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级鉴定:超威四项产品技术,问鼎国内领先水平

2020年09月24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

多年来,超威集团凭借雄厚的实力和踏实的技术积累,连续取得多项产品研发成果。

9月19日,由超威集团开发的四项产品顺利通过省级鉴定,整体技术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其中“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项目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动力型”电池

1

铅炭动力型电池

该项目通过在负极添加具有合适比表面积的特殊炭材料,优化了炭材料添加比例,建立了一套以炭材料解决负极硫酸盐化的评价方法,设计了铅炭动力型电池的正负极配方以及相关配套的固化和化成工艺,制得的铅炭动力电池具有大电流充放电能力强、循环寿命长等优势。

除此之外,在炭材料筛选和超高温固化工艺方面具有显著创新,相关技术已授权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1件,受理发明专利5件,发表论文2篇,处国内领先水平

2

防分子渗透动力型蓄电池项目

该项目采用PP材料底槽,提高了底槽韧性,有效防止碰撞造成的脆裂问题;改进了电池封盖工艺,增加对底槽表面活化浸润处理,大幅改善了底槽与ABS上盖粘接和密封性

通过添加氢氧化钡提高了负极铅膏硫酸钡均匀性,优化AGM隔板筛选方法,制得动力蓄电池具有失水率低、比能量高等特点。产品在防失水方法上有创新,相关技术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件,申请发明专利3件,处国内领先水平

“长寿命”电池

3

长寿命低退货六联铅酸蓄电池

该项目采用低重心、镂空、可拼接结构的六联底座,各单体间通过外置接线片方式串联;采用定量加酸工艺、增加注酸孔,提高生产效率;通过优化充放电工艺和配组方法,提高电池的一致性。

产品具有易维护、退货率低等特点,在拼装结构和配组工艺方面有创新,相关技术已授权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1件,受理发明专利3件,处国内领先水平。

4

长寿命储能用胶体铅酸蓄电池

该项目采用AGM-PE-AGM复合隔板、可靠性高的板栅极耳,通过优化配制工艺,获得碳纳米管分散均匀的正极铅膏和石墨烯分散均匀的负极铅膏,开发了高分散性的胶体电解液,研制了合金液位自动控制的铸焊工艺等,提高了正板栅极耳与汇流排耐腐蚀性能,增强了电池低温性能和充电接受能力,延长了电池的使用寿命。

产品在复合隔板、板栅极耳及焊接工艺方面有创新,相关技术已授权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3件,申请发明专利6件,处国内领先水平。

今天的硕果累累,都源自于超威坚持科技创新,加大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的引进与研发,推出了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很多技术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不仅推动了集团技术进步和创新成果涌流,也引领和带动了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未来,超威依旧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发展的第一动力,坚守“倡导绿色能源,完美人类生活”的发展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