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朗普背后的大靠山怒了:你敢动我钱,试试

2020年09月24日 12:06:02
分享到:
来源:

美国的药价高,穷人生不起病在国际社会中是久负盛名。美国低收入群体开车前往加拿大、墨西哥的边境去购买低价药品已经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但是由于今年的疫情影响,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边境陆续被关闭,这让身患疾病却又囊中羞涩的美国人叫苦不迭。

随着美国总统换届选举的临近,现任总统特朗普想尽一切方法争取选票,近期,他又把目光瞄向这些渴望廉价药品的低收入群体。特朗普背后的最大靠山怒了:你敢动我钱,试试。

干预药价的行政令

今年7月,特朗普曾经推出过一项旨在限制或者说干预药价的行政令。近日,特朗普又再次签署了这项行政令的延伸。这项命令要求药品公司给予美国的药价要和其他国家的价格一致。

这可以说是特朗普身为总统所做的难得符合自身职务的事情,民众对此也乐见其成,一片欢喜。

背后的靠山不答应

特朗普的这道行政令伤及药企们的利益,他们不愿意为特朗普的选举买单,纷纷对这项行政令表示反对。部分企业甚至公然宣称,如果特朗普政府强行推进,他们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起诉联邦政府。药品企业与求购药品者之间的矛盾冲突在这道行政令面前突然公开化,这可能是特朗普此前所没有预料到的。

美国药价高的缘由离不开美国金钱至上的政治体制。药企们从所获利润中抽出一部分用以支持政客选举,当政客当选之后,药企们又能继续在民众身上捞取巨额利润,如此循环往复。从根本上说,药企就是总统背后的靠山。

特朗普的这道行政令触及制药公司的根本利益,遭到抵制。现在他面临非常尴尬的处境,可以说是骑虎难下。

强行推进行政令会招到金主的抵制,不仅会丢失选票,还会丢失赞助,甚至这些企业可能会转向拜登。如果收回行政令,那么广大的低收入群体就会从希望到失望,继而投向特朗普的竞争对手拜登的怀抱,这同样是特朗普不想看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