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帕萨特增重20公斤,悄悄加固A柱,上汽大众还能重拾信任吗?

2020年09月23日 18:29:06
分享到:
来源:

一汽大众迈腾上汽大众帕萨特在国内的B级车市场号称"德系双雄",二位在中国车市轮番上阵占领霸主地位。不过自从去年帕萨特在碰撞测试中撞出了中保研开启安全测评以来的最差成绩后,迈腾与帕萨特就几乎在轿车月销前十五榜单中消失了。

可谁曾想到,时隔8个月,迈腾竟然重新杀回来了。乘联会数据显示,一汽大众迈腾在今年8月份共售出了16050台,同比增长达到了12.5%。在销量上,已经逐渐拉近了与日系"两强"雅阁(19042辆)、凯美瑞(17526辆)的距离。在排名上,位列8月轿车销量榜第十五名,合资B级车销量第三名。

相比迈腾,帕萨特的情况可就没那么好了。据上汽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上汽大众销量下跌3.97%至145000辆,1-8月累计销量下跌29.53%至856385辆,是国内主流合资品牌中销量降幅相对较大的车企。同样,帕萨特的销量依然低迷。即使上汽大众官方积极采取降价措施,但1-8月帕萨特累计销量仅为74408辆,同比下滑28.32%。

"忽悠"了中国消费者多年的上汽大众终于露出了真实面目,所谓的皮实耐造现在不再作效。而除了质量问题以外,上汽大众旗下产品在各自细分市场中竞争力不足也是导致其销量下滑的最直接原因。大众POLO换代失败、桑塔纳产品老旧、朗逸产品力开始下滑、新上市的威然因为定价过高,上市后直接凉凉。

然而面对如此的销量成绩,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却表示这样的成绩,是因为双品牌(上汽大众斯柯达)在做产品结构调整,在他的意料之中。

并且他一再表示,上半年虽然是很困难,但是也不是历史上最困难的时候,只不过是10年以来相对困难的一次,主要还是基数较高的原因,去年是上汽大众成绩很高的一年,今年想要突破,肯定很难,但是大众品牌依然是全国最大的单一品牌地位,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

这样的解释遭到很多网友的嘲讽。“同样是大众品牌,一汽大众今年已连续几个月销量实现同比上涨, 难道一汽大众此前的基数不高吗?”、“不用分析了,是现在的购买者不那么好坑蒙了,以为靠一代桑塔纳、捷达的情怀,一直混下去是不可能的,现在只是越来越回归本身价值罢了,说白了就是越来越现原形的状态而已。”

“高级点的帕萨特都那个熊样了,还敢买朗逸?脑子是个好东西就怕你没有啊,同样价位不说国产车,合资的也是一大把呢,不可能没有选择吧?”、“期待大众时代的早日终结,这是傲慢的代价,现有的所有车型都打对折,我也不会心动,支持民族品牌,比如吉利比亚迪奇瑞等等”。

之所以网友对上汽大众如此失望,还是因为在帕萨特中保研碰撞测试事件发生之后,面对众多车主的投诉或者召回的诉求,上汽大众先是不进行回应,之后,更是针对车主诉求,进行了一则“没有诚意”的回复,让国人感到不满。

尽管上汽大众高层就帕萨特质量问题一直强行辩解,但是最近帕萨特还是悄悄加固了A柱。

根据我们的最新了解,帕萨特迎来年度二次更新改款,值得欣慰的是,新车的售价区间依然保持不变,仍为18.59万-28.29万元。作为改款车型,新车主要针对配置和车重方面进行了一些调整。

具体来看,其中的280TSI商务版和280TSI精英版的整备质量提升至1470kg,相比老款车型质量增加了20kg。官方并没有说明这20公斤到底加在了哪里,但是仔细观察整车的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并没有发现明显的加装配置,很可能就是悄悄加固了车辆A柱,如果是这样的话,后续进行安全碰撞测试就会更有底气。

低配版进行了质量的调整,而高配版则进行了减配。新款帕萨特对于高配车型,均取消了后排侧窗遮阳帘。看来帕萨特这是觉得前两款增加的20KG亏了,得从这里找回来啊。另外由于整车质量的提升,新车的综合油耗也略微提高,综合工况油耗变为5.8L/100km(老款车型为5.7L/100km)。新车依然搭载1.4T和2.0T发动机,并且车辆的0-100km/h加速时间从9.3s下降到了9.1s。

虽然不知道这次帕萨特是否是带着诚意来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依靠优惠力度维持销量,从长久来看价格体系和品牌名誉都会受到打击,在国内汽车市场,这样的案例也不在少数。如果帕萨特再不留点心,终将陨落。

对于上汽大众而言,无论是高居不下的经销商库存压力,还是跌跌不休的销量困境,抑或是帕萨特、途观L等引发的质量信任危机,都让难以脱离目前的疲软态势。34岁就出任上汽大众销售总经理的贾鸣镝,至今执掌上汽大众销售已有8年之久,但像众多汽车业高管一样,从没遇到过如此市场局面,如果车市进一步疲软,给其带来的压力也是不言而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