实现破局,年轻化永远是无法回避的话题,90后现在已经成为了汽车消费主力军,这时市场中也产生了“新国潮”这样一个新的概念。

而这也正是上汽乘用车喊出“正年轻、新国潮”口号的原因,即通过更前瞻的设计语言、更多产品升级后所营造出的“高级感”俘获年轻消费者。MAX系列产品其实就是荣威品牌走向高端化市场,也在迎合着年轻人的口味。

“市场很激烈,企业总是面临战略发展和外部环境的变化,我们始终在考虑变和不变。所以荣威今年很明确地做出了变化,焕新狮标。”谈及荣威品牌最近一系列动作时,俞经民表示:“因为我们要更年轻更潮流,新狮标更扁平化、年轻化,把‘优品好用’变得更年轻更潮流。”

“狮标”

其实在“狮标”出现时,荣威还有另一个“R标”出现在市场中。R标也是荣威品牌在5月10号全新推出的高端纯电专属标志,两个标的特点非常鲜明,R标代表荣威的新能源、新服务、新合作体系;而狮标将会代表荣威燃油车和混动车型上的高端品牌,为了迎合目前年轻人的高端需求,展示自己最特立独行的标志,成为市场的佼佼者。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兼市场及公关总监王建峰也对此进行了解答:“R标和狮标走是不同的路,R标将会有更多玩法,例如在黄浦江边建了一个R SAPCE城市异想空间,希望城市的年轻人来作为打卡地标,而荣威狮标在往年轻化、科技化、现代化的方向发展,关联度还是有一些差异,所以我们现在是两个品牌齐头并进,”

在狮标和R标的升级上能够看出来,荣威品牌正在走向高端市场,进行品牌向上的发展战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产品规划部总监刘景安就提到:“把变与不变想明白,才能把品牌、产品、服务、体验各个方面做好,这是我们和用户之间共同的愿望。”

荣威RX5 MAX问世后,得到了成功,在细分市场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还能看出市场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这也给荣威带来了极大的鼓舞。

俞经民表示:“荣威i6 MAX是荣威狮标焕新以后的首款轿车产品,智联网轿车产品。同时,它也是继RX5 MAX之后,MAX高端产品序列的第二款车型。我们希望通过MAX高端产品序列的产品力,体现出我们不断追求更高的品质和极致的实力。”

此次荣威i6 MAX采用了1.5T“蓝芯”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突出是它的优势,同时在竞品车型中的表现也更具优势,配置上更是全方位碾压。在市场调研中也能看出,选择荣威i6 MAX的潜在用户,基本在20岁到30岁之间,这些年轻人有进取心,是对生活有着美好追求的人。逐渐走向高端的荣威i6 MAX正是适合他们的,3平方米银河全景天幕、全车6块隔音玻璃、智能化配置,这都是荣威i6 MAX的优势,同时驾驶感受和油耗以及后排的舒适性都在超越合资品牌的车型,所以荣威i6 MAX定位清晰,这才是它最重要的一点。

在未来市场中,MAX系列产品还会开发更多新车型,在今年的第四季度荣威还将带来iMAX8、RX3 PRO两款新车型。这其中,iMAX8将会是MAX产品序列中最重要的车型,它将主打20级SUV车型市场,它也将代表荣威高端品牌对20万级合资品牌车型发起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