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简单的运动版,加了“S”的昂科威,到底高级在哪里?

2020年09月24日 12:09:04
分享到:
来源:

早在2014年的时候,别克昂科威面世,在SUV市场一度风光无限,“敲观(途观)震虎(翼虎)”。而前段时间,别克又推出了一款带后缀的昂科威——昂科威S,与昂科威进行同堂销售。

不同于其他车型的“PLUS”、“MAX”、“PRO”命名方式,别克选择了“S”。看到昂科威S这个车名之后,相信很多人会觉得这车应该是昂科威的运动版本。但其实不然,昂科威S除了名字上沿用了昂科威的名号外,外观内饰设计、车身尺寸、底盘构造、动力等各个方面都有所差别,其实可以把它当作一款新车来看待。

最近,疆哥就在汕头参加了昂科威S的试驾活动。通过一天的接触,疆哥对这个字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疆哥是怎么理解这个“S”的。

1.造型更“S”—Sport运动

这个很好理解,如今90后乃至00后逐步成为汽车消费主流人群,几乎所有的新车都在强调自己年轻化、运动化。昂科威S自然也是顺应潮流,采用了别克全新家族化飞翼格栅,电镀饰条将两侧大灯连接起来,延伸至两侧展翼型日间行车灯。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配合镀铬工艺处理的菱形装饰,看起来进攻性十足。

侧面来看,昂科威S整体车身比例更加修长,车身也变得更加扁平,搭配上平直的腰线以及车门表面的“Z”字型肌肉线条之后,整体的运动感非常强烈。

尾部设计虽然比较简洁,但透明的尾灯设计点亮后颇具质感,配合外扩的后轮眉、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装饰(隐藏式排气管),无不透露出运动的气息。

在营造运动感上,昂科威S在内饰上也下了狠功夫。别克在这款新车上采用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仪表台设计,中控屏向主驾侧偏转了18度,中控台则采用了折角设计,共同营造出以主驾为中心的风格。另外,别克还给昂科威S全系配上了换挡拨片,相当下本。

2.配置更“S”—Smart智能

科技也是体现“年轻化”的一个重要的手段。在昂科威S身上,别克加入了多屏互联功能,实现10英寸中控屏+8英寸仪表屏+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的多屏组合。实际体验起来,中控屏的清晰度和流畅度相当不错,比起别克以往的车机有很大的进步。

同时,别克还在昂科威S上全系标配了无线Carplay,通过蓝牙连接即可完成手机-车机的投影连接,对于苹果用户来说方便。而针对安卓用户,则提供了百度CarLife,同样可以进行互联。

别克昂科威S在驾驶上的科技感,则体现在一众ADAS配置上。疆哥试驾的昂科威S艾维亚版本,搭配APA全自动智能泊车、ACC自适应巡航、SBZA侧盲区预警、FCA前方碰撞预警、CMB碰撞缓解、LCA车道变更辅助系统、RCTA泊车预警系统等驾驶辅助系统。

虽然这些主动安全配置,在如今的新车上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了,但疆哥在实际体验的时候,发现昂科威S的ACC全车速自适应巡航特别实用,尤其是在中低速跟车的路况下,简直不能太方便了。

一方面是,昂科威S的刹车设计得要比油门高,而且脚感相对较硬(其实别克的车都有这个特点),长时间在油门和刹车之间切换的话,右脚会很累;另一方面,昂科威S的主动安全配置,灵敏度都很高,还是能给驾驶员很大的信心,放心地去“偷懒”。

3.驾驶更“S”—Satisfied舒适

来到最重要的动态驾驶部分,一般的消费者会认为,“S”的调校会让这款新车变得更加“运动”,但其实不然。疆哥一天试驾下来,最大的感受是,昂科威S开起来真的很舒适。

座椅软硬适中,有较强的支撑性和包裹性。在隔音性能方面,别克一贯也做得很好。双层隔音玻璃、ANC主动降噪等技术,让昂科威S在行驶过程中能提供一个相对静谧的车内环境。在日常路面上行驶,如果这个时候播点小音乐,基本都听不到外面的路噪和风噪。略有不足的是,猛踩油门时,会有从机舱传来的轰鸣声。

而在滤震方面,昂科威S用上了麦弗逊+五连杆的结构,同时艾维亚版本配备了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可根据路面情况和行驶状态,实时调整减振器阻尼。在处理大的路面起伏时,悬架表现得相当柔软。小坑洼的细碎,又有一定的“韧性”,震动不会完全地过滤掉,人与路面还是有一定的交流,但路感也不会过多,并不会对行驶品质造成影响。

另外,昂科威S艾维亚的后轴配上了两组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允许车辆的前后轮和左右后轮之间主动地控制动力分配。在过弯的时候,昂科威S除了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性,它还在转向时通过调节两侧后轮的扭矩输出,来提高转向的稳定性。所以无论是紧急变线、还是过连续弯,昂科威S都能给人带来十足的信心。

当然,动态行驶上的舒适,还跟动力息息相关。昂科威S全系都搭载了Ecotec系列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是别克家族的主流动力来源。反映到驾驶层面,就是加速踏板不用深踩,就能爆发出充裕的动力,而且因为油门被调得比较灵敏,所以每次轻点都能都能换来发动机强力的回应。

而且9AT变速箱跟这款2.0T匹配得相当不错,动力性和平顺性能很好地平衡起来,低速如此,高速亦然。在时速80km/h左右,就能上到9档,燃油经济性表现不差。而当车速到了120km/h左右时,继续提速超车,发动机依旧拥有源源不断的动力提供,完全不用担心中后段爆发力不足的问题。

小结

年轻运动的全新设计、充裕的动力储备、静谧舒适的驾乘体验…这种种特点让昂科威S在短短一天时间里,给疆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外表运动,内在舒适的组合,确实能切中绝大部分目标消费群体的用车需求。尤其在动力性能和豪华感方面,昂科威S确实能够提供超出预期的体验。依靠着昂科威固有的口碑优势,昂科威S的到来,相信能也会像昂科威一样,在细分市场中有所建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