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手NVIDIA和德赛西威,理想为全自动驾驶做准备

2020年09月23日 23:23:01
分享到:
来源:

理想汽车宣布,将在2022年推出全尺寸增程式SUV,并搭载NVIDIA最新一代智能芯片,该芯片的运算能力可使理想的新车型实现L4级自动驾驶,并为实现L5级别自动驾驶预留充足的硬件能力。

理想汽车之所以能有底气地宣布这一消息,在于其刚刚与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计算公司NVIDIA以及NVIDIA中国合作伙伴德赛西威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自动驾驶领域更快发展。

如何发展?有多快?这是我对于这次理想汽车牵手顶尖智能公司,能为理想带来什么的主要疑问。当然,像NVIDIA这样的在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领域取得领先位置的公司,肯定也在与很多汽车制造商合作,只是这次与理想汽车的合作,是有些不一样的地方的。

理想汽车首席技术官王凯

比如,理想汽车宣布的在2022年推出全尺寸增程式SUV,这款车就是率先应用目前NVIDIA 运算能力最强的Orin系统级芯片。该芯片已经于去年发布,计划在2022年投产,它的运算性能相比上一代Xavier系统级芯片提升了7倍,且功耗更低。

NVIDIA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 张建中

Orin的单片运算力拥有200 TOPS(1 TOPS代表处理器每秒钟可进行1万亿次运算),可以实现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如果升级到双片Orin,运算力翻倍达到400 TOPS,可以让车辆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如果未来使用dGPU(独立处理单元),理论运算力可达到2000 TOPS,可以让车辆实现L5级别的自动驾驶。

除NIVDIA之外,在中国自动驾驶领域取得领先地位的德赛西威,也将基于Orin系统级芯片的强大运算能力,为理想汽车提供性能优异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之后,理想汽车的工程师将在此基础上独立完成所有自动驾驶的程序设计和算法逻辑的设定。届时,理想汽车可将成为国内首个可以完整独立开发L4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德赛⻄威总经理 高大鹏

从去年10月上市到现在,理想ONE的销量每个月都在逐步攀升。最近尽管有传统车企炮轰增程式电动车并不环保等话题,但理想ONE的销量并没受到影响,上个月,共交付了2711辆理想ONE,达到自品牌创立以来的交付量新高。

今年7月31日,理想汽车成为继蔚来汽车之后,第二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电动车公司,虽然这并不代表着这个年轻的品牌取得了多么大的成功,但在今年这个大环境极其艰难的状况下,理想汽车能够实现全国零售中心数量、产品销量、毛利率与正向现金流等硬性指标同步上涨,着实不易,但这也反映出了目前理想汽车的健康经营状态。

为此,理想汽车开始加大与全球顶尖供应商的合作力度,在提升产品力和技术前瞻性方面率先主动出击,为日后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住优势打下基础。另一方面,顶尖技术将为理想汽车带来更强的产品力,并为用户带来与众不同的用车体验,这也是汽车在未来发展中,用户看重的最重要部分。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