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疫情必然迎来第二波,中国必须实施100%隔离,疫苗一年内很难做到

2020年09月24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

9月20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安泰交响"论坛上发表演讲。在中国,大家一直问冬天有没有第二波疫情,现在欧洲已经有第二波了,中国第二波疫情的出现是必然的。

张文宏表示,全球范围内疫情控制不住,这跟新冠病毒的特性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新冠病毒传播力非常广,但是致死率不高,不像埃博拉、SARS、H1N9禽流感。而且,新冠病毒只对老年人发动攻击,当整个社会的医疗系统瘫痪才会对年轻人发动攻击。比如,美国死亡病例中,85%都是55岁以上的人,墨西哥55岁以下的死亡病例占比70%。

像这种情况,美国年轻人在外也无所谓隔离,实施大隔离也做不到,但是在中国隔离就必须完成百分之百,策略是一个月内搞定,否则这个小火苗烧起来就像指数曲线一样爆炸。

张文宏称疫情还是要持续相当长时间的,西方国家的做法是等待疫苗,然而这个时间点一年内达不到,他解释说,因为疫苗做好还要建成供应链铺货。 美国的疫苗需要冷链,对活性要求非常高,中国研发的灭活疫苗好一些,但是疫苗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做到。 他对世界的预期,做一年的打算应该是最低的限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