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版的H6,哈弗大狗预售12.5万元起,用户16万全款下订

2020年09月24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

赞:设计潮、空间大、越野能力强。

弹:1.5T版本动力稍弱,语音交互可以更人性化。

西出阳关无故人,但因为哈弗大狗的到来,阳关显得热闹。

9月18日,在敦煌著名的阳关景区,20辆哈弗大狗组成的试驾队伍一字排开,一位“私家导游”范先生开着他的众泰SUV,赶紧过来围观。

作为一名专职的私家导游,范先生每年4-10月份间带着游客跑遍新疆、西藏、青海、甘肃等地,一年的行程超过8万公里,众泰已经跑了28万公里,满足不了游客的要求。

他希望换一辆空间大、越野能力强,还省油的SUV,哈弗大狗恰好满足,他认为哈弗大狗怎么也得16万元,“上市后我就买一辆。”

其实,该车预售价是12.5-14.6万元,本月正式上市,通常情况下,正式售价会低于预售价格。

除了名字讨巧外,空间大、越野能力强等特征可能是哈弗大狗能迅速走红的原因,也与哈弗旗下众多的SUV形成明显区隔。

01,城市SUV还是越野SUV?

大狗长宽高尺寸分别为 4620 × 1890 × 1780mm,轴距2738mm,与全新一代哈弗 H6的尺寸非常接近,轴距更是完全相同。

在中国市场,车内空间是一辆车的刚需,很大长度上取决于车长和轴距,车宽往往被大家忽略了。

中文“宽敞”一词其实说的就是宽度,大狗1890mm的车宽甚至接近汉兰达的1925mm,堪比一款中型SUV,保证了车内空间。

此外,哈弗大狗的轮胎规格为 235/65 R18 及 235/60 R19,从轮胎尺寸来看,其依然定位于一台城市 SUV,但因为方正的造型设计,使得其具有硬派SUV的特征。

其实,不管什么类型,只要消费者认可就是好SUV,据哈弗相关负责人透露,大狗的预订情况喜人,甚至有人在不知预售价格的情况下,支付16万元的全款。

02,城市SUV的特点都有,轻松穿越城市

我们再来看看下面的两张图,大狗的内饰似乎比第三代哈弗H6还要潮,其骨子里还是城市SUV 的特性,毕竟,城市SUV的市场大,容易分到蛋糕。

撞色缝线、“银河环”豪华换档旋钮、“湖面屏”嵌入式中央智能大屏、“巨石阵”矩阵式潮流出风口等,大狗的内饰(上图)比第三代哈弗H6(下图)潮。

此次试驾地也是经过精心选择的,敦煌传统而时尚,古今中外的文明在这里交织碰撞,这是一种超越时空,跨越地域的魅力。

当天上午的道路试驾路线起点为敦煌市区,终点阳关景区,全长达约50km,涵盖不同路段,主要为柏油路面。

在行驶的过程中,很明显感觉到,大狗的悬架调校以舒适为主,能过滤掉一些的颠簸。

大家还普遍反应其噪声较小,车内很静谧。据介绍,大狗采用了5大降噪技术——升级的隔吸声材料、发动机噪声控制、进排气控制、改变车身震动频率以避免共振、底盘特殊处理有效隔断路面噪声。

大狗的前后排座椅,以人体工程学为基础,选用延展性更好面料,以及工艺改善的坐垫发泡材料,提高了长时间乘坐舒适性。此外,哈弗大狗拥有37处储物空间,比普通SUV多达3倍,拿取物体触手可及,因而大受好评。当地气候干燥,车上装满了各种饮料和食物,大狗也足以应付。

我们试驾的1.5GDIT EVO版本,与之搭配的是第二代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两者在不同驾驶模式中有着平顺的加速表现。

与上一代1.5GDIT+7DCT动力组合相比,哈弗大狗加速响应更快的前提下,性能提升,油耗降低,燃油经济性提升14.5%,我们在国道路面测得的油耗在9升/100km,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

在行驶的过程中,经常有慢速前行的大货车,在超车的过程中,1.5T发动机明显有点吃力,看来要等后面的2.0T来版本来完善。

03,够硬,勇闯无人区

如果只是城市SUV的定位,那H6不就可以了?大狗的出现,是为了更多的越野市场。

大狗身上散发出浓浓的越野风。外观上,橙色车身、霸气层峦进气格栅、“地球之眼”圆形LED大灯、大堡垒圆角梯形轮眉、青藏高原车顶等等,共同营造集肌肉感、力量感、稳重感于一身的独特气质,突出其硬派越野的气质。

此次试驾,一下午的时间都是戈壁、砂石路面的无人区,到处是小坑,连手机都没有信息,甚至还有野驴出没,就是让大家体验一下其越野能力。

大狗是有这样的实力的:接近角24°、通过角22° 、离去角30° 、离地间隙大于200mm这一系列优秀的通过性指标,是哈弗大狗在面对恶劣路况的底气。

一溜的车队很容易掀起沙尘,连前面的车辆都看不见,这时大狗的“透明底盘功能派上了用场。

哈弗大狗拥有同级独有的透明底盘,可以进行“地面识字”。

据说,这是同级唯一,此前属于豪车专享(路虎同款)的功能。这项功能通过车身底部的摄像头把实时影像传输到车内中控大屏上,方便司机看到轮下状况,更轻松捕捉到路面上的安全隐患。

如果大狗在比较崎岖的道路上行驶,透明底盘能让司机清楚感知到轮胎的位置,及时避开坑洼的路面和石头等障碍物;在都市狭窄的道路上,驾驶员可以兼顾前方和正在驶过的路面情况,避免轮胎陷入、底盘刮蹭等损害车辆的情况发生。

04,聪明的大狗

现在的中国品牌,在智能化上走在合资车的前面,大狗也不例外。

得益于柠檬平台全域进化FOTA升级能力,大狗搭载技术领先的V3智能平台,凭借高智商、强交互、专属定制、高潜力等优势,为潮玩青年打造新一代智慧座舱。

其智能语音系统融合全语音交互场景、声源定位状态、虚拟形象等,更聪明懂你,有趣味;一声“大狗,你好!“就可以唤醒语音交互功能,”在呢!“反应灵敏,回答流畅,如果用”汪汪“作回应是不是更有趣,跟”大狗“之名更匹配。

车机系统的人机交互界面,所有菜单首页可用户自定义,并集成地图、ADAS智驾辅助系统等,让多功能交互更贴心;W-HUD抬头显示、手机蓝牙钥匙、感应开启后背门等越级领先、实用的科技配置,又彰显着潮玩新旅伴的身份标签。

此外,哈弗大狗拥有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搭载行业领先的交叉路口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同级少有的倒车侧向制动功能、TSR交通标志识别等超过14项智能科技辅助功能,极大减轻潜在的驾驶安全隐患、提升驾驶乐趣,给人以无所不在的心理安全感。

文 | DA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