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了风光580★星版,才知"务实"可抵岁月长

2020年09月23日 17:32:02
分享到:
来源:

风光580★星版: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在2020年,我们每一个人似乎都被世界大趋势裹挟着前进,无论是哪个国家和企业都未能独善其身,面临着考验。可是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能否认,在这些所谓的大趋势中,也有例外。

比如,在汽车行业里,即使竞争的状态变得更加胶着,可越是如此,就越能体现强者恒强的姿态。而作为中国品牌的中坚力量,东风风光近年来在市场上的表现相当亮眼,作为东风风光的明星车型——东风风光580,更是表现优异。

东风风光自2016年上市至今,4年的时间,其收获了50万份信赖,连接起50万个家庭的热爱,堪称中型SUV细分市场的明星车型。而在这销量超50万之际,东风风光再次出发,以五星的优势和亲民的价格,推出了风光580★星版。笔者在近日有幸对风光580★星版进行了试驾,不瞒你们说,试驾完我才知道"务实"可抵岁月长。

外观设计

从外观方面来看,风光580★星版最大的改变是前脸采用了全新矩阵式格栅,加上流线灵动LED组合大灯,运动感十足。并且在设计上采用了双拼色设计,整体视觉效果很有冲击力。

内饰方面也是如此,风光580★星版搭载的是15.6英寸的中控大屏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屏,这套豪华和科技感并存的内饰,的确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并且其搭载的是全新一代My FENGON智能网联系统,在试驾的过程中,它简直是我的贴心小伙伴,在第一次呼叫"小风"唤醒系统后,而后都不需要再次唤醒,便可以进行连续语音对话。一路上帮我导航路程,帮我播放周杰伦的《mojito》等等,都是它在帮我完成。

空间方面,风光580★星版简直把务实二字体现到了极致。其拥有2780mm的超长轴距,并且有着5座、6座和5+2座等多种座椅结构。并且,在试驾的过程中,笔者的整体驾驶感受非常舒服,座椅宽大的侧翼带来了很好的包裹性,对驾驶员的背部支撑也很到位,值得点赞。另外,在试驾的空间感上,舒适感也极强。尤其是后排空间,1.8米个子的同事坐进去以后,空间也还是绰绰有余,第二排空间座椅的肩、肘的宽度都很充裕。

在内饰部分,风光580★星版的储物空间非常实用,并且,但凡是手肘接触的地方,都采用了软材质包裹,可以很直观的感受到,风光580★星版确实是将品质和用心做到了极致,很好的诠释了细节重于一切。

动力底盘

而笔者认为风光580★星版的"秘密武器",还是其搭载的1.5T涡轮增压+CVT无极变速的黄金动力组合。

在试驾过程中,为了充分验证风光580★星版面对全路况地形下的表现,笔者驾驶风光580★星版走过了高架桥、乡间小路、以及市区拥堵路段。首先风光580★星版的转向系统,给笔者最直观的驾驶感受,就是轻松好上手,低速很好开,高速情况下也不重,整体驾驶下来,维持方向还是比较轻松的,大大缓解了长时间驾驶的疲惫感。

在高架桥的行驶中,风光580★星版整体动力输出趋于平稳,并不突兀,但是在超车加速时,又会出现一个小爆发点,动力表现十分强劲。此外,在试驾中,笔者尝试了下运动模式,在运动模式下,油门的响应更显积极,稍微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便轻松突破3000转/分钟,这也使得我们在行驶超车过程中,从容很多。

而在行驶到乡间小路的时候,对于风光580★星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尤其是在破碎坑洼的土路上,面对那些大坑小坑,风光580★星版都处理的很是干脆利索,通过颠簸时对于车身的影响也很小,完美糅合了稳定、舒适和快速回弹三方面。其实对于这一点,我并不意外,完全在我的预想之内,毕竟风光580★星版采用的可是全面对标丰田RAV4欧洲版的全新底盘系统。

并且,在此路段上,还有一大段略陡的斜坡,这个时候,风光580★星版的陡坡缓降系统就派上了用场,不瞒你们说,这样的配置,对于女司机来说,简直不要太友好。

而在市区拥堵路段,即便是在蠕动的情况下,风光580★星版的表现都极为优秀。在等红绿灯时,反复持续在松油、给油、滑行、减速的过程,在这样的过程中,风光580★星版基本也都是发动机转速均匀上升,并且很难让人察觉到变速箱的动作,这很难得。

另外,风光580★星版的自动驻车,也让我不得不提,在等红灯的时候,我只需要踩一脚刹车,便能停下;绿灯的时候,只需要正常踩油门走就行了,实在方便。

所以你放心,如果是在城市市区驾乘,风光580★星版会给你一个很舒适的动力输出。

质保诚意

其实从上文我们不难看出,风光580★星版星版拿出了十足的诚意,再次出发。但是,风光580★星版的诚意,却远不止于此。其将继续延续东风风光首创的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政策,且随车不随人。你们看,东风风光俨然是用自己最大的诚意重塑着中国汽车品牌的形象!

另外,风光580★星版的价格区间为8-11万,这摆明了就是20万的品质,10万元级的价格;也摆明了东风风光就是想要用最务实的产品,去抢占市场份额占比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尽管在存量博弈的背景下,这样做并不容易,但是我相信,风光580★星版是有这个潜力的。

结语

诚然,风光580★星版优异的整体体现,绝非一蹴而就,这都是其技术的赋能、环境的改变,以及对于当下市场的敏感感知力。我们相信,这样的风光580★星版势必将会成为更多务实用户的精明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