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卫组织不给台湾新冠疫苗?找美国也没用

2020年09月24日 12:15:02
分享到:
来源:

疫情确实是现在世界上最关心的问题,因为几乎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幸免,多多少少都有波及。一直到如今仍然有不少国家,处于高度警示状态,例如美国现在疫情虽然已经逐渐平稳,但是疫情的感染人数,还是在不断上升中。台湾自称“防疫模范生”在新冠疫苗的购买上,一直非常关注,积极地与世界卫生组织进行洽谈,希望以公平的方式购买到疫苗。

台方积极与世卫协商,民众担心分不到疫苗. 只有真正安全有效的疫苗,才能让世界人民放心使用,疫苗的产生对恢复经济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但是疫苗技术研发出来,产量也达不到需求,很多国家担心自己分不到合格安全的疫苗。 而台湾虽然一向自诩是“防疫模范生”,但在疫苗的分配问题上却很心虚,因为COVAX平台已有165个国家和地区加入,而台湾却在想买疫苗的时候才开始洽谈,已经为时过晚。 世界卫生组织可能会先分配给这165个国家和地区,之后才向其它地区输送。

民众对疫苗的分配也不抱太多的希望,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对此事做出回应:“台湾并非COVAX参与方,不太可能被列入优先名单”。 并且他坦言,即使到时候真的分配到疫苗,数量也并不会太多。当然有很多网友调侃,台湾“先天条件”太差,因为当初台湾还骂过世卫,现在转头又去找人家公平分配疫苗,估计不好谈成。

民进党说世卫公平,找美国也没用

如今民进党对外宣称,虽然世界卫生组织在很多方面“没做好”,但是大体能维持平台的公正性。民进党还是非常希望,能与世界卫生组织达成协议,购买到疫苗。看到民进党当局一直在和世界卫生组织协商,不仅有网友提出质疑,既然民进党当局和美方交往甚密,为何不能从美方购买呢?

事实上虽然美方宣布要退出世界卫生组织,但是美国方面也一直在研究疫苗的产生,民进党当局也并非没有和美方洽谈,可是美方给出的回应是:“疫苗问世后会优先满足美国需求,之后才会提供给国际社会”。即使民进党为了讨好美方付出了诸多利益,但是在“生死攸关”的场景下,美方仍然未透露出任何会销售给台湾疫苗的消息。很多网友都在网上嘲笑民进党当局,自以为和美方关系良好,实际上不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