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仔细来看1941年处于备战的美国,才知道即使他不发飙也是惹不起的

2020年09月24日 12:06:03
分享到:
来源:

话说,在1941年的12月7日,日本人的海军部队不宣而战对美国人的珍珠港基地进行了突袭,致使美国损失惨重,太平洋战争也因此正式爆发。在日本偷袭珍珠港行动得逞以后,他们的海军力量可以说在短期内达到了世界巅峰水准,在太平洋更是雄极一时,把美国人的舰队打得节节败退。

可是好景不长,老美就缓过来了,然后各种报复,最后以压倒性态势干掉了日本。大家通常认为,小日本偷袭美国佬的珍珠港是出于无奈迫不得已,但在实际上,他们主动偷袭珍珠港并非是出于无奈。

此外,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异常膨胀的小日本严重低估了美国佬的战争潜力,他们自认为能够很轻松地一句干掉美国佬,即使最次也能与美国佬叫板一下。但在实际上,小日本可以说大错特错,在当时老美为了自身利益早就已经秘密备战,我们来分析一下1941年时的美国,就知道即使他们不发飙也是小日本根本惹不起的。在太平洋战争爆发之前,美国一直处于观摩状态,追逐利益主动远离各种冲突。因为老美一直处于和平安逸的状态,所以,他们的军事规模很小,与其他老牌列强相比差了很大一截,甚至,在数据方面还不及日本。

在老美正式参战前,其坦克总数都不及波兰,在部队数量方面还不到捷克的二分之一,因为参战时间短,在太平洋战争爆发之前,他们除了在海军总吨位上的优势外,在其他方面还是落后于小日本, 这也是为何小日本胆敢主动挑衅美国的重要原因。 但在老美正式加入二战后的几年,因底子极其雄厚,军事力量呈几何数量暴增,在军备方面也是不断扩充,一跃世界最强。 不过,在此期间小日本却忽略了一个极其重要的问题,那就是隐藏在美国身后的战争潜力。

我们暂且不说美国转换状态正式进入全力开战模式,当老美的战争机器正式运转之后会有多么恐怖,如果单拿1941年美国所成立的诸多工厂所带来的高效产能来说,就能看到小日本敢向美国人不宣而战是多么的愚蠢。 再看老美陆军方面,在二战正式爆发后,美国人也没闲着,只是少量的扩军,陆军数量是最多的,在1939年,其数量达到了近34万人,其中,陆军所占比例近三成,但在美国参战后,其陆军人数猛增至168.5万人。 再看海军方面,当时其海军现役的军舰就有340多艘,而处于半成品的在建战舰就多达344艘,在建的比现役的还要多,足见其军工产能的恐怖,其中,也包括在建的航空母舰11艘。 美国在建战舰一旦完成,其海上力量的实力可见一斑。

至于空军方面,二战爆发时,也就是1939年,他们的战机年产量仅仅只有2000多架,但在正式参战后,其战机的工业产能一下子飙升至年产量2万多架,足足是小日本的四倍还多。 简单来说,即使美国才处于刚备战状态,战争机器才刚刚进入预热状态,其潜在产能与军备数量就已非常强大。 如果单就拿出1941年美国工厂在建项目来与日本对比,就足以令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日本冒冷汗。 倘若再给老美两年时间备战,到时候他们早已完成军备扩充战略,那时候小日本完全会被老美压制,即使是偷袭,也不可能讨到便宜。

所以,小日本只能硬着头皮趁着老美处于萌芽期赌一把对其对其进行打击,利用赢得的短暂优势取得主动权,逼迫老美能对日本让步一些,来巩固日本多年积累的战争成果。 但美国佬就是不吃小日本的这一套,其实罗斯福早就按捺不住内心狂躁,费尽心思想要找到正式参战的借口来抢夺胜利之果,只是他碍于美国民众的厌战情绪,这下好了,小日本自己来送了,恰好给了罗斯福当局一个机会,他们怎能轻易放弃? 就这样,珍珠港事件后的第二天,老美正式参战,在太平洋战场上,老美不仅对小日本进行各种摩擦,而且在欧洲战场上还把德国打的惨败。 战后,美国佬也取代了昔日英国世界霸主的位置,成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大的赢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