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98万元起售,全铝车身+后置后驱,奇瑞这款全新力作有戏吗?

2020年09月23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

新能源化是时下车市的风向标,从自主到合资,从老牌车企到造车新势力,都希望能在这一领域中获得更多话语权,包括曾经的“自主一哥”——奇瑞也不例外。为了重振辉煌,奇瑞这两年忙着“燃油车”“新能源”两手抓,产品推陈出新的节奏也加快了不少。

这不,近日奇瑞新能源旗下价位最高的产品——奇瑞蚂蚁,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4.98-18.98万元,当然更让人期待的是这款新车到底产品力如何?

首先第一眼看去,奇瑞蚂蚁有着一副颇惹争议的外观。新车的外型据悉由宾尼法利纳操刀,分体式大灯、封闭式前脸打破了人们对奇瑞以往车型的印象。对于这种设计风格,有的人认为动感年轻,有的人认为观感不佳,只能说审美这回事,见仁见智吧。

来到尾部,奇瑞蚂蚁不仅运用了贯穿式尾灯,还在灯组内部加入了更多的细节设计。与此同时,为了提升车辆的高级感,新车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字母车标。

不过,最为致命的地方在于,奇瑞蚂蚁显然不是这种设计风格的开创者,远看有点像保时捷,近看则反而有几分撞脸吉利领克。因此,新车的全新外型能否获得消费者认可,恐怕要等市场验证才能见分晓了。

除了外观因素,空间、内饰、配置、续航等方面都是消费者购车时的重点考虑因素,所幸奇瑞蚂蚁在这些方面表现不俗。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910/1655mm,轴距达2830mm,在同级中居于主流。

内饰方面,奇瑞蚂蚁主打简洁+科技路线,对称式布局、双拼配色看起来十分简练,细节处则以木纹饰板、镀铬饰条加以点缀,提升质感。新车应用了时下流行的双12.3英寸大屏联立设计,同时还支持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科技体验值得期待。

最后在动力部分,奇瑞蚂蚁基于LIFE纯电平台打造,采用后置后驱布置,三元锂电池搭配永磁同步电机的组合,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280N·m,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10km。

作为一款代步纯电车型,奇瑞蚂蚁这样的续航数据已然是够用了,但若与威马EX5(NEDC续航里程520km)等竞品相比,似乎也没什么出彩的地方。

因此,奇瑞蚂蚁拿出了另一个“噱头”——全铝车身。从发布之始,官方就不断主打“一定要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手里”的口号,奇瑞蚂蚁应用了世界首创全铝型材框架车身,车身刚度提升20%同时减重30%。印象中,都是奥迪A8、奔驰CLS、捷豹F-PACE等车型喜欢应用全铝车身,奇瑞的这一举动显然是想把蚂蚁跟“高端定位”挂上钩。

当然,全铝车身虽有减重等优点,但相应也会带来成本的压力,这也是奇瑞蚂蚁最终售价高达15万元起的原因之一。在相近价格下,广汽埃安V、威马EX5小鹏G3等产品都是奇瑞蚂蚁的有力对手,这也意味着等待着新车的是一个竞品环伺的局面。

埃安V 补贴后售15.96-23.96万元

小鹏G3 补贴后售价14.68-19.98万元

威马EX5-Z 补贴后售价14.98-19.88万元

从产品力而言,奇瑞蚂蚁面对竞品并不逊色,甚至还能以中型SUV的身板上演一出“越级竞争”。不过,就如奇瑞旗下许多“叫好不叫座”的车型一样,奇瑞蚂蚁似乎还缺少一个能让首批车主心甘情愿买单的理由。

时下,国内的新能源市场似乎出现了“断层”,10万元以下的电动车型满街跑,几乎成为了网约车主力;30万价位卖得最好的当属特斯拉Model 3,同时蔚来、比亚迪等品牌也有一定的市场份额。然而,在15-20万元的价位区间,目前还没有能够领跑市场的选手出现,而这一市场恰恰是兵家必争的家用空间。

因此,奇瑞蚂蚁的到来,也是为了想在潜力颇广的家用新能源市场分一杯羹。颇具争议的外型、全铝车身等亮点已经为新车带来了不低的话题热度,但细思之后,消费者愿意接受这样的前卫外观吗?全铝车身对于家用电动车而言是必需的吗?是不是实打实地降低成本和售价更加实在?这些都是奇瑞蚂蚁上市需要面临的考验。

在疆哥看来,奇瑞蚂蚁这款新车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品牌未来的设计理念与发展方向。自主研发电气架构及线控底盘的科技路线让我们看到了奇瑞力求突破的决心,而不再只是以“油改电”的形式参与新能源市场的角逐。奇瑞蚂蚁的到来只是开始,那么奇瑞的这款全新力作究竟能否开个好头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