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车联网升级还变了啥?吉利博越百万款值不值

2020年09月23日 13:47:02
分享到:
来源:

大家不难发现,最近一段时间SUV市场的竞争特别激烈,排名销量靠前的几款热销车型销量都比较接近,各家品牌都拿出了富有诚意的产品,稍不留意可能排名就要下滑。

今天咖哥就给介绍一款中国品牌热销车型:吉利博越,博越系列在产品线上目前走的是双车战略,包含博越和博越PRO两款车型同堂销售。9月17日,吉利博越百万款车型正式上市,其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8.88-11.68万元,共5款车型,并且官方推出购车优惠1万,优享价区间为7.88-10.68万元。新车的推出是为纪念博越自上市后销量达到百万辆,主要针对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那么吉利博越百万款这款车型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吉利博越百万款车型亮点解读

外观方面,吉利博越百万款在整体造型延续了老款车型,但在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前格栅升级为全新动态水纹格栅,并悬挂黑色吉利车标,加上新配色的两侧进气口,为前脸营造独出不错的美感。车身颜色增加全新星河紫,并且还提供汉玉白、珍珠银、墨玉黑、火焰红、钛铂金、钛晶灰等几种配色。(配图为:官图及内饰实拍图)

具体细节上来看,比如:标志性的回字形中网开始向两边靠拢,内部格栅采用水纹状并且进行了熏黑处理,两侧的下包围尺寸加大,并且周围加入了镀铬装饰条装饰,取消了中间原有的的金属饰条,整体看起来更加时尚。

车身侧面,内凹形腰线延伸到尾部,给新车侧面增添了层次感,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也让新车看起来更加时尚。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依然为4519/1831/1694mm,轴距为2670mm。

车尾采用了多边形的尾灯设计,造型圆润饱满,排气使用了双边共两出的设计,尾部中央采用一条凌厉的线条,使其层次感分明。尾部取消了现款车型尾部的吉利LOGO,改用全新的GEELY英文LOGO,这一设计也和博越PRO尾部保持一致。

内饰方面,吉利博越百万款同样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新的升级,中控台整体为对称式设计,功能区域分明,中控区域采用了钢琴漆材质。

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三幅平底方向盘,提升了车内的时尚感,中高配车型采用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区域配备了10.25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大屏,内置了最新的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具备了丰富的多媒体功能,语音交互识别能力与响应速度得到大幅提升。

座椅升级为皮质材质,座椅宽大且包裹性不错,并且还加长坐垫腿托35mm、加宽肩部承托、加厚座椅填充物,乘坐舒适性有所提升,但遗憾的是只有顶配车型配有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也保持一致,同样具备不错的乘坐舒适性,并且提供后座独立出风口,中央地台凸起也不是很严重。

此外,行李厢布局较为规整,且后排座椅支持按4/6比例放倒,在常规装载能力不错的情况下,还可进一步获得更加充裕的扩展空间。

动力方面,吉利博越百万款继续搭载了一台1.8TD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分高低功率两种调教,最大功率分别为120kW(163Ps)和135kW(184Ps),最大扭矩分别为250N·m和30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6挡手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底盘结构依然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配置优化后,值不值得购买?

此次,吉利博越百万款车型的上市,虽然可以享受优惠1万元的优享价,但是部分车型配置是有所降低的,比如:百万纪念款豪华型相对于老款的智联4G互联版,售价其实是相同的,因为百万款的全景天窗是选装部件,而选装价格为3000元,如果加上这3000元,那么实际售价也一样是119800元,除了全景天窗外,百万款豪华型相对于老款智联版,还缺少了包括:雾灯转向辅助照明功能、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前侧安全气囊、前泊车雷达、PM2.5空气净化系统、前排座椅电加热、四门车窗一键升降、扬声器(少2个)、USB充电口(少4个)。

作为吉利汽车旗下最畅销的一款SUV车型,从2016年3月上市至今,吉利博越家族累计销量已超过100万辆,百万款的命名也由此而来。可以看到,博越百万款车型对细节配置加以升级,用车体验也有所提升。综合来说,咖哥觉得它依然还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并且此次新车在价格上也给足了诚意,最低配手动挡车型优惠完起售价还不到8万元,可以说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