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喂!幺幺零吗?这里有台车搞“黄色”

2020年09月23日 18:29:04
分享到:
来源:

不久前,MG5局部外观图在网上曝光。顿时引起车迷们的一致好评:极致动感的侧颜杀、俯冲低趴的车身姿态、核能黄的视觉暴击......年轻动感的元素上身之后,这个英伦绅士的贵气之中又多了几分冲击感。继“赛道绿”之后,MG又带来了“核能黄”,烈焰燃起的黄色,除了是对年轻化的定义更代表着对炽热性能追求的决心。

“小黄蜂”热辣来袭

众所周知,MG是一个有着百年运动基因的英国品牌,在诞生之初,就受到了英国王室的青睐,而后在英国汽车发展的百年历史中,一直占据着至关重要的地位,对于英伦跑车发展史而言,是历史轨迹里闪耀的经典。

2006年,上汽集团正式接手MG,一个世纪之后棱角依旧的MG进入中国市场,但是初来乍到的MG显然有些水土不服,消费者似乎对这个远道而来的“客人”并不感冒,这也就导致了它当年不温不火的市场表现。如今,在上汽集团“新四化”概念下MG品牌重新出发,在车市颓靡的2020年先是推出“绿巨人”MG6,紧接着MG5随之亮相。可以看到,如今的名爵在当年的运动基因之上被赋予了年轻化的标签,并且大有一条路走到黑的势头,在眼花缭乱的汽车市场中独树起自己的旗帜。

全新MG5是MG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下的首款轿车,也是“核能黄”色彩的首次演绎。从第一次在光影之中看到这抹特殊的“黄色”,就感觉有些莫名的熟悉,思考片刻之后,不自觉的将它和“大黄蜂”联系在一起。的确,在它身上,或多或少都能看到“大黄蜂”的影子,但与之不同的是,相较于大黄蜂高昂的价格,MG5显然更亲民了些。作为年轻人更容易拥有的“变形金刚”,“小黄蜂”之名再合适不过。而这也正符合了MG5的初衷:专为年轻人打造的兼顾时尚、品质与运动气息的平民青奢潮跑,赋予年轻人继“屏幕权、键盘权”之后的“拿下权”。

燃动科技的“黄色”

全新MG5延续了MG品牌一贯的运动基因,外形设计不仅致敬了MG历史上经典跑车车型,还通过现代化造型手法将宝贵的品牌历史进行了全新演绎。

MG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摆脱了传统家用车九宫格结构的设计手法。前脸本身就构成一个硕大的开孔,格栅牢牢嵌入其中,黑色网格的面积远大于车身色形面,寓意吞噬一切能量的巨大张力,也因此被誉为“猎鲨”前脸。格栅设计突破了传统中网图形的束缚,构建了“燃动火种”设计单元,在最新的参数化设计手法下,赋予其灵动的生命力和独特的视觉表现力;除了保险杠两侧如獠牙般的形面支撑起格栅,便没有更多其它琐碎的装饰细节。这是一种非常纯粹的高性能跑车感的前脸布局,极简的设计态度让视觉表达更加专注。

MG5被称之“小黄蜂”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它有着跑车般的低姿态和纯粹的溜背设计,跑车感的前脸布局、快速下压的引擎盖、窄侧窗设计,让整车形态更加低趴有力,拥有强烈的前冲态势,同时一气呵成的车顶曲线让侧面比例干净利落,修长流畅的车顶轮廓延伸至车尾,微微上翘的鸭尾闪现灵动气息,表达出高度纯粹的设计质感。

特别要说的是,这个极具冲击力的“核能黄”采用了高展色水性色浆,通过对色漆配方的升级使黄色浆的展色性、相容性、着色力在体系中完美融合,并首次采用MOFA工艺研磨加工,车漆厚度达到120mm,呈现出高通透性运动竞速的视觉冲击感。

性能使燃的“黄色”

都说MG骨子里带着运动基因,这并非空传。其实自1924年诞生起,MG便与赛道结下不解之缘。MG曾在勒芒24小时耐力赛LMP2取得最快成绩、BTCC赛中屡获分站冠军、Caterham R400挑战赛中超越F1的极速、Midland速度锦标赛的多项赛事纪录;2012年,MG重返BTCC赛场,力挫群雄,车队排名名列前茅。

而在MG5上,赛道元素再次出现。发令枪式的日间行车灯简洁兼具符号感,传递强烈的视觉印象;继承MG品牌的竞速赛道尾灯,设计意向来源于疾驰的赛道,简洁有力,如同疾驰而过的流光;再到五辐锋刃轮毂无一不营造出浓浓的运动气息。

当然一般的赛事成绩和民用车性能完全是两码事,但这最起码标榜着一个品牌的精神图腾。并且从实际情况来看,参照不久前MG刚刚推出的MG6,同级最强的黄金动力组合1.5T+7DCT和不乏的运动性表现让不少人为之称赞。而换到尺寸更小、运动氛围更足的MG5上,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图片来源于MG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