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留给喷子的时间其实已经不多了

2020年09月23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

诚然,前8个月比亚迪的销量同比去年有所下滑,幅度超23%。一直以来,市场上唱衰比亚迪的声音并不少,随着数据的下滑,喷子们更加无所忌惮了,但是这真的代表比亚迪不行?

需要知道的是,今年整个车市大环境其实都并不好过,大部分自主品牌都是一片跌势,包括吉利长城这些处于头部阵营的车企。比亚迪下滑,并不是一件多么惊悚的事情,没必要单独拎出来祭奠。

事实刚好相反,近几年比亚迪已经实现向上跳跃,并且未来只会越来越好。

2017年的比亚迪,整体年销量已经可以达到40万以上,到2019年这个数字依然只有不到43万辆,上升的幅度并不是很大。但当我们仔细观察比亚迪旗下车型的销量明细时,便可以发现,在这两年多时间,其实比亚迪已经完成了一次品牌的拉动,产品血液的更迭。

2017年,比亚迪旗下销量主力军依旧是F3、比亚迪宋、元这些老旧的车型,价格布局主要在4-8万的区间,这个时候的比亚迪,不论是品牌形象、还是产品本身,都比较低端。没有人能想到,这样的比亚迪,能真正与特斯拉之流的巨头去抗衡。

但再看今天的比亚迪,随着一次次更新,产品高度以及品牌形象也不断被刷新。销量主力车型已经变成了宋Pro、唐、汉这类更高端的产品。主打11-14万区间的宋PLUS,1.5T可压榨出185马力,未来也很有机会成为销量大户。

再将比亚迪汉单独拎出来讲,它在8月份完成了4千台的数据,作为还处于上市初期的自主品牌车型,站在20-30万的这个价格高度上,这个成绩值得认可。比亚迪汉是国产中少有的高品质轿车,也在该价位比亚迪汉的产品力已经是公认最强,与它同时出现的对手名字,基本就是特斯拉Model 3

再回顾F3、元这些老产品,几乎渐渐被市场抛开,贡献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小。这说明什么?说明消费者对于比亚迪产品的价格容忍度不断放宽,比亚迪品牌价值与形象不断在提高。

这背后还是得靠比亚迪自身的强大技术作为支撑,领先的三电技术、更可靠更安全的刀片电池,让比亚迪具备核心竞争力。这几年比亚迪在设计上的突飞猛进更是有目共睹,Dragon Face已经进化到3.0时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也在越变越成熟,共同作用下加持了产品的竞争力。

当然,比亚迪还没能达到合资主流对手那样的高度,但前期做好了铺垫,未来一定可期,留给喷子们喷比亚迪的机会,其实真的已经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