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汁原味”轿跑SUV,20万以内的,看下这三款就够了

2020年09月24日 14:36:03
分享到:
来源:

早些年,其实轿跑SUV还是豪车的专利。08年的宝马X6最先推出这个概念,随后保时捷、阿斯顿马丁这些巨头也纷纷跟进,帅气的型格吸引了很多消费者。但毕竟贵呀,所以很长一段时间,20万以内的家用车市场,基本看不到轿跑SUV的身影。

直到近几年,轿跑SUV似乎一下子成为了新的趋势。不仅豪华品牌们不断出新,普通品牌也推出了一系列非常叫好的产品,20万以内也能买到不错的轿跑SUV了。当然,也有不少把普通SUV尾巴“砍”一刀的,这种就属于“强行”轿跑,鱼目混珠的。

今天功夫汽车就给大家推荐3款比较“原汁原味”的轿跑SUV,应该算是20万以内不错的选择。

1、马自达CX-4,颜值即正义

CX-4是一款典型的“从零出发”的车型,即使是在马自达的品牌序列里,也找不出任何一款和它相似的车型。

而且作为一个出新比较慢的车企,马自达推CX-4可谓是神速。2015年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了概念车KOERU,2016年就已经在国内上市。

由于是一款没有“历史负担”的车型,CX-4的所有设计都是最原生的。它采用了犹如超跑一样的黄金比例设计,车身线条修长,视觉上又比较高,将轿跑SUV的优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前脸采用的是最新一代的魂动设计,溜背曲线异常顺滑,再加上扰流尾翼,19寸飞花大轮毂,整个气场显得去既动感又优雅。

它的内饰设计也称得上是简洁而不失质感,安全配置十分丰富,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还配备了BOSE音响。

CX-4还拥有191mm的最小离地间隙,这让在通过性方面表现非常不错。它有2.0L和2.5L两种动力配置,不过要更好地体会到轿跑SUV的运动感,还是推荐2.5L的版本。这款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2匹,最大扭矩252Nm,与6AT变速箱堪称配合无间,不管是动力表现,还是油耗水平,都是非常出色的。

虽然CX-4的绝对速度并不能算是最快,但它的动力响应其实比2.0T的车型更好,深踩油门,可以明确感受到那种线性、随叫随到的提速,而不会有涡轮介入的突兀感,身体的晃动也更小,开起来更舒服。

CX-4还配备了马自达独有的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这是马自达创驰蓝天车辆动态控制的一项专利成果。它采用的是“用发动机提升底盘性能”的全新思路,可以通过方向盘和发动机扭矩协同控制,让车辆的横向和纵向加速度可以统合控制,让四个车轮的抓地状态可以达到最佳。

开着CX-4上路,会感觉非常有信心。红绿灯时迅速提速,进入弯道之前超车,或是进入小巷时迅速变道,它的操作都是非常游刃有余的,这也就是粉丝们经常津津乐道的“人马合一”。

2、吉利星越,实用型轿跑,兼顾家用

CX-4算是平民轿跑SUV的开创者,不管是纯粹轿跑的设计,还是操控性,都是非常出色的。但这车的缺点也非常明显,2.0L动力略显不足,2.5L版本的定价为18万起,中配定价已经接近20万,而且马自达的优惠实在太小。再加上后排空间表现一般,所以这车在经济实用方面还是差点意思。

相比而言,吉利星越就要实用多了,1.5T轻混版本优惠完在12万出头,2.0T优惠完中配在15万以内,可以说非常良心。

吉利星越吉利品牌基于CMA架构打造的首款SUV,可见吉利对这款车的重视。它采用了扁平化的前脸,以及水波涟漪造型的中网,再加上性感的溜背造型,整车的侧脸线条犹如一道迅敏的飞跃流线,看起来像一只蓄势待发的猛兽。在这款SUV上,吉利做到了0.325的超低风阻,这一数据也是同级领先。

虽然是纯轿跑设计,但星越的空间优化倒是不错,前排调整到标准位置,后排腿部空间能有一拳半的样子,而且后尾箱进深做的不错,整体空间表现不输同尺寸的普通SUV。

吉利星越有两组动力组合,分别是1.5T轻混车型的综合油耗可以做到5.6L/100km,堪称同级最佳。这也是吉利最近主推的一套系统,基本上重点车型均有搭载。在BSG电机的加持下,启停非常顺滑,加速感受更好,而且整车的NVH表现也更加出色。

而它的2.0T车型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拥有238匹的最大马力,和350Nm最大扭矩,完成0-100km/h加速只需6.8秒,可以畅享运动的快感。

3、领克02,探知极限驾控

领克02算是比较少有的20万以内能落地的豪华SUV,相比另外两款,它的定位更加特别,它是在两厢车基础上设计出的一款轿跑SUV,所以它的跨界型格更加突出,并且有着两厢车般的操控感受。

领克02采用了欧式超跑底盘调校,这让它有着两厢轿车一样的低车身姿态,过弯时的侧倾极小,转向非常精准,开起来像轿车一样游刃有余。它拥有201mm的超高离地间隙,可以无视崎岖、一往直前。高效的前后独立悬架也足以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减震和降噪都有出色表现。

领克02开起来非常有欧洲车的感觉,底盘紧致扎实,铝制转向节和后悬横向稳定杆的设计,让它的操控性和循迹性非常出彩。

领克02拥有80.5%高强度车身,曾获得C-NCAP五星+安全认证,安全性能可谓硬核出众。它配备了540°全景影像带底盘透视功能,就是360°影像加车底180°透视功能,可以实现视界全方位覆盖。

新车还继承了沃尔沃的安全基因,配备了17项智能驾驶科技。包括带行人识别的主动刹车,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以及自动泊车辅助等,开起来安全而放心。

4、功夫拍案

不得不说,现在20万级别的轿跑SUV完成度已经非常高了,尤其是这种纯粹正向开发的轿跑车型,更是吸引力十足。

马自达CX-4算是平民轿跑SUV的先驱,它的Coupe流线型设计确实非常帅气,驾驶感受也非常出众。不过价格稍微有点偏高,并且家用属性略显不足,但如果年轻人一个人开,确实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吉利星越则算是另一个极端,它的动力表现非常好,设计上也可圈可点,而且对于家用属性的兼顾也比较好,相比而言,性价比方面更出彩。

领克02则有着如两厢车一般的操控灵活性,它的欧系底盘设计也是自主品牌中比较少见的,开起来有着浓浓的豪华质感,并且它的安全性也是一流的。

这三款20万级轿跑SUV,你喜欢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