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了一趟广德试车场,我发现了GL8经久不衰的秘诀

2020年09月23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在每个细分市场,都会有“王者”,销量、市占率、市场口碑,个顶个的好。不过区别在于,有的是昙花一现,在特定的一段时期登上过神坛,而后跌落。有的则是屹立不倒、经久不衰,从存在之日起,就在定义整个细分市场。

比如GL8。

说GL8是MPV市场中绝对的王者,肯定没人反对。从1999年12月第一辆GL8正式下线以来,不仅填补了当时MPV市场的空白,更是成为当时高端人士出门必备,也就是在那时,别克GL8宽大、舒适、有排面的印象延续至今。

不过,21年过去了,汽车市场风云变幻。汽车产品的定义逐渐被改写、新能源汽车应运而生、汽车消费需求点日益增多、汽车价格不断下探、各细分市场竞争加剧、新造车势力来势汹汹等等等等,一系列的变化让如今的汽车市场很难再出现一款像GL8一样的王者级车型。

突破难,坚守更难。

8月份,别克GL8销量为17188辆,同比增长22.2%。值得一提的是,它是排名前十的所有车型中,唯一一款定位高端豪华且销量接近两万辆的车型。要知道第三名风行月销5424辆,简直不是一个量级。

当然,GL8这么难打不是没有理由的。从最初定位商用到如今瞄准家用市场,GL8随着消费市场的需求变化不断自进化,从颜值到配置,从舒适到豪华,从普通版到Avenir,实打实的将GL8推上了神坛的史诗级位置。

当然,肉眼可见的优秀是公认的,但是细节更能决定成败。这周,汽车生活来到广德试车场,实际体验以GL8 Avenir为首的别克品牌,在看得见的灯光艺术和看不见的轮胎科技、ADAS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黑科技”的厉害之处。

轮胎扎钉还能跑800km?

在用车过程中扎胎是不可避免的,倘若你现在正在赴约或者进行一场旅行。扎胎等情况出现,耽误行程不说,漏气以及爆胎等情况还会对行车安全产生重大威胁。

偏舒适性的普通轮胎需要根据扎胎情况立即进行修补,而性能更好的防爆胎则勉强时速低于60km/h行驶80km。而且,对于一般家用车来说,防爆胎的成本更高且舒适性没那么好。

那是不是有一款兼顾舒适性和安全性的轮胎呢?

有!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家族就引入了马牌ContiSeal™自修补轮胎,并且根据中国的多地形复杂路况以及用户需求进行了本土化开发,可以修补80%的轮胎刺穿。

秘诀就在于附着于轮胎内衬层的黏性密封层,这种黏性密封层的材料是一种丁基橡胶与不同聚合物及填充材料的混合物,平时它就附着于轮胎的内衬层,不会影响正常的性能表现。

一旦轮胎被直径不超过5mm的异物刺穿时,黏性密封层气密性、强粘性以及均匀流动性的特点就会发挥出来,可迅速蠕动将异物包裹住,并且还可根据异物的形状调整自身的形状,迅速封闭穿孔。尤其是它强粘性的特性,即使在高速行驶状态下,涂层也不会发生位移。

在引入ContiSeal™自修补轮胎时,别克团队就针对国内复杂且多变的气候,以及错综复杂的路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测试。城镇、高速、山地等常见地形和路况以及零下30°的黑河、零上55°的吐鲁番,都进行了适用性测试。

尤其是在冬季的试验中,马牌ContiSeal™自修补轮胎在扎入6颗钉子之后,仍然可以在时速高达100km/h的情况下,行驶超过800km。

在广德试车场,工程师团队进行了实地演示。全新一代GL8 Avenir在轧过放置了两颗钉子的路面后,测试前后的胎压保持了一致,也证明了轮胎的自修补能力。

不过,马牌工程师表示,虽说自修补轮胎的自我修复能力很强,能够在尖物刺穿后保证轮胎能够正常行驶。但是一旦出现穿刺的情况,还是要尽快修补保证轮胎的使用寿命。

除此之外,GL8良好的静音性以及舒适性也跟搭载了“消音舱”轮胎有着分不开的关系。首先,基于“亥姆霍兹共振器”原理,声波进出消音舱后消除了噪音频率,从而阻挡了噪音的传播。

其次,变频降噪器则将大声波切割成小声波,实现了吸音降噪。除此之外,它的轮胎花纹在提升静音舒适表现的同时,也进一步优化了轮胎的湿地排水性能,确保了稳定的操控表现。

ADAS搭载后,GL8是不是不需要司机了?

从去年别克采用了“心静 思远 智行千里”的全新品牌主张之后,包含车载应用、科技配置以及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智能科技体系,就成为了关键的组成部分。

而一整天体验的重中之重,就是在广德试车场进行ADAS测试。汽车生活分别在动态广场、操稳路及高速环路体验了LCC车道居中智能巡航系统、HOD方向盘离手检测、ESS紧急安全停车、PD行人识别、APA全自动智能泊车、SBZA侧盲区预警、LKA车道保持系统等多达20项功能。

其中,驾驶别克昂科旗在操稳路行驶,右后方有车辆在视线盲区内行驶,这时打右转向灯,右侧后视镜上的图标就会一直闪烁,提醒驾驶员变道注意安全,这就是SBZA侧盲区预警的作用。

继续按照35km/h的速度行驶,CMB碰撞缓解系统会持续对车辆行驶速度、前方障碍物距离变化等信息进行评估,一旦检测到可能与前方车辆发生碰撞时,就会根据情况自动紧急刹车,规避碰撞或者减轻碰撞。

在实际测试的过程中,汽车生活发现它的制动距离较短,在已知的情况下本能的想要踩刹车。而工程师则介绍,这是为了应对突发情况,本意还是让驾驶员主动进行刹车。

同理,在遇到前方有行人的情况下,PD行人识别系统则会实时监测路旁的行人或者骑行者,存在较高碰撞风险时,系统将自动刹停避免碰撞。

而在高速环路上,通过开启GL8 Avenir方向盘左侧中间的按键,可以开启LCC车道居中智能巡航系统,长按则可以切换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两者的区别是LCC在高速中使用,可以设置巡航速度及与前车间隔距离,并且可在0-140km/h的范围内开启。TJA则适用于城市道路,允许更近的跟车距离及60km/h的最大限速。

在两侧车道清晰的情况下,只需要轻轻扶住方向盘,让包覆在方向盘上的传感器感知到驾驶者的存在,便可实现居中跟车以及自动转弯。一旦跟随过程中有车辆驶入,系统将自动刹车,待前车离开后继续进行跟随。

在只有单侧车道线的情况下,GL8 Avenir能够依照单侧线继续行驶。而当系统无法识别车道线时,还会跟随自身车速不超过100km/h的前车路径行驶。

当然,汽车生活也试图将HOD方向盘离手检测逼疯。在安全的道路下放开双手15秒后,系统会通过提示音对我进行提醒,但是我还装作视而不见时,系统则会缓慢减速直至停止,并且会打开双闪警示其他驾驶员。

别克也要立志做“灯厂”?

在看完了别克GL8 Avenir的炫酷灯光秀之后,我毫不犹豫的给了肯定答案。话不多说,一条小视频献上!

之前,汽车生活的同事惠聪也去到广德试车场,专门感受了GL8 Avenir的灯光秀,想要了解的请点击下方的链接。

虽说这次主要体验的是全新一代GL8 Avenir车型以及昂科旗Avenir车型,但是像马牌ContiSeal™自修补轮胎、ADAS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炫酷的灯光秀等等“黑科技”配置,日后也将搭载在别克越来越多的车型上面。在提出“智行千里”的理念之后,别克也将对于汽车“智能”的打造放在了重要位置上,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