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内几种没必要的装饰,还存在安全隐患,你中招了吗?

2020年09月24日 11:01:02
分享到:
来源:

喜提新车是很值得高兴的事,相信有不少车主会兴致勃勃买各种物品来装饰爱车,尽显自己的个性,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行为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要理性了解是否真的有需要,不然不仅浪费了钱,还要了"命",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哪些是没必要而且存在安全隐患的装饰。

很多车主为了保护方向盘不让它磨损包浆,或者是因为美观原因,会选择套上方向盘套。但是套上了可能仅仅只有美观这个作用,因为套上了之后摩擦力减少了,容易出现操作打滑,万一出现了紧急情况,没有办法精确操控方向盘,就这零点几秒已经足够发生很多事情,而且套上套之后比没套要大上一圈,握感肯定不会舒服,

如果想装饰内饰,那么挂件肯定是不会少了它,大部分车主都喜欢挂类似佛珠,吊牌之类摇摇晃晃的挂饰,虽然好看是好看,但是不仅这会产生噪音,更加会影响行车视野,严重时在紧急刹车或者出现了意外时,挂件还会和身体产生接触,造成额外的伤害。

汽车座套基本95%的车主都会用,为了保护车座位不弄脏和防止磨损,这个想法是没有错,但是厂商在设计座椅的时候已经参考了人体结构,加上了座套后,不仅影响乘坐舒适性,坐的位置不合适,长时间还会对腰椎颈椎造成健康隐患,而且随着现在发展,座位材料没有想象中的脆弱。

中控台上的摆件摆着是挺赏心悦目,但是大部分摆件都是塑胶组成,长时间在温度比较高的环境或者太阳底下长时间晒,会融化粘着很难清理,而且有不少例子是在行驶中发生意外,中控台上的摆件砸向乘客,本来可以不受伤,但是因为摆件的原因,导致需要去医院的例子不少。

希望在各位车主在考虑美观的同时更要考虑安全问题,毕竟生命只有一次,切记要多方面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