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是最热门的50万级豪华轿车,全新奥迪A6L和宝马5系该选谁?

2020年09月23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

自古以来,人们最期待的PK莫过于“神仙”打架,如《隋唐演义》上演李世民与窦建德的巅峰对决,《三国演义》中诸葛亮和司马懿的智极之斗。除此之外,诸如商业巨鳄之间的博弈,皇马、巴萨、曼联、拜仁这类顶级强队的争冠比拼,也都吸引无数人的眼球。

是的,“神仙打架”在大伙眼中便是“高端对决”,因此对于汽车来说,只有豪华品牌车型才能配得上这样的殊荣。而在最受关注50万级豪华品牌C级车市场中,全新奥迪A6L宝马5系无疑是最瞩目的存在,如何选择,让许多人的纠结症又犯了。

不只是气质尊贵,还要有超强实力

众所周知,那些被誉为神仙的“人上之人”,都有着伟岸的形象。而事实上人们对豪华品牌同样有这种情愫,这方面全新奥迪A6L宝马5系确实很讨喜。

外观上,全新奥迪A6L有着很强烈的科技感,刚毅遒劲的线条搭配“双脸”设计(致雅型与动感型),满足不同人群需要。此外,宽体身形也带来经典肌肉车一般的运动感,配合端正硬朗的身材,很容易抓住人们的眼球。而宝马5系内敛经典,属于耐看类型,不过整体偏老成的风格,会流失一部分年轻群体。

至于空间表现,两款车是此消彼长,如下表所示,以180cm的成年男性为标尺,宝马5系的前后头部空间会稍占优势,但全新奥迪A6L对于更为合理的比例分配,后排腿部空间超过了两拳多,可以让人轻松瘫着坐。也正是因此,全新奥迪A6L的商务感要强于对手不少,毕竟真正的老板是坐在后排,惬意的乘坐姿势,能让精英感和尊贵感油然而生,自然容易引起人们的共鸣。

如若说二者颜值各有千秋,那动力驾控便是判若云泥,以54万元级别的车型为例,宝马5系配备的是185kW/350N·m的2.0T发动机。全新奥迪A6L则搭载250kW/500N·m的3.0T+48V轻混的总成,外加同级独有智能四驱quattro ultra,这两大硬件加持,让全新奥迪A6L在同级中都占据压倒性的优势。

因此在真实驾驶感受上,宝马5系的这颗心脏确实是做到了同排量的极致,低扭、加速、操控都能让人满意,可2.0T再强也无法和3.0T相提并论,更何况还有48V轻混以及quattro ultra四驱的加持!得益于此奥迪A6L的驾驶感受可以用这八个字形容——柔中带刚,一骑绝尘。能做到这点莫过于48V轻混系统优异匹配,其除了支持车辆时速55-160km/h时发动机关闭惯性滑行40秒外,还能通过设置在车头的传感器探测前车的动向,一旦前车启动自动解除启停,进一步强化低扭,让起步快人一等。

到了高速上,两大核心带来的是50万级C级车的最强性能表现,爆发力可以用凶猛来来形容,百公里加速仅5.02秒。与此同时,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大幅提升车辆的操控和通过性,敏捷性完全不像一辆身长超过5米自重接近2吨的中大型轿车。可以说就动力驾控而言,全新奥迪A6L是70万内无敌的存在,收获新时代精英的关注也是必然。

科技配置不只是精良,还要实用可靠

当然,能在历史中留下“神仙”之名的大佬们,除却有伟岸的身姿卓绝实力外,同样还有过人的智慧。对豪华车而言,那便是前卫的科技配置,有了这方面的点缀,才更显尊贵。

说实话,既然价格到了50万以上,科技配置自然是武装到牙齿,再去比价值真没太大意义,因为对于这段位的车型来说,科技配置应该是从实用性和人性化角度出发,去勾画高端的专属享受。这方面,全新奥迪A6L更懂人心——打开车门的一刹那,你会怀疑:这确定是量产车!?没错,这便是奥迪虚拟座舱的魅力,12.3英寸中控屏和10.1英寸+8.6英寸,搭配别致的挡把,以及简洁的中控布局,恍若科幻电影中的太空飞船驾驶舱。

且值得一提的是,眼前的“未来科技”也绝非样子货,全新奥迪A6L配备了MMI人机交互系统,前排的三块大屏幕与后排中控可实现富有革命性的“四屏全界面智能触控”人机交互体验,而且MMI触碰响应技术还支持滑动、滚动和多指手势。在日常使用中,我们手指触到显示屏便会有声音和触觉反馈,无论是书写完整字词还是中英文连续手写字母,都会有相应的提示,轻松实现驾驶过程中的盲操作。而且奥迪全界面智能触碰交互体验将语音识别、图形反馈有机整合,形成一套完整闭环体验,安全性和科技性远远凌驾于同级。

于是乎,我们在驾驶全新奥迪A6L的时候,能用更多种方式去执行想要的功能,可以手写,也可以用自然语音交互唤醒,轻松享受每一次出行,堪称和当代年轻人最“聊得来”的豪华C级车。相比之下,宝马5系依然停留在传统的价值体验,科技配置也属于“价格该有”的水准,执行起来也是偏向被动式,这样保守传统的风格,让豪华感和尊贵感大打折扣,会在一定程度上劝退年青一代的精英人群。

另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A6L还有有诸如惊艳的回家/离家脉冲照明动画,给你D级车的专属奢华感,也正是因此,开过奥迪的人,都很难再接受其他豪华品牌的车型。而正是全新奥迪A6L带来的灵魂共鸣,这种智慧,不是人们想要的吗?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虽然同为50万级豪华C级轿车的代表者,全新奥迪A6L着实比宝马5系来得聪慧,再加上更强的动力、更高的颜值,仪式感十足的前卫科技……都是新生代新锐精英最看重的元素,圈粉也是必然。也正是如此,全新奥迪A6L才能以细分领袖的姿态迎接车市逆境,始终保持增长,不仅连续多个月夺得豪华轿车月销冠军,更以同比增长60.3%、累计110651辆夺得了今年1-8月豪华轿车销量冠军,同时,也是今年1-8月累计销量TOP15榜车型增长最大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