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6.8秒的“性能车”雾都寻山 试驾2020款吉利星越

2020年09月23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

虽说重庆似乎已经和网红这个词绑定了起来,“网红重庆”也已然和“火锅”一样成了大家对重庆的第一印象。一档综艺节目中的一句“勒是雾都!”又让网红重庆在呼声中“燥”了起来,一时间各种短视频平台随处可刷到这句“勒是雾都!”,雾都也成了重庆的一个重要标签。但近年来,雾都重庆的雾对比十几年前似乎薄淡了几分。不过作为一位网红,重庆的标签不可谓不多,重庆的官方标签除了雾都外,还有一个是“山城”。

作为一个依山而建,傍水而行魔幻都市,重庆的山水景点也是多且精。这次我们就随吉利星越造访重庆南川的AAAAA级景区金佛山,来上一场“看山见佛,看佛是山”的性能体验试驾之旅。其中还不乏惊险刺激的崖壁盘山公路路段。

城市路段

本次南川金佛山之行的起点为位于重庆巴南区界石镇的一处网红波浪公路。一出发笔者就以较快的速度从坡顶往下“俯冲”,想体验一下波涛起伏的感觉。吉利星越底盘在这条道路上贴附性表现还行,虽说当时车速较快但并未让笔者感觉到那种不适的腾空感。嗯,带着这个良好的第一印象就随整个车队踏上了金佛山之行。

在经过一小段城市内部路段之后星越车队就上到了高速。在一小段的早高峰的拥堵路段中,星越低速跟车的表现得非常平顺。低档位下松油与给油的体验可以用丝滑来描述。

高速路段

经过城市内部路段车队来到了高速路段。通过收费站入口后被憋坏的星越车队就开始放奔放地跑了起来。无需地板油,半踏油门,这颗峰值扭矩350N·m,最大功率238马力的发动机就迸发出源源不断的动力,要知道,这辆车原厂零百数据就仅有6.8秒。酣畅淋漓的大直道,一脚油门速度直接来到120km/h,介于限速,笔者此时便收油了。整个提速过程一气呵成,几乎感觉不到升档时的细微顿挫。收油,将速度控制在100km/h,瞥了一眼转速表——1500rpm。这让笔者感到即吃惊又觉得是情理之中。“高时速低转速”,这似曾相识的一幕在之前试驾沃尔沃领克03时。这一切都得益于其搭载的沃尔沃T5发动机同架构下的的2.0T+爱信8AT传动系统。在带来澎湃动力的同时,也给出了连续、绵密的换挡体验,同时高速高档位的匀速行驶也压低了发动机转速,降低了油耗。优秀!

开始攻山

开启L2级自动驾驶系统的自适应巡航跑了好长一段高速,结束了近一小时的“枯燥而无聊”的高速路程,终于来到了蜿蜒险峻的盘山公路。前后独立悬架加上多离合适时四驱,在盘山公路上连续且刁钻的弯道中循迹性表现还不错,至少笔者以一个较高的速度过弯时没有出现很大的侧倾或者打滑。据观察,这2.0T台发动机1800转左右涡轮介入,切换进运动模式,转速几乎随时都在涡轮介入区间中。出弯给油,涡轮机的低扭优势就出来了,转速响应和提速很快,迅速进入直道,预备下一个弯的走线,刹车,通过方向盘精准地指进弯心,出弯给油..... 长达近半小时的上山路程下来之后,虽略感疲惫,不过却对驾驶星越攻山意犹未尽。不得不说,这次山路试驾后终于知道了为什么吉利星越是作为谈论国产性能车时绕不开的一个话题。

车机和音响

除开性能与行驶感受外,笔者还想再提一下的就是星越的音响和车机。吉利星越虽说让“性能车”酣畅淋漓属性更贴近了我们普通消费者,如果按照买发动机送车的“超跑GK5”的逻辑来说这已经够了。不过这台星越搭载的影音娱乐系统表现也同样让人惊艳——支持三指飞屏的流畅智能车机,清晰且功能丰富的抬头显示,视听体验不俗的BOSE音响都为这台车加分不少。虽说这台车顶配近20万的定价确实在同级有很多选择,但是驾驶过一次星越后一定会发现这台车给到的体验一定是远超20万级别的感受。

写在最后

吉利星越作为吉利汽车这个品牌第一台CMA架构下生产的车,同时也是旗下第一款高阶轿跑SUV,甚至这款车也是吉利汽车目前的旗舰车型。我们自然对之抱有很高的期望,但星越也确实不负众望,在此次试驾过程中应对各种路况都表现得游刃有余。相信未来在CMA这个“超级母体”下所孕育出的后续产品会拥有强劲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