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百加速3.9S,续航超700km,领克纯电概念车 ZERO Concept首发!

2020年09月24日 08:10:01
分享到:
来源:

9月23日,领克首款纯电概念车ZERO Concept(代号DC1E)正式发布,新车定位为豪华纯电轿跑,其综合工况续航超过700km,百公里加速仅3.9秒。与此同时,领克发布旗下全新SEA浩瀚纯电架构。

轿跑风格,依旧高颜值

从外观上来看,我想大多数人都能一眼看出来这是一台领克,家族化风格明显,辨识度非常高。前脸和领克03高度相似,分体式大灯以及扁平化的中网,让车头看起来低趴且富有战斗感。由于是纯电车型,中网为封闭设计,增添一些科技感。

侧面风格和帕拉梅拉有些相似,轿跑式的大溜背优雅且动感,配合大尺寸的刀锋轮毂,满满的运动感。尾部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标志性的能量晶体设计科技十足,同时车尾还搭配有黑色扰流尾翼,充满性能味!

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850/1980/1530mm,轴距2999mm。就外形设计上,领克从来不会让大家失望,很明显,这台ZERO Concept同样如此。关于内饰部分,这次首发没有正式公布,大家可以期待下!

零百加速3.9S,续航超700km

除了颜值之外,作为2020年纯电概念车,大家更期待的是性能。

领克ZERO Concept没有让人失望。动力方面,新车预计会提供单电机、双电机两种动力单元,其双电机四驱车0-100km/h加速时间3.9S。这样的加速性能和Panamera GTS、比亚迪汉EV四驱高性能版处于同一水准,非常强悍。官方公布其麋鹿测试成绩将大于80km/h,操控性能可见一斑。

关于续航方面,新车将搭载110kWh电池组,综合工况续航将超过700km,并且可以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20km。这样一来,是不是就能解决续航焦虑的问题呢?除此之外,新车还配有同级少有的空气悬挂系统,可调范围150-220mm。

全新的SEA浩瀚架构

此次发布会,领克同时推出了全新SEA浩瀚架构,而ZERO Concept是该架构下的首款车型。浩瀚架构,是以用户出行体验为核心的纯电架构,未来将生产更智能、高性能的纯电车型,拥有着全球最大带宽以及最高效的智能电动车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实现从A级车到E级车不同尺寸覆盖,满足不同种类汽车造型需求,同时也能将期初软件开发时间缩短50%以上。

此外,该架构在三电系统、安全、智能、自动驾驶等等方面有着全面革新。比如采用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并且具备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可以实现脱手、自动变道、自动导航、自动驾驶等功能;拥有全新SEA OS整车智能解决方案,未来可实现全场景、全生命周期FOTA等等。预计接下来,领克会推出更多该架构下的纯电车型。

总结:

作为领克首款纯电车型, ZERO Concept概念各个方面都是非常令人期待,新车将会在2021年正式量产销售。从车型定位来看,未来会和比亚迪汉EV、小鹏P7以及特斯拉Model3产生直接竞争。所以,你们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