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忠实的伙伴 试驾2020款哈弗大狗

2020年09月24日 07:56:06
分享到:
来源:

一款新车的发布,如何能引起消费者的注意?,那就是让消费者亲自参与到相关项目中!今年6月5日,哈弗为旗下代号为B06的新车进行全网征名,对于一向喜欢凑热闹的网民来说,有不少人都参与进来。经过网友们的精心挑选,“哈弗大狗”在众多备选名字中脱颖而出。其实,哈弗通过这样全新的方式来为车辆命名,不仅让品牌赚取了更多流量,还让用户有了参与感和成就感。不得不说哈弗的这种营销手段真的很成功。

如今,“哈弗大狗”已经正式开启预售并将于月底举办的2020北京车展中正式上市,而我有幸在新车上市前夕,在美丽的丝绸之路的节点城市敦煌与它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外观:硬朗的外观中带有一丝复古气息

哈弗大狗虽然是一款紧凑型SUV,但第一眼看到它后还是被它虎头虎脑的外观所震撼。相比其它紧凑型SUV来说,大狗独树一帜的外观绝对能惊艳到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而它足够魁梧的身材也让很多人误以为这是一款硬派越野车,其实不然,大狗依旧是一台偏向于城市使用的家用SUV。但不可否认的是,它的确具备一定非铺装路面行驶的能力,在后续沙地试驾体验中我们会提到。

细节部分,圆形带有复古气息的LED头灯组算是该车的一大亮点,内部采用两块超薄的透镜体将其相融合,上下两部分别控制远光和近光,而转向灯被集成在圆形的日行灯内,并支持日行灯和转向灯互换,整体看起来科技含量非常高。

宽大的下包围、外扩的轮眉搭配较高的车身,使得整车看起来力量感十足,同时还富有一定野性气息,而这也让大狗与普通城市SUV车型有着明显区分。在轮胎配备方面,大狗1.5T版本车型搭配一套佳通GitiComfort F50轮胎,这款轮胎主打静音舒适,轮胎规格为235/ 60 R19。而2.0T四驱版车型上配备了一套AT越野胎,保证在非铺装路面行驶中具有更好的抓地力。

内饰:野性与科技的碰撞

内饰方面,哈弗大狗同样看点十足,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进行打造,整车设计风格非常年轻化,而矩形出风口造型设计也符合其硬朗气质。新车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在副驾驶扶手和空调出风口处还加入了一些和车身颜色相同的亮色装饰,这样的搭配不仅不会破坏整车的内饰氛围,还能起到一定装饰作用,深受年轻消费群体喜欢。

细节部分,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不仅非常硬派,握感也表现非常舒适、柔软。不过,在其它如中控台、门板等位置,则多采用硬塑料材质。值得一提的是,大狗在副驾前方还安装了一个很宽敞的扶手,造型设计与奔驰大G一致,在非铺装路面行驶中,副驾可以通过扶手来固定身体平衡,以不至于被颠的太难受。

大狗搭载的全液晶仪表采用了双层式设计,上层只负责显示挡位,下层负责显示常规行车信息。整体来看,功能性非常强大,只不过在显示布局上略微繁琐,查找信息时需要仔细寻找。另外,上方的屏幕在一定程度上还能为下方屏幕起到遮光作用,设计非常棒。同时,大狗还配备了同级别非常罕见的抬头显示功能。

12.3英寸的中控屏内置了全新的智能网联系统,整块屏幕色彩显示非常细腻,同时还支持多种在线应用下载,如:抖音、QQ音乐、爱奇艺等等。在实际体验过程中,操作便利性也非常合理,能够快速找到想要的应用,而且相比于此前,流畅度也有了明显的提升,点击任意一款应用,系统都能快速响应。同时,大狗还支持语音交互功能,识别率同样非常高。

哈弗大狗的空调功能绝大部分都需要通过触屏操作,下面只有2个实体按键,分别为“后挡风玻璃除雾”和“空调制冷开关”。屏幕切换到主界面,可以直接对空调温度以及风量进行调整,无需进入二级页面,使用便利性非常高。此外,空调出风口样式也非常具有设计感,不过前排出风口位置较低,可能会出现对前排乘客照顾不周的情况。

座椅方面,大狗前/后排座椅均皮质进行包裹,尺寸宽大并且填充柔软,乘坐舒适性也比较不错。本次试驾的1.5T顶配车型主/副驾驶均支持电动调节,同时还支持腰部支撑功能,缓解了驾驶员在长距离行驶中出现疲劳驾驶的情况。不仅如此,大狗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开启方式被集成到了车机系统中。另外,全景天窗面积非常大,且天窗能延伸至后排乘客头顶,让后排乘客拥有更好的视野。

动力:1.5T动力充沛 日常形式无压力

动力方面,先期上市的大狗全系均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8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2.0T版本将于年底前正式推出,这款发动机将采用米勒循环技术,发动机输出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可以达到320牛·米,传动依旧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还将搭载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后桥将配备牙嵌式差速锁。未来,大狗还将推出插混/纯电版车型,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也将被新研发的9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所取代。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对大狗分别进行了道路和沙地的试驾。其中,在日常道路行驶中,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基本能满足大部分场景的需要,前中段爆发力还算不错,不过油门响应做的并不算出色,即便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发动机总是要反应一下后才会拉高转速进行发力。另外,发动机的扭矩调教也比较靠前,当转速达到1500转以上时,涡轮会明显介入,坐在驾驶席上还能感受到一股轻微的推背感。而当速度达到100km/h以上时,小排量发动机的弊端就开始逐渐显现出来,此时再深踩油门车辆的加速度也不会有太大变化,高速超车稍显吃力。

在沙地体验部分,大狗表现则游刃有余,虽然只是简单的砂石场地,但得益于扁平比较高的轮胎,并没有太多震动被传递进车厢内,大部分滤震都被较长的悬挂行程所吸收。而且,2738mm的轴距在应对这种小场地时,连续过弯中表现轻松自如。24°接近角和30°离去角也比大部分城市SUV通过性要强,对于日常简单的越野或穿越来说,哈弗大狗基本不成问题。

另外,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影响,随着这款变速箱逐渐成熟和进化,现如今,已经拥有了不错的平顺度,特别是在起步阶段,1挡升2挡的顿挫很小,而高挡位区间表现更是无压力。同时,换挡逻辑也更加聪明,深踩下油门时,降挡速度也明显更快了。此外,大狗整车的静音性的表现也很不错,整个车厢噪音控制非常到位,日常驾驶不会觉得非常吵闹,行驶起来具有不错的高级感。

悬挂配置方面,大狗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实际乘坐体验来看,这款诞生于柠檬平台的新产物比过去有了长足了进步,底盘表现非常扎实,具有一定厚重感。不过,在我看来,大狗的悬挂调教还是偏软了一些,在日常行驶中,总能感觉悬挂有一些多余的震动,车厢左右两侧连续颠簸较为明显,横向支撑有所不足。

转向方面,大狗支持三种转向模式可调,调整后,转向阻尼力度会有略微的变化。而不管在那种模式下,方向盘的转向虚位都会被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并不会觉得旷量太大。面对这样一台看起来还算魁梧的紧凑型SUV,大狗的车头指向速度依旧非常迅速,在沙地试驾体验中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空间:空间和实用性都表现丰富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69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座椅调到最低,头部空间大约还有三拳的距离,头部空间表现非常充裕。大狗前排储物空间表现相当丰富,不仅数量多而且容积也很大,特别是位于门板前方的水杯槽,可以放置各种饮品,拿取都非常方便。此外,中控台下方还设有储物槽,前侧两面还配有USB电源接口和点烟器接口,同时,挡杆右侧还加设了水杯架和手机槽,能够放置饮品、大尺寸手机和钥匙等物品。中央扶手箱内部空间很大,进深表现出色,储物能力很强。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坐好后头部空间为两拳,腿部大约有三拳左右的余量。由于该车后排中央地板有一些隆起,所以乘坐3人时不免有一丝丝拥挤,但整体来看,大狗后排座椅的乘坐感受还算不错。另外,后排储物空间同样丰富,包括车门拉手、门板储物槽、座椅背袋以及扶手杯架等,拿取物品也都非常顺手,满足日常使用毫无压力。

后备箱空间也具有不错的容纳性,设计较为规整,但地台略高,搬运大型物品时可能稍显吃力。第二排座椅可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进伸空间进一步加大,拓展性更强。配置方面,大狗配备了电动尾门,可以通过尾门上的按钮和驾驶席左侧面板上的按钮进行开启和关闭,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安全:主流配置齐全 原厂自带行车记录仪

安全部分,大狗搭载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基本达到了同级别的主流水平,整体配置令人满意。除了这些我们常见的常规配置外,大狗还配备了原厂行车记录仪和同级车型罕见的50米行车轨迹记忆功能等。值得一提的是,50米行车轨迹记忆功能可以实现自动倒车50米,轨迹和驶入的轨迹完全相同,当我们遇到一些复杂路况或是驾驶技术不够娴熟时,此时可以开启大狗的这项功能帮我们完成倒车,从而解决倒车难的问题。

总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