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中国分蒂!这些SUV能替车主省大几十万

2020年09月23日 22:47:0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十四;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说起汽车界的模仿,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经领教过,众泰在之前靠模仿确实火爆过一阵,也因此家喻户晓。时过境迁,如今模仿的车型也不在少数,但是有很多车企已经不再是纯粹的模仿,而是会借鉴一部分元素,让新车看起来更加帅气,具备较强的档次。比如下面这些SUV,在一定程度上借鉴了玛莎拉蒂的设计风格,上市必火!

01

江淮大众 思皓X8(江淮嘉悦X8)

上市时间:9月26日(北京车展)

预售价格:9.08-13.68万元

一直以高性价比形象示人的江淮,不甘于只生产中型、小型车,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推出了全新中大型SUV嘉悦X8。这款车是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第4辆车,也是定位最高的一款车。

嘉悦X8定位中大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95/1870/1758mm,轴距为2810mm,尺寸向吉利豪越看齐,轴距表现超越丰田汉兰达

值得一提的是,在成都车展现场,嘉悦X8悬挂的是思皓车标。此前,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3款车型嘉悦A5、嘉悦X7、嘉悦X4悬挂的都是江淮的车标。据江淮汽车负责人介绍,之后与大众共线生产的新车将考虑挂思皓车标。

自从换了前玛莎拉蒂设计师以后,江淮新车的造型就变得格外有看点。新车前脸与江淮旗下的嘉悦X4、嘉悦X7类似,采用家族式设计。棱角分明的LED行车灯搭配凸起的筋线,力量感十足。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条,凹凸有致的造型也增加了一些立体感。

内饰同样是熟悉的家族式风格,不过新车在诸多细节上进行了强化,整体质感相比之前的嘉悦X7明显更加出色,进一步强调X8更高的定位。中控采用12.3英寸触控屏,内置J-Link智聆车联网,搭载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此外还配备了自动泊车、ACC/AEB功能与娱乐KTV设备等配置。

嘉悦X8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具体参数官方暂未公布,预计与嘉悦X7保持一致。传动方面,将匹配6MT或6DCT变速箱。对于这样一款拥有真·玛莎血统的新车,不到10万的起步价,四舍五入等于白送!

0 2

长安欧尚X5

上市时间:11月中旬

预计售价:8万-12万元

长安欧尚X5这款车是近期才正式发布的,所以它的知名度并不高,但是它的大哥欧尚X7可是“业界明星”,不仅冠名了火箭上了天,还在大会堂举行了上市发布会。相比之下,欧尚X5的亮点则是它的前脸造型设计。

从新车的前脸来看,的确和玛莎拉蒂有几分相似,尤其体现在直瀑式六边形大嘴格栅,尺寸极其夸张,几乎占据了前脸一半以上的面积。同时,两侧以及底部的通风孔设计也是大尺寸风格、炭黑配色,进一步提升了车头的运动感。

长安欧尚X5的内饰采用黑+红的撞色搭配,细节处加入镀铬元素进行点缀,与外观的时尚风格保持一致。另外,该车还将配备7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从而增添该车的内饰科技感。而中控台中央处的空调出风口,采用多边形回字状的造型设计,丰富其整体层次感。

新车基于长安MPA平台所打造,并载蓝鲸NE 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

话说回来,长安CS75 PLUS、欧尚X7等“前辈”的前脸造型设计都已经具有较高的辨识度了,如今作为“新人”的欧尚X5却还是选择“撞脸”玛莎拉蒂,而不用自己的家族式设计,难道长安欧尚的设计师是觉得玛莎前脸更容易火?

0 3

东风风行SX5G

上市时间:明年3月

预计售价:10-15万元

在盘子铺得贼大的东风集团自主乘用车系列中,没有太多存在感的风行日前再度推出全新SUV车型SX5G,虽然前期进行了外观伪装,但仔细看新车整体造型还可以辨别出来。

首先,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此次东风风行全新SUV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在外观上的各处轮廓与东风风行旗下传统车型有着质的突破。年轻时尚许多,基本符合当代消费者的审美要求。其次,这款新车的前脸与玛莎拉蒂的家族式造型基本没太大区别,整车也与兰博基尼Urus有几分相似。设计师是否参考这些豪华品牌的设计,耐人寻味。

不仅如此,一进内饰,豪华车内味儿太冲了,炮筒式出风口+双联屏设计,与奔驰家太过相似,配备了电子挡把和真皮座椅,可还行。动力方面,新车预计会搭载与现款T5相同的1.5T发动机,整体动力并没太大亮点。未来有望换装东风集团自主研发的C15TDR发动机,届时动力将会有明显提升。

此次代号SX5G的新车,虽说整车在外观上进行了一次更新改革,摆脱了现有传统设计,但在设计理念上无疑是参考了众多豪车品牌,并没有属于自己家族设计的亮点。不过此次东风风行重开市场布局的思路已经明确。而这一次的起点更高,相信在技术、品质上都会有很大的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