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完美融合运动与豪华,它是30多万预算的理想之选

2020年09月23日 17:11:03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在30-40万级别的豪华中型轿车领域,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车,这个话题一直都在讨论,但却并没有一个确切的结论。更多人想要兼顾极致的运动和豪华,其实未必不可能,但随之而来的则是价格的攀升。而在上述价格区间内,想较完美地融合运动与豪华,那沃尔沃全新S60和奥迪A4L就值得纳入考虑范围了。

其实两款车最运动的都是顶配动力版本——S60的T8 E驱混动和奥迪A4L 45TFSI,不过两者动力参数有较大悬殊,不太具有可比性。而且两款顶配动力的车型都不是主销车型,所以我们选择销量更高的T5智雅运动版和40TFSI quattro豪华动感型来一探究竟。

对于沃尔沃来说,安全、健康是豪华属性中不可缺失的重要部分,就拿S60的IAQS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来说,其可以过滤95%以上的PM2.5。同时该系统又是智能的,只需将空调调至“AUTO”档位,系统就会不断监测车外空气的变化,并会随着车外空气质量的好坏来自动切换内外循环。除此之外,像内饰用料及车内污染排放控制等方面都十分严苛,甚至远超国家标准。

如今的奥迪可能变成了技术控,不管是功能繁复的LED大灯还是虚拟驾驶舱,都让人印象深刻。至于座舱用料,两车的观感、触感都在一个水平线上,正常驾驶时,这台A4L的车内味道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不堪,不过在经过暴晒后还是比较明显的。

不要被沃尔沃的安全、健康“迷住”了双眼,因为它在动力、操控方面也绝不是吃素的。全新S60 T5版本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百公里加速6.5S,加之Overboost超增压技术,在全油门加速时发动机可额外增加25-30牛∙米的扭矩,既可豪华也可运动。

在开这台车的时候,除了豪华氛围之外,它的悬架和操控也带给了我更多惊喜。得益于复合叶片弹簧,这台全新S60可以通过对材料和形状的设计来改变不同行程的支撑力,在压缩行程小的时候软一点,减少日常行驶的颠簸,而在压缩行程大的时候,比如过弯时获得比较大的支撑力。

全新S60还标配液压减震技术HRS,减少了悬挂高速压缩、回弹,以及压缩到极限时对车身的冲击。此外,我们开的这台T5版本还可选装4C底盘,系统可以每秒500次频率监测车辆、道路与驾驶员情况,同时调节每个减震器,确保最佳操控性。

可能是官车的印象持续了太久,谈到奥迪A4L时,大家很难将其与运动联想到一块,当然,性能版的S4除外。这台A4L采用了低功率版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百公里加速在8秒内。实际驾驶体验感觉要好一些,7速双离合变速箱没有以前那种明显的顿挫和闯动,但还是保留了比较强的换挡感觉。

为了增强驾驶的反馈,奥迪还给这台车换装了P Zero轮胎,不过在处理胎噪和细碎的颠簸时,这条轮胎并不能带给你良好的体验,所以还是得做出取舍。

两台车在外观方面各领风骚,用料部分也都很厚道,但是沃尔沃全新S60在内饰的皮革材质、车内健康等方面还是要更胜一筹。那么回到开头的话题,如果你问我手握30几万,想要兼顾豪华与运动该怎么选,无疑,骨子里就透露着北欧豪华的沃尔沃全新S60将更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