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SA集团回购东风持股 为合并事宜扫清障碍

2020年09月24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PSA集团宣布以每股16.385欧元(约合人民币130.2元)的价格,回购了东风公司持有的1000万股股份,交易总价值为1.638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早前,PSA集团就已经与东风公司签署了一份关于股权回购的相关协议,全部完成后,东风公司将从第一大股东变为第三大股东,此举也将促成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与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合并事宜的最终完成。

协议内容规定,东风公司需要在2022年前,减持共计2070万股PSA集团股份,如今第一笔1000万股已被PSA集团成功回购,余下还有1070万股股份需要减持。减持股权后,东风公司仍将是继法国政府、标致家族后,PSA集团的第三大股东。

由于目前东风公司是PSA集团的最大股东,并且鉴于PSA集团与华为的合作关系,因此美国监管部门对于PSA与FCA合并事宜的批准一直都非常谨慎。好在PSA集团股份回购事宜已经开始按部就班的进行,困扰PSA与FCA合并的最大阻碍已经基本扫清。2020年7月,FCA与PSA正式公布了合并后的企业名——STELLANTIS。名称源于拉丁语词汇stello,译为“用繁星照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