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蚂蚁家族壮大,奇瑞新能源要上演“蚂蚁撼大树”

2020年09月23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

奇瑞新能源又放大招了。

9月22日,定位A级新世代高能纯电SUV的新车——“蚂蚁”在北京上市,四款车型的补贴后售价14.98万元起。续航方面,新车的NEDC续航里程为510km。

在新车上市之际,官方还推出了至高12000元置换补贴、三电终身质保等一系列福利。

全新上市的蚂蚁,长宽高分别为4630*1910*1655mm,轴距为2830mm,拥有同级最宽车身与最长轴距,且有高达1250L(后排放倒)的后备箱容积,60L前舱容积以及多达28处的储物空间。

颜值方面,蚂蚁运用了“自然美学”,“Z型”闪电型面塑造出动感的腰线轮廓,云峰前脸造型源于黄山美景中云层山峰相互交融的灵感,徽派文化中铁画的艺术元素也融进了封闭格栅的细节处。

具体而言,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分体式大灯和机舱盖融合,下方的灯组采用贯穿式设计,搭配下方尺寸较大的进气口和底部的装饰条,整个前脸辨识度很高。

内饰则采用翼展式造型,双连屏的设计提升了高级感和科技感,并在细节处采用了游艇式的推杠档杆造型,氛围更显精致豪华。

配置方面,蚂蚁配备了黑曜石全景天窗、N95车规级空调滤芯、负氧离子空气净化系统、DIY香氛定制、手机无线充电、手机远程控制、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控制、脸部识别、车内外双220V电源接口等等。

驾驶辅助方面,蚂蚁配有全新Pilot2.5自动驾驶平台,实现 L2+级自动驾驶辅助,具备近20项驾驶辅助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蚂蚁基于奇瑞新能源具有自主知识产品的绿色智慧模块化技术平台——全新@LIFE平台打造,超轻量化是其核心亮点。作为平台首款纯电SUV,“蚂蚁”采用的全铝车身框架为车身重量减少30%。此外,新车的仿生车身安全设计与三电安全技术也显现技术奇瑞的硬核实力。

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忠表示,蚂蚁的到来,意味着奇瑞新能源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族概念的诞生。蚂蚁家族的壮大或将助力奇瑞新能源品牌的蓬勃发展。

销量数据显示,作为奇瑞新能源的代表之作,上市三年来,奇瑞小蚂蚁累计产销已经突破15万辆,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标杆车型。2020年上半年奇瑞新能源上险量为12191辆,其中小蚂蚁的上险量达11044辆。

车透君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车型在新平台诞生,奇瑞新能源的未来,或将应了那句古话:“蚂蚁撼大树”。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