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估值近百亿,星星充电"不差钱"!邵丹薇:我们只做行业独角兽

2020年09月23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

"我们A轮融资不拼市销率,拼市盈率。"昨晚(9月22日),在2020须弥山大会现场,万帮数字能源、星星充电董事长邵丹薇在接受《汽车年轮》采访时指出,目前星星充电在新能源移动充电领域,属于亚洲独角兽企业。

据了解,目前星星充电估值82亿,就在活动当晚,邵丹薇也对外宣布,完成了由中金资本和施耐德电气领投,建银国际、国创中鼎、上海国和、武进高新区平台公司等跟投的一轮融资,投资额8.55亿元人民币。而此次人民币A轮融资,也是星星充电首次启动社会化融资。

根据在此次A轮融资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的摩根士丹利负责人透露,"目前为止,星星充电就是持续盈利的充电企业。"

"目前星星充电在东北、最偏远云南山区及新疆、青海均有业务涉及。"邵丹薇在介绍企业发展时指出,全中国的每一个地区、每一个城市,都有星星充电云安装工人的身影。

而根据充电联盟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8月全国充电桩保有量138.2万台,其中星星充电运营13.9万台,仅次于特来电运营的16.6万台。而其他超过1万台充电桩运营数量的7家企业排名为:国家电网运营10万台、云快充运营4.7万台、依威能源运营2.5万台、上汽安悦运营2万台、中国普天运营1.4万台、深圳车电网运营1.4万台、万马爱充运营1万台。星星充电和特来电分别占据了全国约12%市场。

改善车主充电等待环境也是星星充电关注的热点。目前,星星充电在全国有超200个中大型充电场站,已经推出了"星星休息室""星星卫生间""星星爱心早晚餐""星星代充代洗车"等多样服务。

充电慢作为导致新能源汽车车主里程焦虑的重要原因。星星充电自主研发的500kW液冷大功率充电设备实现充电8分钟,续航400km。经过实践检验,2019年以来,星星充电逐步投建的180kW快充桩,符合目前国内充电市场的发展需求。

"我们是一家既看赛道,更关注赛手的投资机构。从行业前景、商业模式、组织运营、产品竞争力和公司发展潜力等多重维度考察,星星充电都是中国新经济时代最有代表性的企业。" 面对选择星星充电的原由,中金资本总裁单俊葆表示,伟大的时代终将造就伟大的企业,星星充电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在云管端三维立体的战略驱动下,公司有机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能源开放网络,未来一定会成为既有市值更有价值的上市公司。"

而在面对何时上市的问题,邵丹薇表示"目前星星充电不缺现金流,至于何时上市,目前没有时间表。"其同时透露"目前充电桩行业不盈利则是行业现状。"

面对邵丹薇"不差钱"的自信,笔者也发现,星星充电提供的所有硬件均配置OS操作系统,产品数字化程度高,综合运行效率高,与近200家伙伴进行数据合作,服务全球59家知名车企,是大众汽车、保时捷、梅赛德斯奔驰雷克萨斯等企业的战略供应商,与大众汽车、一汽集团和江淮汽车成立了合资公司CAMS;也与以万科地产为代表的74家国内百强地产公司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是多家能源企业的紧密伙伴。

面对市场竞争日趋寡头的现状,星星充电目前正以"星速"前行,瞄准未来交通电动化,打造数字化能源网络,通过基于V2X的能源生产、存储、传输、管理、交易平台技术,建设成为全国、直至全球领先的移动能源网,这不仅给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变革方向,也给消费者获得更好的充电体验,提供了新的选择和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