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一”自驾出游高峰来袭,避堵、验车攻略全知道!

2020年09月24日 13:38:02
分享到:
来源:

我们都知道,这个2020年有点不一样,就连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也是历来最长的“十一黄金周”。经历了忙碌的大半年,相信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来一场旅行,放松放松心情。而尽管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得到了很好的成效,但专家认为我们还是要保持着必要的警惕。因此,自驾游成为了不少人的选择,这也意味着十一假期将迎来一波自驾出游高峰。

相信,准备自驾游的朋友都在规划出游的路线了,那么,今天买车君也给大家支支招,普及一些躲避车流拥堵以及自驾用车的小知识。

如何躲避拥堵?

首先,今年由于中秋国庆双节重叠,黄金周假期延长了一天,同时,今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也变为了8天,即从10月1日0点至10月8日24点。

要注意的是,免费通行的开始与结束的时间,均是以车辆离开高速的时间点为准,因此车主不必掐准10月1日0点才上高速,但回程的时间就得注意了,路程较远的记得预留多一些时间。

根据往年情况,有专家预测,今年的自驾游车流将会在9月30日至10月1日达到高峰,尤其是9月30日晚24点以及10月1日8时至18时这两个时间段,大几率会出现拥堵。另外,返程高峰拥堵将会在10月8日下午至夜间最为严重。

那如果不想遇上交通拥堵,又希望抓紧时间出游该怎么办呢?我们可以参考上述的拥堵时间段,选择在10月1日凌晨2点到凌晨5点间出发,就能避开拥堵状况,车主可以在此之前稍作休息保证充足的精神,同时,夜间出行也要多加注意行车安全。

另外,没有ETC的车辆建议抓紧办理,因为本次十一假期的高速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仅包括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皮卡、8座以上的SUV和8座以上的面包车都不在免费通行范围内。这意味着,收费站可能不会采取直接抬杆放行,因此办理ETC可以减少不必要的道路拥堵。

另外在出发前最好预先规划好路线,尤其是在不熟悉的地区,合理避开拥堵路线,同时,对于县道以下的道路要谨慎选择,熟知情况的老司机都知道,这些道路的“变数”太多,导航都难以预测,行车需多加留神。

出行前须全面检查车辆

出远门前,当然要对爱车进行仔细的检查。如果在自驾出游前已经快要进行新一轮保养了,比如保养周期公里数在最后800公里左右,我们就可以提前把这次保养给做了。

如果车辆还在保养周期内,我们也需要对车辆的油液以及轮胎等进行检查。比如机油、刹车油、防冻液、玻璃水等等。

检查机油时我们通常抽出机油尺检查机油的液面位置以及品质情况;刹车油与防冻液可以通过直接观察进行检查,液面处于标准刻度范围内即可,需要更换或补充的话也不要超过标定范围。

轮胎的话,主要是看看轮胎的磨损情况、有没有裂痕鼓包等,还有就是看胎压是否在正常范围内。还有就是制动系统的检查,如果刹车时有异响或者刹车片的厚度已经不到0.5厘米时,就应该是换新刹车片的时候了。

当然了,有条件的车主可以直接到店里做一次详细的车况检查,省得自己瞎操心。

此外,为确保顺利出行,我们还需要确保这些东西齐备:行驶本、驾驶本、有效保险单、随车工具、三角指示牌、灭火器、急救包、行车记录仪等。

异地违章怎么办?

根据今年6月底全面实施的最新版《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对交通违法行为事实无异议的,既可以选择在违法行为发生地处理,也可以选择在发生地以外的任意地方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处理,行政处罚按照发生地的处罚标准执行。

简单来说就是,如果是被当地电子监控设备拍摄到的违章行为,即非现场违章,可以在异地处理。

而如果是被交警当场开了处罚决定书的,那就需要带着身份证、驾驶证以及车辆行驶证和处罚单前往当地交通支队或者大队处理违章。

虽然本土疫情传播已经实现了基本阻断,我们也可以放心出去“浪”,但毕竟抗疫之战仍未得到根本胜利。因此我们到了人多密集的景区还是有必要带上口罩进行防护。部分景区可能还需要提前申报预约,我们可以到官网或旅游APP提前了解情况,以免特殊情况影响了大好的出行心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