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那些99%的人都不知道的安全气囊的作用

2020年09月23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近些年来,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消费水平和消费意识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成为了“有车一族”。但是,由于近些年来交通安全事故的时常发生,这就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更加安全、高效并且外观好看的汽车,这其中就包括了安全气囊。

一般来说,我们大多数人都是知道大部分都是装有安全气囊的,因为这不仅仅是因为消费者的需求,更多的可能是来自于一些交通安全的需求。安全气囊的作用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很多车主把汽车开到报废也没有用上安全气囊,但这并不是一笔亏本的生意,因为没有用上安全气囊说明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和驾驶操作还是比较符合要求和规定的。并且,没有用上安全气囊说明车主还是没有发生很大的安全事故的。

虽然汽车的安全气囊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都是用不上的,但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安全气囊会救你的命!还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安全气囊的作用和位置,所以,接下来就为广大车主盘点安全气囊的作用。

首先第一点,汽车的安全气囊并不是只有副驾驶座位才有的,汽车的主驾驶座位也是有的。主驾驶座位的安全气囊一般都是安装在汽车的方向驾驶盘上,一旦两车发生正面较大的撞击,主驾驶座位的安全气囊就会弹出,从而保护驾驶员减少或是避免受到一些不必要的伤害。副驾驶的安全气囊一般都在汽车的储物盒上方的仪表台当中,一旦汽车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那么副驾驶座位的安全气囊还能够发挥比较大的作用的。

其次,汽车的安全气囊的启动条件一般分为几种:震动触发、直接触发。因为汽车当中一般都含有一定量的水银、弹珠以及震动式的一些部件等其他一些部件介质,一旦汽车发生动作较大的碰撞或是颠簸可能危及到主驾驶、副驾驶以及后排乘客的位置上的人时,所以,汽车的安全气囊实际上还是比较智能化、人性化的。

最后,说到汽车安全气囊的作用,其实最主要的就是保护主驾驶座位上的驾驶员、副驾驶座位上的乘客以及后排乘客的安全。在保护乘客安全方面,几乎还没有别的更多的器件能够比汽车的安全气囊更能够在车辆发生事故的时候保护人的。

当然,汽车的安全气囊实际上并不是汽车车主自己能够选择安装或是不安装的,车主能够进行选择的就是在买车的时候查看这辆车是不是安装了安全气囊。一般来说,车主最好还是在各方位装上安全气囊比较合。因为,未雨绸缪这件事还是需要做到的。

为了减少车主自身以及车上乘客的安全事故的发生,汽车装上安全气囊还是十分有必要的。但更希望广大车主装了安全气囊也永远用不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